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智慧女人的生活新法则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3月12日,演员何珺在网上爆料称张艺谋导演早已再婚且育有三子,并强调其…
传张艺谋与陈婷再婚育三子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智慧女人,上有高堂,下有子女,中间有老公,左手爱情,右手事业,在战略上坚持讨价原则,在战术上实行还价政策,花最少的时间,操最少的心,做最多的事,获得最佳的性价比。
 

  Bargain的精彩注脚

  Beyond(超越自我)、Accept(欣然接受)、Retreat(适度妥协)、Guide(行动指南)、Await(等待时机)、Impossible (万事皆有可能)、Nature(顺应本心)。

  理论Bargain

  棋子战术

  是该回家做饭还是参加朋友聚会?是给自己添一件新衣服还是给老公买一条新领带……你是不是常常在为一些大事小情犹豫不决呢?那么,你应该了解棋子战术。就好像下一盘棋,轮到你的时候你就得出招,有的时候为了最后的胜利,还必须得舍弃一车半马。生活中许多事情往往很无奈,你必须做出选择,必须舍弃一些东西。从辨证的角度看问题,在放弃一样东西的同时不也得到了另一样吗?有些东西现在丢掉了以后还会回来,有些东西或许就是一个遗憾,只要自己认为值得,选择认为更重要的就没有什么可后悔的了。

  恩格尔系数

  有一种说法——好日子就是把自己生活的恩格尔系数降到最低的日子。“恩格尔系数”是经济学里的一种提法,指的是一个人用于维持生存的钱(主要是吃饭和日常消费的钱)占总收入的比例。意思就是说花最少的金钱和时间解决温饱的问题,而把大部分的时间和金钱用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去享受生活的乐趣。女人不应该把自己局限在厨房厅堂里,满足平淡安逸,在获得基本的生存保障时,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开拓生活视野和情趣中,瑜伽、旅游、越野……你会发现其实生活真的很精彩。

  聪明糊涂心

  聪明的女人要有一颗会糊涂的心。女人不能太聪明,不然什么事都一目了然,一事当前,树大招风,吃力不讨好;但也不能太糊涂,不然上当受骗,遭人欺负,受人排挤。聪明的女人请难得糊涂,当遇到不能坚持自己的情况时要懂得妥协,千万不要硬碰硬,用女人特有的柔韧去坚持,而不是刚强地对峙;对同事、对家人,遇到与自己意见相左的情况时,要懂得沟通,千万不要固执己见,一意孤行。

  It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It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这不关你的事。此话在西方国家日常用语中使用率极高,碰到别人无礼的提问或是涉及隐私的话题,人们用它来refuse别人,protect自己。中国人,尤其是女性,在遇到一些敏感话题的时候常常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捍卫自己的尊严。It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一定要学会礼貌地使用这句话,无论是职场里阴险狡诈的蓄意挑拨还是邻里间蜚短流长的无聊谈论,该出手时就出手,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适度地出击会比无限度地忍耐更让自己感到释放与轻松,同时也给太过“喜欢关心别人”的人以善意的警示。

  掌握速度

  与生活Bargain是一个漫长而充满无限可能的过程,等候最佳时机,翻开漂亮底牌,是bargain高手的制胜秘诀。等候每个或细小、或宏大的希望慢慢实现,同时,新的希望也在等候中悄然生长。生命中的每一次等候,都是难得的时间留白,静静度过每个空白,别走开。不用过高的理想来无限拉长bargain的时限,不要用过低的理想来缩减bargain的乐趣,这样才能乐在此,爱在此。

  找到对方软肋

  与生活的Bargain瞬息万变,难以预测。Bargain最迷人的美丽,就是在讨价还价的针锋相对中,找到对方软肋,出其不意;在可能与不可能的交替中,发现某种不可抗拒的可能。

  让梦想=苹果

  梦想不过是梦里所想,做梦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所以请不要把梦想的实现看得过于严肃,这样反而失去了梦想本来的意义。让梦想成为踮着脚尖就能够着的那个红苹果,可望也可及,有努力的方向,也有实现的可能。

  实战Bargain

  高价讨健康

  如果身体会说话,它一定会振臂抗议:“我只是血肉之躯,会老化会崩溃!”为什么非要等到病入膏肓,才肯相信自己不是铁打的呢?生活的全部不是用来将就的,而Bargain的另一个智慧就是要与健康讨价,而且还要讨个高价。

