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男人的更年期比女人早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一年前,北京一对双胞胎姐妹包包和阿紫以“90后贱女孩”的网名在博客上…
北京90后贱女孩案再度引爆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天津市南开区许先生:我今年刚好五十岁了,最近感觉到自己有些异常,比如说上班特别容易累,爱对下属发火,晚上睡觉还常出盗汗,常常莫名其妙地心慌。妻子说我的这些表现就像女人更年期一样。听说男性也有更年期,我想咨询一下,男人的更年期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会有哪些症状呢?如果是更年期该怎么办呢?

  更年期并非女人的“专利”,男人也有更年期,就好比男性要经历青春期一样。男性更年期与女性更年期不同之处在于,女性一般发生在55岁以前,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阶段,而男性则往往从40岁左右开始发生,60岁以后呈现高发态势,但并非每位男性都会经历。据统计,接近40%的40~70岁男性会出现更年期症状,但部分男性终身没有明显的更年期症状。

  雄性激素部分缺乏是男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重要原因。男性的生殖功能不像女性那样有一个明确的终止界限,因此,男性更年期的临床表现不如女性更年期所经历的那样明确,往往是一种缓慢渐进性过程。

  每个男性的更年期症状不尽相同,主要有以下4大类症状:1.情绪和认知功能障碍,如疲劳、工作能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脾气暴躁等;2.性功能减退;3.生理机能症状,如失眠、便秘、骨骼关节疼痛等;4.血管舒缩症状,如多汗、潮热、心悸等。

  虽然不一定每个男性都会出现这些症状,但如果自己新出现了这些“异常”表现,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早就诊,寻求医生的帮助以提高生活质量。譬如,我遇到过这样一个病人,临近退休,每天十分疲惫,而且莫名其妙地烦躁、爱发无名火,家人以为是他不适应快退休的角色转换,但是老伴发现,其他表现可以“伪装”,惟独有一种表现无法“伪装”――那就是几乎每天起床后他的背心都湿乎乎的,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后来就诊发现他患有更年期综合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拉登侄女瓦法获封美女炸弹
北京地铁惊现神秘楼兰美女
品不够的湘菜 忘不了的湘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巨蟹座闵大人池珍熙
著名足球宝贝冯溪极品写真
韩国第一车模林智慧写真 性
女星经典抚胸招式
·社会万象
春晚赵本山神秘搭档会是他
鲁尼娇妻穿比基尼海边度假
费雯丽克拉克桃色秘闻曝光
歌颂县委书记MV网上被热传
·新疆和田一派出所遭暴徒疯狂袭击真相揭秘[图]
·上虞昨发生重大车祸 客车落水9人遇难[图]
·艺术男骗婚挂职女副市长 女方先后送出286万
·六旬老汉公厕非礼男青年 遭反抗后报警称被抢劫
·港姐寇鸿萍丈夫梁廷锵涉诱奸女模特被拘[图]
·“京东艳照门”事件始末揭秘 180G色情资料曝光
·七彩生活
宋慧乔:四个男人的美人
美丽多情的江西千户苗寨(
·七个小方法调整好内分泌
·杭州征集0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今天起到11月15日结束
·狗年摆脱单身的黄金法则
·盲目排毒导致严重病变
·美容小秘方 效果意想不到
·男子换年轻心脏后性格也变年轻
·奇珍异宝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铜壶滴漏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