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赶上“高龄失业”怎么办?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林志颖(小志)终于出面坦承当爸!昨他在35岁生日会上就像发表当选感言,…
林志颖高调坦承儿子的出生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万一赶上“高龄失业” 女人35岁以后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似乎不是个问题,但是,每个身处该年龄段的女人,想起这个,难免会长吁短叹一番。女人一过30,心里常会涌现些莫名的焦躁,心情常会被一些难以决断的选择题弄得七上八下。

为什么现在的白领MM过得不快乐?就是因为选择题太多,总感觉自己处于一种“待定”状态,心里不踏实;如果生活都定了型,没什么可蹦达的了,也就平静了,不得不安心过日子了。  

这个问题,还真是个问题。35岁之后,我们还这样按部就班地打卡上班吗?上到什么时候?40岁?还是45岁?

如果我们是国家的人,没问题——捧上了铁饭碗,不就是为了死心塌地为国家服务一辈子吗?不就是为了退休之后悠哉悠哉领退休金享受医保吗?可是我们这些四处打工的高级白领呢?咋办呢?

年轻时候是月光族,早早当上了房奴车奴,25岁贷款买房子,如果不幸一直没发笔横财无法提前还款,贷款25年,还贷得还到50岁,就是说,可能退休了还在还债。

能还得起还是好的,万一赶上“高龄失业”,房贷断顿了,房子被银行收了,怎一个惨字了得啊!

年轻的时候不懂婚姻,找个人结了婚了,老公却也不是国家的人,于是乎一对打工仔打工妹得共同面对45岁以后的生活啊,没攒够足够的养老钱,怎么办呢?

关键是,公司能把你当个宝似的留用你到退休年龄吗?如果你老公本事一般,44岁被裁员了,还能找到什么工作呢?如果岁数再大些呢?给公司值夜班看大门吗?月薪8000变成1500,你们能承受吗?

与女人关系更紧密的问题——30出头了,不得不要个孩子了,这时候,继续工作还是回家带孩子呢?有老人帮着看孩子还好,就是自己来回奔波呗!没有人看呢?不工作了,好好照顾孩子吧,很多姐妹也是这样选择的,如果老公的挣钱能力够强,回家3年也不错。 

可是,如果你33岁生下了孩子呢?——36岁想工作了,能顺利回到公司上班吗?随便找个工作挣份工资,你心里能平衡吗?那就就势不工作了吧!33岁开始做家庭主妇——你的性格能坦然接受吗?

再说了,你老公真的能一个人养活整个家庭?孩子上学了,大笔的择校费、赞助费、学费,都挣得过来吗?

现在女人们聚在一起最爱讨论的问题就是如何赚钱,如果做个调查,多数女人的梦想,就是能开个店当上老板娘。咖啡店——悠闲、时间自由、有暴利;服装店——兴趣使然,能体现自己的审美品位;家居饰品店——看着一堆漂亮东西就觉着赏心悦目;饭店——来钱快啊!

但是,谁都知道不容易。真的想想自己35岁以后的出路,多少女人能信心满满胸有成竹呢? 那些真称得上是“有事业”的女人,真的是令人羡慕的,值得羡慕不是因为人家挣钱多可以不依靠男人,而是因为人家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有发言权,多少能做到心中有数。还是那句话——不用选择,也就少了很多惶恐和烦恼。 

仔细想想,也不算耸人听闻,我们这一代的生存状态,的确跟父辈不一样了,他们有退休一说,好歹能混上个房子住一辈子,起码每月有退休金,生病了老东家还要管一部分。我们呢?——工作是不稳定的,房子是借钱买的,看病能报销的前提是你有单位给你上社保,养个孩子到大学毕业平均花费得几十万……

但是,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是潇洒的“月光女神”——挣多花多少,混一天算一天,储蓄、保险、理财,都懒得去想,总觉得人生会按照既定的轨迹发展下去,工作懒得上心,爱人懒得操心,直到步入那个尴尬年龄段,睁眼闭眼都是这些烦心问题。

35岁以后,才觉得后悔,心疼那些乱花的钱,心疼那些荒废的光阴。如果时光能倒流10年,大家都会懂得勤奋向上、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吧!可惜,时间永远只有一个方向。

但愿,以上言论除了给大家添堵之外也能给姐妹们提个醒吧——让我们早做打算早计划吧!对于多数人而言,职业生涯是有限的,混混也就成大龄女青年了,生活是否顺心快乐,生活是否有安全感,都是自己年轻时候决定的。

到了30没到35的,赶紧想想,赶紧决断;没到30的,更得好好规划一下人生了——学什么东西,做什么工作,爱什么人,那可都跟你的后半生息息相关呢!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孙俪最新性感女人写真集
在大海边狂舞的美丽少妇
某老专家多张淫乱照片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巩俐“裸替”周显欣香艳照
荷兰金发超模热辣比基尼曝
极品女优戸田恵梨香生活照
欧美迷人贵妇奥尔森姐妹写
·社会万象
墨西哥情色娱乐展盛装开幕
《3D肉蒲团》美艳现场曝光
港媒曝光女星接客卖淫内幕
中国第一车模兽兽陷艳照门
·蒙牛向伊利道歉 并抖出伊利攻击前科
·女子乘公交上班遇堵车 借手机请假连连遭拒
·西丰警察进京抓记者事件追踪 以权压法令人愤慨[图]
·90后把安全套当耳环 多数杭州市民表示不能接受
·陕西旬阳警察实名控诉:漂亮妻子被县领导霸占
·年轻男子毒瘾发作当街抱七旬老太 称对方是女友
·七彩生活
走过佛教圣地:梵净山
浪漫喜剧可能毁坏爱情生活
·今年西博会开幕式和烟花大会合并
·有三种水果宝宝千万别贪吃
·"足按摩"治好我的"中风病"
·清洗身体必注意的五个细节
·有些前列腺炎是想出来的
·这样用电吹风当心生缺陷儿
·奇珍异宝
余杭玉架山遗址考古又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