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我和吸毒男人的故事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美丽的巴斯河就像一幅油画,挂在巴斯小城的土地上  巴斯(bath),是英格兰…
美丽古老的英格兰小城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倾诉者:卢女士,43岁,从事个体经营

卢女士从很远的外地打来长途,她说自己其实刚从长春返回去,并且是专程到报社来的。结果好容易才找到报社,在报社大门外的街边徘徊了几个小时,却始终没有勇气进去。

“可我回来以后,还是没办法排解,我不知道应该跟谁去说,还是得给你们打电话……”压抑了很久之后,她终于突然爆发地哭出来,那一刻,我只能无语地感受她无以复加的痛苦和伤心欲绝——

我们两个都是经历过不幸婚姻的人,后来经朋友撮合走到了一起。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儿了。那时我们才都三十出头,身边各有一个孩子,条件也就算是“相当”了。相处了一段,觉得他这个人挺实在,尤其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他对我的孩子特别好。一直到现在他对我的孩子都特别好,很多人都说,根本看不出我的孩子并不是他亲生的。要不是念着这点,可能我也不会这么受折磨还这么放不下吧。

我们走到一起后,生活得还算和谐,两个孩子也相处得很好,并没有我们预想中那样麻烦。再婚不容易,能找到这样一个男人,我真的从心里感到满足。我这个人心眼好,总想多付出一些去回报他对我和孩子的这种好,也就从各方面更尽心尽力地去照顾他们。

可在一起生活了一年以后,我忽然发觉他的身体特别不好,体质特别弱,日渐消瘦。很多次我都说要带他去医院看一看,他总是说不用,然后一个人跑去打针。那段时间,我眼看着他的身体一天天变得糟糕,精神也萎靡起来。

那天,他突然蒙住被在床上抖成一团,嘴紧咬住被角。我吓坏了,问他怎么了?他说很冷、很难受。我说都这样了就别在家挺着了,赶紧去医院吧,他还是一个劲儿地说不用,我想扶他起来,他竟像个孩子似的紧扳住床边,怎么都不起来。这次我说什么也不听他的了,便抓起电话说:“你要是真不去我只好叫‘120’了。”他突然扑下床来一把抓住我,声嘶力竭地喊:“你别打!没用!我打针的药医院没有!”我愣在了那里,一时反应不过来:“你好好说你到底怎么了?你得了什么病?”他瞪着眼睛看了我好久,终于喊出了一句我连想都没想过、也根本不敢相信的话:“我没病!我吸毒!”看着他,一阵天旋地转!

此后的4年间,我几乎倾家荡产帮他戒毒,陪他走了很多地方,陪他一起遭了数不清的罪。那些罪,没有这种经历的人是根本无法想像的,那种生活不能叫噩梦,那是一些什么样的日子啊,简直如同地狱!结果家底晾干了几个来回,最后又负债累累。我没埋怨他,既然一心让他戒掉毒瘾,这个结果我就得认!

但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尽管我遭了那么多罪,可最后证明我还是把戒毒想像得太容易了。每次刚从外地戒毒回来,他总是没几天就又吸上了……

我终于彻底绝望了!他得的是绝症,是比绝症还可怕的绝症,无药可救了!要治好他的“病”,那是一个无底洞,我再也没有力气去填了,再也填不起了!

我决定彻底离开他。我说,如果他没有精力带孩子(当然是他的孩子),孩子还可以放在我这儿,还跟着我,只要有我一口吃的,我就不会亏待了孩子;至于他,我就管不了了!我也说了许多狠话,我说:“你离开这儿,想吸的话有钱你就接着吸,没钱你就挺着,我反正是管不了你了。什么时候你不行了,我再把你弄回来,你放心,我不能让你在外面没人管……”那次,他真的哭了,嚎啕大哭。他说就冲我这份心思,他要是再不戒他就不是人了!他求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说这次一定戒,彻底戒!

