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乳房发育跟激素水平有关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朴实的女人——土豆  沉稳、朴实的土豆能给人安全感,它一年四季生产…
女人如菜味道各有不同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乳房(breast)的生长发育主要受生殖内分泌轴系的多种激素的影响,如脑垂体分泌的促性腺激素、泌乳素,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此外还需要肾上腺和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等的作用,乳房的发育才能充分、完善。临床中医生常常遇到一些提早终止发育的少女,很可能是因为上述器官、腺体、激素水平的功能和调节发生障碍,影响到乳房的发育。

        专家指出,乳房发生问题不是一个孤立的现象,这是整个第二性征的表现之一,所以在判断乳房发育是否正常时必须结合其他第二性征一起进行分析。如果其他性征发育都正常,唯独乳房不发育,那很可能是乳房本身的问题,如乳房对上述激素不敏感,也可能是某个特定激素的水平不正常。如果整个第二性征都未发育,那么就需要去医院认真检查了。此外,乳房发育还会受到遗传因素、营养、气候条件、环境在多种因素的影响。

        多做扩胸运动可以健胸

        专家指出,青春期乳房开始发育时,不要过早地戴胸罩。乳房充分发育后可开始佩戴乳罩,但松紧度要适度,不可因害羞而过紧地束胸。乳房发育过程中,有时可出现轻微胀痛或痒感,不要用手捏挤或搔抓。

        此阶段注意不能片面地追求曲线美而盲目地节食、偏食,适量蛋白质食物的摄入,能增加胸部的脂肪量,保持乳房丰满。因此,建议多吃鱼肉禽蛋和蔬菜瓜果等。

        在运动方面要做好胸部健美。主要是加强胸部的肌肉锻炼,如适当多做些扩胸运动或俯卧撑、扩胸健美操等。值得一提的是,游泳是项能促进胸部发育的运动,从小开始游泳的孩子体形明显比同龄孩子好。早晚适当地按摩乳房,也可促进神经反射作用,改善脑垂体的分泌。

        最后还需注意青春期少女的心理调节,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多压力,让其在自由自在、健康宽松的环境中成长。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葛优与小萝莉爆“开房门”
绝对让你爆笑的生活恶搞图
动听中国第一女声优遭重罚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都是波大惹的祸
最纯洁的天使裸体艺术摄影
美国“变性女郎”再次变回
上海世博性感模特靓丽彩妆
·社会万象
韩国小姐李惠媛结婚照曝光
情侣卫诗与关楚耀涉毒被捕
橄球明星激荡人心瞬间
加拿大惊曝寄残肢包裹事件
·丽水城管温情执法 贫困摊贩稳稳当当做生意
·余姚工行女员工因曝光财政局天价餐费被开除
·正因为爱你所以“吃掉”你 动物界奇妙的噬夫现象
·热心老乡诱骗我入火坑卖淫 19岁姑娘句句辛酸(图)
·广东杀人狂魔成瑞龙被判死刑 13人惨遭毒手[图]
·陈坤8岁爱子曝光 知情人披露范冰冰是妈妈[图]
·七彩生活
紫禁城实心房:石制的古代
女人止痛经易犯的三个错误
·如何去除水果保鲜剂(图)
·性教材应该有生殖器插图吗
·男士必备的几款运动休闲衣
·看看网恋开始的七大征兆必知
·女性朋友别让胸罩惹祸
·九类食物空腹别吃
·奇珍异宝
惊爆广告大片抄袭人体
玉双夔耳杯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何为瓷器的款识?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黑漆描金药柜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