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泡温泉水最好别超过多少度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原料:  带骨猪里脊肉400克  净荸荠75克  番茄酱50克  咖喱酱、…
[闽菜]醉排骨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杨淑霞
  
  春节将近,许多人趁着空闲举家出游,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其中,被称作“美人汤”的温泉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湿热的泉水中泡得浑身热乎乎的,既舒缓压力,还能给皮肤补充久违的水分。不过,人们对于泡温泉还有诸多认识上的误区,弄不好,很可能得不偿失。
  
  误区1:凡是温泉都对皮肤好
  
  温泉主要分中性、碳酸型、硫磺型、放射型和单纯泉型等类型。其中,含有钙、镁、锌、硒等的中性或弱碱性泉,的确能滋润、舒缓皮肤,但碳酸泉或硫磺泉等酸性温泉由于刺激性大,会损伤皮肤,导致红肿、瘙痒等不适。
  
  误区2:水温越高越好、泡得越久越好
  
  事实上,曾有研究证实,三十七八摄氏度是护肤的最佳温度,这个温度和人的体温比较接近,皮肤才会感觉更自然舒适。
  
  而当水温超过42℃时,会加速皮肤老化。而且在高温水中长时间浸泡,皮肤表面的油脂膜很容易被溶解,使皮肤失去天然的保护膜,从而变得粗糙、干燥,出现瘙痒、皲裂,甚至诱发皮疹。
  
  误区3:泡一两次药泉就美白
  
  如今,往温泉中添加药物成分的“药泉”成了温泉场所的“新宠”。值得提醒的是,药材必须经过适当煮泡,使有效成分释放到泉水中,每日浸泡并达适当疗程才可显效,不是简单地浸泡一两次就能直接美白皮肤的。
  
  因此,要想泡“对”温泉,一定要做好以下准备:第一,了解温泉的泉质,明确其温度、酸碱值;第二,入池前,先简单清洁身体,但不要搓洗皮肤,以免过度去角质;第三,泡温泉时准备一杯水,随时补充水分;第四,泡完后,最好彻底清洗,避免温泉中酸性或碱性成分在皮肤上残留,减少对皮肤的刺激;第五,冲洗之后,拭干水分,尽快在全身涂抹保湿霜,尤其是手肘、膝盖及手、脚等部位。
  
  特别对皮肤敏感的人来说,在家泡浴缸,效果远比泡温泉要好,可以选择一些适合自己肤质的浴盐,调节适当的水温,一边泡一边养神,也是件很享受的事。▲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细数台湾十大骚女排行榜
安藤美姬黑丝袜激情走光 香
温州六旬老人信访局内被打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孕妇赫兹高娃写真
韩国krumping舞蹈皇后孙丹
玉女掌门吕千慧露乳写真照
一副对联“雷”倒网友
·社会万象
李嘉欣罕见黑丝香艳照曝光
李小璐胸部暴涨比脸蛋还大
重庆渝中解放碑一男子自焚
韩国女星穿衣省料抢镜有招
·世界名模宫如敏艳照曝光 完整不雅照网上疯传[图]
·李薇日记披露“情妇门”事件内幕 照片备受诟病[图]
·浙江追查老赖再出狠招 各地老赖上电视全省曝光
·模特修竹爆料老板发“求上床”私信 遭微博曝光[图]
·4000黑客撑“维基解密” 攻瘫多家信用卡网站
·一对小情侣意外生子陷惊慌 公园弃婴遭法办
·七彩生活
杭州题襟馆
荧幕浪漫求爱方式榜中榜
·大雾天上班需要注意什么?
·杭州西博会开通24小时热线
·华夏史上最应当记住的十句话
·“微笑型抑郁”向白领靠近
·牛奶过敏的宝宝吃什么东西
·斟酌:男人喝酒与女人饮酒
·奇珍异宝
曾侯乙编钟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唐朝宫女图
佛教圣物银芙渠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