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极端完美主义 找不到爱情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公园全景效果图  南山路上一块填西湖淤泥的地儿,后来成了闻名遐迩的太子…
杭州第二个太子湾 江洋畈生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之前,被采访者几乎都是只说自己的一段感情(emotion)。而朱湄文,却倾诉了自己的两段感情,并且这两段还都和一个词有关——那就是完美。只可惜要求完美的她却最终没能得到完美。

        她:朱湄文 23岁 自由职业者

        他:郭昌彬 25岁 普通职员

        她:穿着黑色打底裤,红色漆皮高跟鞋和流行韩版衣服的她像个没有长大的孩子。然而她对于感情,总有自己的一套原则,她称其为完美原则。

        自我完美的结局不妙

        第一次见到郭昌彬的时候,朱湄文还不到二十岁。那时的她在学校里策划了一个歌唱比赛,相当于现在一个小型的超女快男活动。郭昌彬本是外校生,但因为自己表弟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便加入了亲友团。在后台,他和她擦肩而过。郭昌彬的表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兴奋的他要请策划人朱湄文吃饭,于是,朱湄文再一次见到了作陪的郭昌彬。

        西淼:就喜欢上了郭昌彬?

        朱湄文:其实原本也没有什么,应该连话都不会多说。可是他的表弟喜欢我,想让郭昌彬做个中间人。结果那天弄得极其尴尬。后来郭昌彬送我回家,说了很多对不起,他觉得自己很失礼。我却觉得他很可爱,不知是不是这次见面,让我记住了他,当然也知道了他是有女友的。

        西淼:既然他有女友,你们的爱情又是怎么开始的?

        朱湄文:应该算是水到渠成吧。最初,我并没有想过要做她的女友,大家只是朋友而已。由于我是学生会干部,所以经常会去他们学校,也就有机会跟他多接触。但他没有告诉我,那个时候,他正和女友闹分手。后来那女孩竟跑来和我闹,指责我是第三者。于是他来道歉,又说了很多对不起。最终他们分手了,而我却弄假成真,成了他的女友,这是我要求的,因为我喜欢他,他没有拒绝。
 尊重他的完美却是分手
 
        西淼:也就是说你在他刚刚感情失败的时候就做了他的女友?
 
        朱湄文:对,很多人说这叫乘虚而入。我倒不这样认为,爱情没有早晚,都要自己去争取。不过到和他分手的时候,我又觉得是因为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不完美导致的。

        西淼:你一直强调的完美到底指什么?
 
        朱湄文:我并不能很清楚地做出解释,只是在这段感情中,我要求自己完美,希望给他以最大私人空间。去年,他和朋友们一起给我庆祝生日。爱起哄的朋友们要他来段爱的宣言,他犹豫不决的时候,我帮他圆了场。好友觉得我很无趣,还告诫我这样下去受委屈的只会是自己。但我心里明白让还没有走出失恋阴影的他说一些甜言蜜语是很困难的事。强迫他只会让他觉得厌烦,强求来的温柔我也不会觉得快乐。
 
        西淼:这就是你说的完美?
 
        朱湄文:对,是要自己完美,不强迫他做他不喜欢做的事,在他需要的时候出现,不需要的时候就走开,这就是我所强调的完美。记得曾有一个星期,他都没和我联络,打他的电话也是关机。找不到他,我很着急。舍友让我通过他的同学去找,考虑再三我没有这样做。我想这样一来,他也许会觉得我不信任他,四处打探他的行踪,会认为我是一个多疑的女孩,所以选择了忍耐。事后我才知道,他是去外地进行课业实践了。他回来后,我什么都没有问。朋友们都觉得我很奇怪,因为一般的女孩遇到这种事早就要发火了。可是我又习惯性地站在他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那样做自己是不是太恶俗了?他一定不喜欢。
 
        西淼:听你这么说,我会觉得你们更像朋友而非恋人。他怎样对待你们的感情?
 
        朱湄文:不久之后,他就开始冲我莫明其妙地发脾气。有时会把住处弄得一团糟,然后深更半夜打电话叫我去收拾,喜怒无常得像个孩子。不过,既然他需要我,我就去帮他。我也从来不问原因,如果他觉得必要,肯定会告诉我,如果他觉得不需要,我更应该尊重他的意愿。
 
        西淼:是他提出分手的?
 
        朱湄文:是我。后来他又玩起了失踪。我从朋友那里得知,那段时间,他好像跟另一个女孩走得很近。既然出现这种情况,我就放他走好了,不要让他为难。主要也是怕自己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有损在他心目中的形象,那么,长久以来我要的完美就更加不复存在了。感情已经出现问题,不如大方地成全对方。
 
        西淼:你觉得你们的感情出了什么问题?
 
        朱湄文:我反思过很多次,也问过好友,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一切全是我的过错,极端的自我完美主义让他完全感受不到我的爱,但是,叫我改正我又无从下手。结果在第二次恋爱中,我用尽了气力,希望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却仍以失败告终。
要求他的完美还是分手

        朱湄文始终不愿意透露另一段感情主角的姓名,她觉得自己亏欠他太多。经过第一次失败恋爱后,她又矫枉过正地认定完美恋爱的定义是要对方完美。当他追求她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次她觉得,既然你爱我,就要给我最完整的爱。她制定了恋爱规则,每天见面时间必须超过六小时,对方一个星期必须送她一份礼物,并且不许看其他的陌生女孩。她说,现在看这些,自己都觉得很极端。可是当时朱湄文还经常向他发脾气,每天问他是否爱她,后来他觉得烦,不愿意回答,于是她便开始怀疑他不爱她。再后来,当她问他爱不爱的时候,他说不能爱了,就走了。

        西淼:你怎么评价这段感情?

