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单身男人的星期天抑郁症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为了满足自己的猎奇心理,25岁男子周某从网上购买了迷药,倒进茶水给女网友…
男子迷奸漂亮网友致其惨死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如果你正处于适龄单身,或者婚后独居,有没有这种体会:莫明其妙的抑郁情绪,常常会伴随星期天等节假日闯入你的生活,让人感到孤独烦躁和心神不宁。

心理学家称这种现象为“星期天抑郁症”。这种现象源于内心冲突,关键是自己无法解决星期天“想要做什么和应该做什么”的问题。这里有几条建议,如果您正受星期天抑郁症的煎熬,不妨进来看看。

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的人可能常常有这样的体会:莫明其妙的抑郁情绪,常常会伴随星期天等节假日闯入你的生活,你会感到孤独烦躁、心神不宁,心理学家称这种现象为“星期天抑郁症”。

“星期天抑郁症”既是心理疾病也是社会病。最重要的是无法解决星期天“想要做什么和应该做什么”这一心理冲突,夫妻长期两地生活是抑郁症产生的直接原因。如出国人员、外地打工族、异地做生意者,一到星期天、节假日看到周围人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焦躁情绪会尤为突出,往往会产生敌对心理。类似现象在一些特殊职业也时有发生,如海员、地质勘探、钻井工人、警察等,因工作性质不同,星期天、节假日休息无规律,夫妻双方时常不能在一起,再加上工作环境不尽人意,心中不满无处发泄,最后形成心理重压。

为什么说离异的男女不宜独居,因为独居会加重悲戚的心境。刘某因与丈夫感情不合而离异,离异后刘某独居,每每想起与丈夫以前恩爱的情形及周围男女成双结对的情形,就十分痛苦,常一个人独自流泪,时间长了,就表现出神经衰弱,没有食欲、头痛、精神恍惚等症状,导致无法进行正常工作,经诊断为精神抑郁症。前阵子刚刚播放完的电视剧《家族风云》中的阿惠女士失恋后又生下了甘树生的儿子,她带着孩子过独居生活,失眠、头痛、忧伤、精神恍惚也随之而来,让人联想到患抑郁症的可能性。

“星期天抑郁症”严重地妨碍了人的智能、体能的发挥,也是多种疾病的根源,要想较好地解决,在星期天、节假日可参照以下方法:

一、早起,写封信或打个电话给远方的伴侣。

二、发展一些有益身心的个人爱好。

三、外出旅游或参加一些社交活动。

四、和亲朋挚友谈谈心。

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六、必要时应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教你按摩足部提高免疫力
守望天姿国色的单身生活
如此极致美女谁人敢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气质非凡的现代美少女
好莱坞巨星卡米拉性感艳照
舞女们的另类人体彩绘艺术
中国第一美女研究生私照曝
·社会万象
“友妻门”主角湿身照曝光
陈冠希发吐舌照约嫩女玩3P
韩国多位女星卖淫视频曝光
90后“烧钱女”用百元大钞
·美前总统肯尼迪与艳星梦露罕见私密照曝光[图]
·六旬翁揭发“神医”骗术 被掐脖捂嘴当街死亡
·传媒学院惊现“流氓大叔” 开银色小车频骚女生
·湖北村民湖中捞起神秘怪鱼 过于害怕求助110
·"护店宝"吓得小偷落荒而逃 派出所帮商家破难题
·胡德夫北大讲唱 有个美丽的传说
·七彩生活
白洋淀十里荷花令人醉
口述:我在饥渴中变为熟女
·凉秋养颜护肤7大关键
·余杭出台住房救助细则
·什麽是性早熟
·穿上玩具去冒险 哈姆雷斯玩具店收藏[图]
·保持这样睡姿对颈腰椎好
·豆浆养颜--喝法有讲究!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彩绘双龙纹樽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唐代精美金梳背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