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怎样做到工作妊娠两不误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神马格格”惊现网络,诡异事件引发网友好奇。昨天,中元节刚过,某网…
神马格格自曝床照走红网络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在妊娠期间仍然坚持朝八晚五的作息时间,很多职业女性迫于现实的需要选择了边怀着宝宝边工作,那么,这种选择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

  沈阳市妇幼保健所副所长栾虹指出,只要是健康的孕妇,选择边工作边妊娠是明智的,工作可以带给孕妇乐观的情绪,又可以带给胎儿积极的生活态度,同时更重要的是减少休假时间,可以使再回到工作岗位的不适应症减少到最低。

两难选择:怎样做到工作妊娠两不误

  工作有利于孕妇心理健康

  栾副所长指出,首先一个好处是可以大大减少孕妇独自闷在家中产生的胡思乱想。

  “以前我们就遇到过前来例行检查的准妈妈,整天待在家里看电视,一会儿担心自己的孩子生出来会兔唇,一会儿又担心孩子得脑瘫等。”栾副所长讲,“可以说这些都是没有理由的闲愁,只会给自己增加心理负担。长久下去还可能真的影响孩子出生后的性格健康。”

  但是,上班就不同了,当同事们表扬你“气色很棒”,“一定能生个漂亮聪明的宝宝”时,这些胡思乱想不知不觉就会消失了。

  “更重要的是脱离岗位的时间越短,回来工作时就越容易适应。”栾副所长认为,“随着竞争压力的激增,人一旦松懈下来,就会对重返工作产生畏惧心理,连黄金周之后都会有人得‘节后上班恐惧症’,更何况提前几个月在家待产的女性呢?”

  在办公室同样可以护理宝宝

  栾副所长指出,在怀孕中后期还是要格外关注一下自身的健康。特别是怀孕5个月以后,腹中胎儿进入快速生长期,从母体汲取的钙质和其他营养越来越多,如果母体的供给跟不上,准妈妈们很容易出现牙齿松动、指甲变薄变软、梦中盗汗及小腿抽筋现象。

  “此时,除了正常的补钙之外,如果孕妇的座位是在背阴面,最好要求调换到向阳面的办公室里去,常常接受光照可以预防孕妇缺钙。”栾副所长建议。

  在孕中期以后,一般孕妇小腿开始浮肿,其原因除了是肾负担加重外,另一个原因是体重增加带来的负荷,此时可在办公室放一张小凳或一个木箱,借以搁脚,帮助脚部的体液回流,减少浮肿的出现。“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无论工作多忙,都不要忘了与宝宝交流,这对于宝宝来说,会感受到一种非同寻常的安全感。”

  栾副所长强调,“5个月以后的胎儿已对母亲的声音有所认知,如果你以摩娑腹部的方式让宝宝配合你的工作,他会配合你。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在工作中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声调,不要长时间处在偏激、焦虑和愤怒之中,这会使胎儿‘感染’上某种焦虑偏执的气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日本兵源不足请女优拍广告
李依晓美人一笑值千金 绝密
雇佣巫师诅咒C罗之人现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汉族与俄罗斯族的混血美女
惹火身材的泰国完美车模
中国最养眼女星颜丹晨写真
韩国小姐李惠媛罕见泳装照
·社会万象
杭州孔胜东“领跑”奥运火
小S宝贝女儿许俏妞私密照曝
宁波2008最美新新人出炉 3
清华“美女学霸”回应质疑
·妙文推荐:当当网翻盘惹急了谁?
·高考状元沦为传销头目 被洗脑女生裸体演讲
·难道手机用户也要做出一个艰难的选择吗?
·温州“校长嫖娼”事件曝光 内情引发网民热议
·温岭一老太炫富引来灭口抛尸案 警方7天侦破
·明年我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民用飞机首飞
·七彩生活
按小腿“按”出胃部健康!
准OL长假1周抢眼穿着日记
·9日可赏天龙座流星雨
·杭城泳池本月试点国标 不达标不开放
·多学一种语言可以晚痴呆4年
·杭州07年烟花胜会亮点门票介绍
·如何在都市里手抓着羊肉大快朵颐(组图)
·左边叛逆,右边柔顺(图)
·奇珍异宝
战国兽耳罍
褐釉鸡冠壶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