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每天喝咖啡不可超过三杯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总有一些疯狂的人做一些疯狂的事,经常性的提醒我们所处的是疯狂的时代…
90后女大学生包厢疯狂一幕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现在,咖啡成了一种时尚饮料,咖啡馆越开越多,年轻人都喜欢去咖啡馆聚会,咖啡也成了不少家庭的必备饮品。然而,健康专家却建议那些喜欢喝咖啡的人和那些交际特多的人不要过多地饮用咖啡,以一天2至3杯为宜,从原则上来讲,不管哪一种刺激性饮料均以每天不超过3杯为佳。
  
  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咖啡因对那些胰岛素本来就不够的人有不良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咖啡因对潜在的2型糖尿病患者有不良影响,可能引发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是加拿大最普遍的糖尿病,占所有糖尿病患者的90%。
  
  美国科学家还通过调查发现,吸烟者若每日饮3杯或更多的咖啡,能使他们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增加4倍。咖啡因对正常细胞有不良的影响,它可促使细胞老化,美国学者经过流行病学调查和研究,确认咖啡是一种有潜在危险的饮料,认为咖啡因对胰腺癌的形成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常饮咖啡的人比不饮咖啡的人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大2-3倍,目前,美国每年大约有2万人死于胰腺癌,其中至少有半数以上是由于饮用咖啡而引起的。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饮咖啡的人较易得膀胱癌,尤其是对女性危害更大,如果将每日只饮半杯或不饮咖啡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定为1,那么在每天喝3杯咖啡以上的人中,男性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为1.31,女性患膀胱癌的危险性为2.19。日本的科研报告也称,男性胃癌的一些患者中,不少人喜欢饮用咖啡。
  
  咖啡何以能致癌?目前有几种推测,一是认为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起诱发肿瘤的作用;另一是认为在制造咖啡的工艺过程中,产生类似罂粟样物质,后者有致癌作用。
  
  根据国际上早先公布的研究结果,孕妇如饮用咖啡或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容易流产,即使不流产,生产的胎儿体重也有可能较轻。然而,这个结果目前也有争议。瑞典研究人员最近获得的调查结果证明,孕妇少量饮用咖啡或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可能不会对胎儿造成什么危害。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是在对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附近乌普萨拉地区的900名产妇调查之后得出这一结论的。不过,大多数研究人员都承认孕妇不宜多喝咖啡。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成分,具有轻度中枢神经刺激作用,适当饮用可减轻疲劳感、增强记忆、推理及智力,听觉及视觉反应也变得敏锐。同时,长期吸收过量咖啡因可能引发高血压。有报告显示,曾有19名自愿接受试验者,吃了一颗500毫克咖啡因药丸(相当于5杯咖啡)之后,血压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高。国际医学界近来也深入探讨咖啡对骨质疏松症、高血压、心脏病、减肥、怀孕及早产等健康问题的可能影响。
  
  咖啡因虽然并非是让人上瘾的“毒品”,但专家认为,要戒掉咖啡因不能过于突然,以免引起类似偏头痛的毛病或是引发脾气暴躁。要戒掉咖啡,最好采取渐进方式,每天减一些,直到减少到3杯以下为止。减量期间若感到头痛,暂时还是维持现量,不痛了再继续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国外女主妇徐娘半老很风骚
花季性感妹大秀傲人酥胸
看到她时我的腿都软了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迷倒美国总统的绝世佳人 玛
女明星们的玉腿大拼杀
06超女新贵厉娜写真惊现
消失近四十年罕见的微笑鸟
·社会万象
探秘川南少女裸浴风俗
如此极致美女谁人敢娶?
谢林汉姆前女友宁愿做女同
上海惊曝史上最牛“公厕”
·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贴吧遭声讨 状告百度侵权[图]
·天外不明物突降俄罗斯村庄 疑为“UFO”零件曝光
·温州雅阁与劳斯莱斯相吻 撞出200万天价修理费
·泰拳王踢馆少林竟避战 峨眉掌门忍无可忍接招
·浙江宣布进入防汛抗洪临战状态
·金华武义一警车与三轮车碰撞致一对夫妻死亡
·七彩生活
爱因斯坦晚年隐居木屋开放
探秘世界最诱人的酒店浴室
·驰向欧冠,喜力相伴[图]
·银行今起开通跨行通存通兑业务
·雕牌助力真情告白:妈妈,对不起![图]
·t区和u区打粉底的小秘诀
·你是当老板的料吗?
·那次翻云覆雨的一夜情 令我终生难忘
·奇珍异宝
余杭玉架山遗址考古又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