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男人也是消费品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高圆圆出道后曾与王小帅、张亚东等人传过绯闻,但她从未亲口证实。而昨…
高圆圆与于小伟恋情大曝光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去年“超级女声”比赛,最后李宇春获得了冠军。从那时起到现在,人们对李宇春的争议从来就没休止过,争议的焦点倒不是作为一个唱歌比赛的获胜者会不会唱歌的问题。不会唱歌的出唱片成为歌星的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多一个李宇春也无所谓,争议焦点在于李宇春的样子。很多人至今不明白,凭什么她长得不男不女就红成这个样子。在网络上,在报刊上,这个话题常常被拿出来说事,而那些死硬的“玉米”们,除了誓死捍卫李宇春的名誉外,也做不了任何事情。而越是她们誓死捍卫,越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女人眼里的女人,和男人眼里的女人不是一回事。“李宇春现象”说明了一个问题,究竟谁有审美的权利?

  也许,从“加油,好男儿”这个选秀节目中我们能找到关于“李宇春现象”的答案。过去,我们一直都忽视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都是些什么人在喜欢李宇春?首先,绝大多数都是女性,这些女性中,绝大多数又都是年轻的女性,这个群体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判断,一直是被公众和精英们忽略的,甚至包括那些狂热的“玉米”自己。

  不同年龄段的男女,对异性美的判断标准是不一样的,越年轻越注重外在,反之注重内在。女性对女性美的判断先天就有一种性倒错心理,这是基于女性的被征服心理和母性心理的双重因素造成的。所以,她们选出了像李宇春这样偏中性的人,是很正常的。同样,关于她的争议也是很正常的,男性对女性的审美在李宇春这个个体形象面前失语了,因为李宇春不具备男人对女性欣赏的任何要素,男人眼里女人的性感、美丽、温柔、乖巧……统统没有。

  但是,男性主导这个世界的审美和价值观判断,当“玉米”们捧出她们的偶像时显然是和主流意义上的审美相冲突,更有话语权的男性显然是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尤其是,当李宇春作为一个娱乐人物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放大的时候。

  在世界杯足球赛这项世界性运动面前,女性基本上都丧失了话语权,因为这是一项男性参与和欣赏的体育运动,女性最多也就是当一个配角,在旁边起起哄或是登上三版女郎的位置。所以,世界杯足球赛的一切话语权基本上都由男性来解释。由于女性参与少,所以,她们无法颠覆传统意义上男人对足球的定义。

  但是,在另外一个赛场上,女人让男人走开,她们充分行使了话语权,决定了“加油,好男儿”各大赛区的前10名。当看完一场比赛的男人们发现另一个频道里选出的“好男儿”竟和自己想象的大相径庭,肯定受不了。他们可以接受自己喜欢的球队输球,但是无法接受好男儿都是小白脸。他们认可罗纳尔迪尼奥,即便他长得再丑,因为他有出众的球技,但是不能认可非常阴柔的男性被捧成明星。

  其实这和“玉米”们选李宇春作偶像引起争议是一个道理。所以,韩寒说:“‘超女’选出来一个男的,‘好男儿’选出来一个女的。”事实证明,如果你把决定权交给女性,这个世界会是另一个样子。但是人类历史近五千年一直是被“父系氏族”掌控着,女性对这个世界的审美和判断一直处在从属地位,几千年来,强势的男权已经彻底忽略了女性话语权的存在。

  在电影《火烧圆明园》中有这样一个情节:后来的慈禧太后看到一块龙凤图的时候,非常不满地说:“为什么龙在上,凤在下?我以后要让凤在上,龙在下。”慈禧做到了,她后来不仅有了话语权,还有了比话语权更大的权力。但毕竟这只是历史上的罕见的“颠鸾倒凤”事例。

  而在民主时代,话语权应该属于每一个人的,女性之所以仍缺少话语权,是因为男性话语权太强势,将原本就孱弱的女性声音淹没了。而当进入一个真正由消费来决定结果的商业游戏层面时,女性的话语权终于显现出来,“超级女声”也好,“加油,好男儿”也罢,主要消费群体都是女性,而且是年轻的女性。她们决定的结果显然和男权社会的普遍“真理”相违背。

  人们几千年来一直忽略女性对男性的审美,“男子汉”这个词往往是由男人定义的,而女人眼里“男子汉”,是被征服的心理形成的,而女人眼里的美男,是征服心理形成的。从征服的角度而言,从古至今女性的审美基本上没有多大变化,不管是战国时期“形态丽”的邹忌,还是“龙章凤姿,天质自然”的竹林七贤之一的嵇康,或是“姿容既好,神情亦佳”的潘安,再或是“容貌艳丽,纤妍洁白,如美妇人。螓首膏发,自然娥眉,见者靡不啧啧”的韩子高……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漂亮,偏女性。所以,今天当那些拿着手机盯着电视为选秀选手投票的女性选出任何一个偏阴性的美男,都再正常不过。

  与那些古代美男的传说不同的是,今天的信息社会可以让一个活生生的美男出现在人们面前,对女性来说,干吗不好好消费一下呢。但这一消费不要紧,无形中就颠覆了男性的审美观。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汽车妹全套性感照片外流下
三头母狮为保幼崽咬死鳄鱼
第一美女赵飞燕有致命体香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漂亮女模特内衣写真秀火辣
陈紫函赤裸半身大秀丰满美
看风情万种的意大利熟女人
08成都车展上的绝色车模
·社会万象
女篮赛热情火辣的美女宝贝
赵薇陈坤水中肉搏剧照曝光
才貌双全冯一非清水出芙蓉
“校鸡门”钟莉颖再曝艳照
·数万只水母攻陷旧金山沙滩 延绵不绝5公里
·史上最牛辞职信原文曝光 作者高中时当过楼管
·小伙被指欺朋友妻 婚礼现场剁指跳楼证清白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图]
·双汇玉米肠吃出诡异塑料绳 厂方称应属个案[图]
·多个省份红眼病流行 浙江出现小范围聚集性爆发
·七彩生活
杭州西溪湿地的原生美
冬季性生活的几大注意事项
·杭州妇联推出系列活动欢度三八节
·工行管起解百职工养老钱
·吃哪些“素食”易长胖
·女性"挑食"能祛病
·剩女实录:光怪陆离相亲秀
·女人秋冬干涩眼部补水绝招[图]
·奇珍异宝
岁末牛生肖金银系列走
彩绘漆秘器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透雕象牙梳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玉镂雕竹枝节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