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做噩梦后你应该做些什么事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韩国气象女主播穿透视装出镜。  据“朝鲜日报”消息,韩国MBC电视台天气预…
韩国美女主播穿透视装出镜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经常做噩梦感到不安怎么办
    
    ——梦境与凶吉祸福无关
    
    不少人有这样的苦恼:入睡后,常常做噩梦,甚至被惊醒。由于睡不好,次日头昏脑涨,影响了工作和学习。有的还担心噩梦会给自己带来厄运,造成心理上的恐惧和不安。
    
    其实,做梦是人在睡眠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正常心理现象。一般情况下,人在睡眠时大脑神经细胞都处于抑制状态,这个抑制过程有时比较完全,有时不够完全。如果没有完全处于抑制状态,大脑皮层还有少数区域的神经细胞处于兴奋,人就会出现梦境。由于少数细胞的活动失去了觉醒状态时的整个大脑皮层的控制和调节,记忆中某些片断不受约束地活跃起来,可能就表现出与正常心理活动不同的千奇百怪的梦。此时,与语言和运动有关的神经细胞倘若也处于兴奋状态,那就不光会出现梦境,还会说梦话或发生梦游的现象。
    
    国外有关的最新研究表明: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做梦。做噩梦与吉凶福祸没有直接联系,不要为此担忧。关于梦境的内容,一般认为主要是:其一,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的人喜欢看一些惊险、恐怖的影视录像或小说,这些刺激形成了记忆表象,一旦进入梦境就容易做与此有关的梦。其二,由于人的睡觉姿势不好,如趴着睡觉或手放在胸部压迫了心脏,容易做一些恐怖的噩梦。还有人在身体有病的时候,如头痛发烧、心脏不好造成大脑缺氧或供血不足也会做噩梦。那么怎样才能减少噩梦呢?
    
    减少不良的刺激。平时应多看一些健康有益、轻松愉快的影视录像或小说,少看或尽量不看易形成噩梦情景的影片或小说,避免不良的刺激在记忆中储存。睡眠前最好不要过度用脑,以免大脑皮层过度兴奋而引起梦境。
    
    注意睡眠的身体姿势。一般采取右卧睡眠较好。仰着睡的时候,双手双脚自然垂直,枕头不要过高。要纠正趴着睡觉的不良习惯。
    
    预防生理疾病。有不少实验显示,人体内的生理性与病理性的刺激可能被编入梦境。人体有些轻微的炎症,在意识清醒的状态下,往往感受不到,而炎症引起的轻微刺激在睡眠时就可能导致噩梦产生。如有人在梦境中出现喉咙被人掐着,后来果然发现患有咽炎。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名模海蒂克隆全面出击捞钱
四川遂宁一农妇生双头女婴
被男人装“包”过的美女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蛙后美女张烨晗半裸拍写真
值得珍藏的梦露性感秘照
汤芳让人着迷的性感身材
热裤妹妹写真尽现好身材
·社会万象
笑看美少女如何走向堕落
日本巨乳美女主播杉浦友纪
美国科学家提出惊人假说:
内衣名模雪碧恶搞A片爆红
·奥巴马保镖的嫖妓丑闻持续发酵 更多军人卷入
·22岁女孩为追星整容 八次手术想成“小杨幂”[图]
·卓永岳:养老服务业人才建设须破三大瓶颈
·新疆赛里木湖惊现不明水怪 历料亦有类似记载(图)
·琥珀中惊现1亿年史前螳螂 推翻史前螳螂无刺论断
·清水江畔发现珍稀黑紫蛱蝶
·七彩生活
世界九大最可怕的神秘地带
杭州刘庄
·建设部:穷人富了就要搬出廉租住房
·痤疮多的男人性能力强吗
·青菜吃得多有四大害处
·12月13日人民币市场最新汇价
·小心骨感给你带来十种疾病
·女性28岁宛若一朵花 须倍加呵护
·奇珍异宝
宋瓷有望成下一个收藏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端溪双龙砚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