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男子换年轻心脏后性格也变年轻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本报讯过去的一个月,对18岁的江西女孩小倩(化名)来说,简直是一场噩梦…
怀孕少女被强逼卖淫拍裸照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一男子做完心脏移植手术 后性情大变

■医生表示10%患者换过心脏后性格出现轻微改变

换心脏能换性格?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人在哈尔滨的杨孟勇。杨孟勇今年64岁,六年前他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成功接受了一次心脏移植手术,成为了我国医学史上年龄最大的换心人。可换心之后,近年在杨孟勇的身上还出现了很多其他的变化。用老伴的话说,“我们从十八岁就认识了,明天就是我们结婚四十周年纪念日。共同生活了四十年,我现在竟然不认识他了,简直像变了一个人。”

老杨夫妇一致对记者说,以前老杨的衣服全是黑、白、灰等中老年男士衣服的款式和颜色。现在买衣服,老杨的品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就爱穿白色、黄色的衬衣和牛仔裤,样式也都是年轻人的时尚款式。”

手术后两年性格变暴躁

据老杨的妻子介绍,老杨2000年因患心脏扩张,而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受治疗。年初刚住进医院,医生决定给老杨进行心脏移植手术。手术进行得很顺利,老杨成功地接受了换心手术。但术后两个月,这颗心就和他的身体出现了奇怪的反应,性格突然发生了异常改变,变得很暴躁。术后五个多月,老杨出院,术后的两年间,他的性格愈发古怪暴躁。

“手术刚结束,我觉得这颗新换的心好像和身体产生了排异反应似的,干扰特别大。”老杨告诉记者:“当时我就想找人打架。比如排队买票看到有人加塞儿,我当时就像那种没有修养的年轻小伙子一样,恨不得就大吼一声,挥动拳头打一架。”

老杨术后的暴躁行为,让身边的老伴心里有了察觉,但是老伴却不敢和他明说,怕影响老杨本来就变化不定的情绪。但两年后,老杨的性格又逐渐发生了一个大逆转,从术后的暴躁古怪变得温柔细腻了,这种惊人的变化让老伴至今还纳闷不解。

现在性格变得温柔细腻

老杨的老伴提起和她共同生活了四十年的丈夫,第一句话就是“他换过心脏后的变化太大了,刚开始我不理解,现在也觉得非常奇怪。但他变得温柔心细了。以前他从来没叠过衣服,现在也知道心疼我了。”

老杨的妻子对记者说,老杨以前就是一个大老粗,做完手术后却一反常态。两个人年轻时在农场干活,老杨经常打猎钓鱼,不管多脏多累回来都不主动洗脚。可现在他却特别爱干净,每天不但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就连晚上睡觉之前脱衣服,都要考虑怎么才能使自己第二天穿起来方便,衣服都是按第二天穿着的顺序,叠得整整齐齐放在一边。

“以前家里的事他一甩手什么都不管,现在还时常陪我拎着菜篮子去买菜。我总和他开玩笑,换个心脏可真是好事,老杨可知道嘘寒问暖地心疼人了。”老杨妻子笑着说。

声音变细

容易被电视剧感动

老杨的老伴还介绍,手术前老杨说话的声音非常低沉,可手术以后说话的声音却变了样儿,和妻子的声音变得很像。这在记者和老杨的通话中得到了验证,从电话里听声音,老杨的声音就是一位中年女性的声音。有时候老杨还被人误认为是老伴。这在以前是从没发生过的。

“有好几次我家儿子的同学打电话,都管我叫阿姨。”老杨谈起自己的变化,也很无奈地告诉记者。术后的他,经常为了电视里的一段感人的情节或一句话感动,动不动就多愁善感地掉眼泪。“有时候我还对着镜子摸着自己的脸,感觉真的年轻了许多。”

接受心脏移植手术之前,老杨就已经是57岁了。可是手术之后这六年里,老杨的外貌却越来越不像一个60多岁的老人,精神状态越来越好,原来的白发也逐渐变黑。老杨告诉我们,就因为自己越来越年轻,在和妻子出门的时候还遇到过尴尬的事情。出门坐火车,别人以为妻子是老人,他是年轻人 。

不再爱吃鱼

另外,在饮食上,老杨术前最爱吃的淡水鱼,术后再也没吃过。“一吃鱼就觉得恶心想吐,六年了再也没吃过鱼。”而以前,打猎和钓鱼可是老杨最喜欢的活动。

说起身边的同事朋友对自己变化的看法,老杨表示大多数人都会议论纷纷,大家也都很不理解。

据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外科的刘主任说,为老杨提供心脏的人是一个二三十岁的年轻男子,但提供者的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比鲜花还丽质的绝世美人
孙悦车震门事件全过程揭秘
超高难度的雷人动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名模查理斯玛卡朋特写
英俊潇洒的青蛙王子
实拍2012日本动漫游戏展美
norm murray人体艺术摄影精
·社会万象
法国第一夫人着有“性格”
广东电白夫妇携子裸体游街
凤姐与“猥亵”男照片曝光
38岁熟女自曝艳照网络征婚
·让人瞠目结舌的动物畸形儿
·台州一团伙4天抢劫3起 受害女全被扒光衣服弃野外
·美一妇女与女儿两男友发生性关系 恐入狱80年[图]
·江南皮革老板黄鹤神秘失踪 传其赌博输几个亿[图]
·衰老源于成体干细胞的DNA损伤
·司法助考网站叫卖考试答案竟打“诚信”牌
·七彩生活
杭州章太炎故居
七个小方法调整好内分泌
·高圆圆爱情路再见亦是朋友
·3招远离“红颜杀手”乳腺癌
·极品冰鲜 鹰鲳称帝(组图)
·去档案馆看看“新老杭州”
·七年之痒:感觉痒了就挠挠
·吴奇隆马雅舒 缘妙不可言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