  带着孩子上班

  如果有一天,每一位出色的职业女性,也可以扮演成功的母亲角色,带着孩子去上班,那该多好!事实上,并非不可能,甚至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缓和工作气氛。孩子近在眼前,母亲无需分神担心孩子吃喝、安全问题,自然利于她专心工作,也替企业节省了培养岗位接班人的成本。早在通用集团、福特公司,便以提供“育婴室”解决了这一矛盾,企业提供房间和保姆,不仅可以令母亲专注工作,节约了哺乳时间,由于孩子的出现,还可以融洽同事关系,活跃气氛,而公司人性化的福利,自然凝聚起母亲职员的向心力,一举数得。

  心疼自己

  每天早起,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三遍:“我爱你,我接受你。”也许镜子里的你,还没有达到本周减肥3公斤的宏伟目标;也许镜子里的你,眼角有了鱼尾纹;也许镜子里的你,还没有升任CEO……可你这周学会烧一道新菜,周末做一个新发型,策划案做得出色受到老板夸奖……这些快乐足以抵消梦想“破灭”的伤感,何况那些小小心愿也许在明天就会变成现实呢? 拒绝没理由的冒险!适时放宽政策降低标准,看似平凡平淡,实则心疼自己!

  动物也向鸵鸟致敬

  有时候,梦想越多并不意味着实现的越多,付出越多并不意味着收获越多,或许还可能带来更多的失落感与挫败感,此时,不妨学学鸵鸟,遇到问题,就把头深埋在胸前,不听不问不管,虽有掩耳盗铃之嫌,却也不失为一种自我调节的良方。车到山前自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无需太过刻意的努力和太过辛苦的追求。

  向蚂蚁学习

  Bargain的前提是接受现实,欣然领受生活的馈赠,是最有效的对策。无论是喜是忧,是好是坏,既然无法回避,就照单全收,然后再一一化解。面对,才有解决的开始。既不盲目乐观,也非妄自菲薄,根据“地势”为自己量身打造一架攀越鸿沟的悬梯,就像可爱的小蚂蚁,不管遇到什么巨大目标,最后都能搬运成功!

  不做荆棘鸟

  传说中那只一生只唱一次的荆棘鸟用生命的绝唱证明了最美好的东西只能用深痛巨创来换取。荆棘鸟已经离去,我们还要继续生活,何不卸下肩上、心头的沉重担子,接受一个并不那么完美,却无比真实的自我,学会对现实的适度妥协,对梦想的细微改造,让理想合理化是bargain成功的不二法则。

  做猫样女人

  适当地放松脚步,享受现在。就像懒惰的小猫一样,偶尔停下来扑打一下花丛中的蝴蝶,或者就着太阳睡个美容觉,伸个懒腰,即使打坏一个花瓶也无所谓哦。慢一点还,快一点讨,也是bargain的至高境界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五种红颜祸水天生二奶相
法国香水被曝料含人体尸油
五款入秋时滋润美颜养生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各国钱币竟也有如此创意
美模在黑山之巅含苞待放
看风情万种的意大利熟女人
21岁如花般纯美的云南姑娘
·社会万象
体坛名将娇妻争艳性感撩人
看风骚不输90后的60后女星
香港两名警察经营地下妓院
成都大二四女生不雅照曝光
·揭秘黑河“见狗杀狗”真实内幕 疑传因高官被狗所咬
·郭可盈与老公林文龙屡传婚变 老公婚外恋还闹自杀[图]
·网曝葛洲坝集团一党委书记嫁女摆豪宴80多桌
·网传买外国驾照能换证 警方提醒市民当心被骗
·30多岁工人掉进沸水池 95%面积的皮肤被烫伤
·女孩遭遇车祸被弃至异地生死未卜 肇事者已归案[图]
·七彩生活
首次踏入地雷战的故乡 原汁
宝宝3岁前不宜用的餐具
·奥斯卡男星魅力四射礼服秀
·12种非常健康的零食!
·女人能从男人身上学到什么?
·警惕冰箱健康问题 可能暗藏数种细菌
·大龄男女 激情难烧的相亲
·喝酒也能喝出好身体?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铜壶滴漏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