        朱湄文:我希望自己能够学会享受爱情。上一次的恋爱,我妥协了太多也忍耐了太多,后来这次我就希望自己可以完全体会被爱的幸福。他尽可能地满足我的要求,对我千依百顺。可我总是不满意,对他无休止地提要求,弄得他不明白怎样才能符合我的心意。现在想来,我实在是过分。有一次,因为忙企划到凌晨还没有睡,突然想吃螃蟹,立刻就打电话给他让他给我去买,却根本没考虑到那个时间段是没有螃蟹卖的,最后,他在菜场等早市,花了很高的价钱才买到。可是,当时我并不感动,还怪他买的螃蟹不好。

        从始至终,他都没有抱怨过我的苛刻。我想他大概是觉得自己永远达不到我的要求了才选择离开的。分手时他说“文文,我真的很爱你,也想照顾你一辈子。但是,你的要求让我力不从心。”

        在逝去第一段感情的时候,我没有流泪,虽然我付出的爱要比第二次多,但是这一次我却哭了。朋友们都说我有能力,长相也不差。为什么我的爱情却总是无法继续?我甚至觉得即便在未来,自己的爱情也不会成功。

        他:原本郭昌彬不愿意接受采访,他说一切都过去了,不想再谈,言辞中似乎对朱湄文还颇有不满。可听说是为了解开朱湄文的心结,他最终答应了。
      难道这就是爱情

        西淼:你对于朱湄文的完美论有什么看法?

        郭昌彬:她太极端了,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她以为这就是完美吗?那只是她的错误理解。

        西淼:为什么这么说?

        郭昌彬:她看起来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但那些不知从何而来的错误观点却害了和她交往的人。与她交往,我根本感觉不到自己是在谈恋爱。

        起初,还觉得她善解人意。她给我打电话,说会给我空间,让我忘记前女友,只要我开心她就开心。她的这番话很让人感动,但实际作法却是对我不理不睬。她从来不主动联络我,也不和我说她自己的想法,我觉得自己在她心中可有可无。我不明白这怎么能叫爱?

        于是我故意发火,叫她半夜来找我,提一些过分的要求,有意惹她生气。我希望能够看到她的真实感情,可她却把我当成一个孩子,让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在她身上,我感觉不到感情的温度。

        还有,她从来不问我做这些的理由,那副样子就好像是在等我自己说,这也让我很生气。她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神父,用一颗高高在上的心等着你去忏悔,然后是原谅。可我不需要这样一个恋人,我只需要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
 完美不是这样的

        西淼:然而从朱湄文的角度来看,她之所以这么做都是出于对你的考虑,她想做一个完美的恋人啊?

        郭昌彬:她这种想法完全错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爱情也没有绝对的完美。可能因为她的工作是策划,所以她给自己策划了一个理想的世界,希望世界里的一切都按她的要求发展。我只能这样理解。

        只是这一切都是她的一厢情愿。她对我是没有要求,但也没有爱,我们如同生活在两个世界。她不懂得交流,不懂得相伴的含义,不明白我要的只是一个能陪在身边的、活生生的人而已。

        西淼:在你之后,她的完美概念又发生了变化,觉得应该对方完美,你怎么看?

        郭昌彬:这似乎就更加理想化了。她难道不明白,一直问对方爱不爱自己的时候,他们的爱情已经没有信任。她根本就不应该要求完美,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方。感情不是单方面的,需要两个人一起付出。我真害怕她以后会不会要求自己和对方一起完美。我要劝告她,千万不要那样做,这种刻意的做法没有用,只会把两个人的心都隐藏起来,再也说不出真实的感情。

        他们的爱情就像一则寓言。朱湄文一心想让爱情完美,却因为极端的做法导致两段感情都无疾而终。爱情之中绝对的完美不是不存在,但应该理解成温情中的互相包容,互相爱护的快乐,和那依偎相伴的永恒。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冰岛火山喷发瞬间罕见景象
山寨版谢娜比原版更加迷人
英国准王妃凯特儿时照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全球脸蛋最俏最迷人的美女
张柏芝拍广告床上大展玉腿
weissenfluh经典人体艺术摄
李小冉时尚写真物质女郎
·社会万象
济南街头一名女子惨遭割喉
摸奶哥30天摸千名女性胸部
揭密刘谦关门弟子文沛然神
考古:科学家探寻神奇霸王
·看上去就像喝白开水 7个人半小时喝了7瓶五粮液
·飞车抢夺导致一名受害者被摔死 大盗被判死刑
·红牛四种添加剂被指违规 广州各大超市照卖
·长沙麦当劳鸡翅中吃出活蛆 官方声明可能性为零
·两个男人搂在一起半夜飙车 飙出事情仓皇逃跑
·丽水丽新农技站站长张献斌为民卖橘猝死[图]
·七彩生活
杭州于谦故居
热恋激情时五大问题需思量
·饮食:早餐奶营养不如纯奶
·饥一顿饱一顿、睡眠少最容易发胖
·你会选择一个爱情跳板吗
·bj女郎 看起来很幸福
·关注11月6日杭州停电预告
·10招拥有明星式的炫目恋情
·奇珍异宝
惊爆广告大片抄袭人体
祥瑞文物——葫芦瓶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彩绘猪形盒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