于是我们又开始陪他承受新一轮的折磨!可是没多久,他就在一次跟那些人聚众吸毒的时候被抓了!进去后,他被判了两年劳动教养。

我也想过就此分开不再管他了,但我们毕竟在一起生活了那么久,真的撒手不管,我做不到。为了他,为了这个债台高筑的家,我开始试着做一点小生意:摆地摊、卖菜。可怜了我那70多岁的老父亲,老人看我可怜,便起早贪黑地帮着我一起忙活。大冬天的,早上两三点钟就要跑到老远的地方去进菜,再蹬着脚踏车把那些菜拉回来。日复一日,挣点小钱,最后只能留下一点点家用,剩下的全都要拿去送给他——只为了让他在里面能生活得好点,尽量少受些委屈……

苦苦煎熬了两年,他终于出来了。不过那两年间,他倒是真的把毒瘾彻底戒掉了。想想我吃的苦受的罪也算是值得了,算是因祸得福吧。明知道是自欺欺人,还是宁愿这么想,这么想我心里多少会好受些。既然都过去了,就不想那么多了,只求他以后能够跟我一起踏踏实实地好好过日子。

令我欣慰的是,他回来后真的变了个人一样。他不再让我出摊了,说我为了他没少吃苦,再说那么辛苦挣那点钱又不好干什么。他开始出去找事做,并慢慢跟朋友学着一起做生意。到去年秋天的时候,家里的外债已经全部还清了,还额外有了一笔不小的积蓄。看他这么能干,我这心里也就越来越亮堂了。

谁知我还是高兴得太早了。好日子刚过了没多久,他突然“失踪”了,整个人突然消失,一点音讯都没有。我疯了一样找了几个月,在几乎断定他是出了意外的时候,突然有人告诉我,说就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看见他了,身边好像还跟着一个女人!接下来的日子,他依旧杳无音信。我甚至猜想,多半是跟我说见过他的那个人看走了眼,要不就是别有用心。

整整过了小半年,大年三十那天,他像个“外星人”一样突然从天而降了。那时候,我已经说不清到底是喜是悲。那天,我只让他在这个家里待了半个小时就把他撵了出去,并把他的东西也全部扔了出去——他说了实话,那段日子,他确实是跟另一个女人在一起。他给她租了房子,就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区!

又是大半年的煎熬。昨天他又回来了,请我原谅他,他说他们不会长久的,求我给他一点时间,让他把问题解决好。问我能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又到底想怎么办——是啊,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有时候,宽恕确如一捧鲜花,或带着一丝不着痕迹的哀怨,或带着一缕细致温婉的芳香——送出去,会令彼此倍感温馨与释怀;但有时候,宽恕也会是一株芒刺,刚刚捧起,就已经留下满手伤痕。说到底,是否给予对方宽恕,要看是否值得;是否执着守望和等待,要看他最终是否回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韩国笑美人徐敏静如花绽放
西班牙开设妓女学校惹众怒
林志玲极品美乳重现江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机关学习生活真的很辛苦
巩俐“裸替”周显欣香艳照
欧洲时尚女性很“风骚”
瑞丽封面性感女郎ayuki生活
·社会万象
梦露去世前罕见清秀照曝光
巩新亮低胸暴乳装大泄春光
董文华出席歌曲首发活动 珠
最火暴的奥运沙滩啦啦队
·天天微博晒恩爱分分钟查岗 小心爱情强迫症
·成都6.5公交车燃烧案真相查明 嫌犯已当场死亡[图]
·二套房购买者赶末班 估计银行长假后执行新规
·雷州政协委员戴澈涉奸幼女案曝光 谁来保护孩子?
·孙悟空原型从印度“飞”临首博(图)
·温州一小区28部电梯频出事故 业主咆哮体猛批
·七彩生活
炎炎夏季怎样喝水才更健康
男人必须警惕的4个小习惯
·杭州市民邮箱新增13项服务
·另类:逛街考验他有多爱你
·朴女,熟女和半生不熟女
·对于同居 你持何种态度
·全方位解读五大“办公病”之首:咽喉炎
·古典情事:皇权男人爱上平凡女
·奇珍异宝
纯白玉“牛”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宋元瓷器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黑漆描金药柜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