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职场穿裙装女性较强悍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大约是一个多月前的一个深夜,阿俊往我的手机上发了这样一条短信:“我…
一夜激情几乎令我妻离子散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有道是“人心隔肚皮”,一句老话用最平实的语言描述了人与人心的距离。自从人类诞生之日起,如何了解陌生人、同伴、朋友、亲属,就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睿智的先人们总结了一系列的名言警句时刻提醒自己,像什么“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像什么“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过,总结归总结,提炼归提炼,可识人之难依旧像座山横在所有人的面前。有趣的是,问题没解决却催生了一个新行当———麻衣相士,“识人”成了一个可以尽情忽悠的轻松职业。 

  时代在发展,科学在进步,识人之术自然也与时俱进。自从有了现代心理学,我们逐渐明白,天庭饱满,地阔方圆未必就是官相,不小心生的三角眼,扫帚眉未必注定奸诈,了解一个人的性格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于是许许多多从未留意的生活点滴,成了了解一个人的最好窗口。 

  翻开这个专题,您会发现,不同的衣着习惯背后,原来是一个个性格迥异的个体;欣赏不同线条的躯体也会映射人们不同的偏好和生活态度;甚至电影中的各种动物都是人们差异性格的寓言化表达。品味这个专题,你会明白,在无数看似简单不同的生活细节背后,是一个个独立丰富、色彩斑斓的内心世界。(董毅然) 

  专家声音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王极盛强调:“影响和反映一个人性格和心理的因素有很多,服装确实能反映人的某些心理特质,这可以作为我们认识一个人的参考,但不能武断地一概而论。因为人们选择服装会有很多偶然性,比如有时候,人们会因为时间、场合不一样,选择不同的服装。” 

  着装偏好泄露女人内心 

  最近国外一份调查发现,一个人所偏好的颜色常常代表其性格和感情的色彩。美国心理学家彼得·罗福博士认为,从一个人对服装颜色和服饰的偏好上,往往可以推测其心理,而这一点在女士身上更为明显。 

  无独有偶,日本东京都立大学人文科学院心理学博士、现为目白大学人类社会学系心理学教授涩谷昌三,在其专门研究非语言的沟通与空间行动学多年的基础上提出,一个女性对于服装的选择,其中隐含了很多个性化的心理特点。 

  从职场着装看女人: 

  职场穿裤装的女性较有女人味,穿裙装的女性较强悍 

  在职场中,女性穿上男性化的服装,呈现出较男性化的心理———想像男性一样的工作,以实力来决定胜负,而不是因为是女性就得撒娇示弱,因此,这类女性要尽量消除自己女性化的部分。这些人或许是对本身女性化的那一部分有所自觉,为了隐藏而穿着严谨的套装,如果是这类女性,离开工作场合后,就会解除自己限制,行为举止变得很女性化。 

  所以,选择与男性西装一样的服装是对工作充满热情、上进心很强的人,自己的主张和与别人竞争的意识都很强烈,但是没有协调性,容易与人冲突。 

  而平时穿裙装,工作时也穿女性化衣服的人,是把自己视为女性来投入工作的,有时候,这种人会积极运用女性特质。她们有冷静透彻地算计整个事件以求得生存的特点,和外表呈现的很不一样,可以算做潜意识很有男性化特质的人。 

  从服装繁简了解女人: 

  穿着华丽的女性其实对人感到不安? 

  事实上,任何人都有自己与外界隔绝的感觉,这种分隔的感觉称为“身体形象界限”。本来最基本的界限是皮肤,穿着衣服的时候,衣服就变成了界限,因此衣服可以说是“第二层皮肤”,一个人总是试图掩饰赤赤裸裸的身体而穿着衣服,但是,又往往因为自己对衣着的选择使得内心暴露于外了。 

  日本目白大学人类社会学系心理学教授涩谷昌三认为,如果一个人界限感薄弱的话,他除了难感觉到自己和他人的不同,也很难掌握与他人间的距离,因而也不善于和人交往,因为守住自己与外界的界限很微弱,所以总感到不安。想要增强界限感的人,就会穿上和别人明显不同的醒目服装。此外,随着衣服和皮肤贴身程度的增强,也能强化人的这种界限感,对自己的身材自信满满,穿着华美衣服到处都散发女人味的女性,褪下衣服后可能会陷入对别人不安的感觉。 

  而不考虑身材而穿着宽松舒适服装的人,是不赶流行,能掌握非己的步伐的人,一方面能稳守自己的价值观,另一方面也能有较好的人际关系。 

  从服装色系了解女人: 

  喜好的颜色能直截了当地显现出一个人的性格 

  与一个人碰了几次面后,大概从服装上就可以知道她喜欢何种色系。一个人喜好的颜色能直截了当地显现出一个人的性格,也可以看出他“希望变成何种人,希望别人怎样看待他”。 

  北京华人世家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副经理、首席形象顾问雨佳介绍,自己进行色彩咨询时,会先观察客人类型,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她几乎从第一眼看客人的穿着喜好就能判断这个人的个性。她说:“喜欢鲜艳色调的,一般都或开朗、健康,或热烈奔放,以自我为中心;喜欢穿白色的,高贵、纯洁,潜意识里带有些冷漠,给人距离感,等等。”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王极盛说,颜色是通过人的视觉起作用的。不同颜色所发出的光的波长不同,当人眼接触到不同的颜色,大脑神经做出的联想跟反映也不一样。“色彩分为冷色跟暖色,穿不同色系的衣服效果不一样。因此人们选择服装颜色,大多是内心的投射或反向投射。” 

  美国心理学家彼得·罗福博士研究发现,喜欢穿红色服装的女性被认为是“具有丰富愿望的年轻型”,生活中她们常常感到不满足,富有冒险精神,追随流行时尚,但其变幻无常的性情常常令人捉摸不透。喜欢绿色的女性被认为是“坚韧实际的母亲型”,生活中她们安于现状,行动慎重并很努力,但害怕冒险和超前,性格内向且常常压抑自己的欲望,在感情方面羞于主动。 

  另外,喜欢白色的人常让人产生可远观但不可亲近之感;喜欢紫色的人感情也许会比较浪漫;喜欢黄色的人内心天真烂漫;喜欢蓝色的人诚恳真挚,富有幻想;喜欢黑色的人抑制感情外露但渴望关怀爱护……当然,这样的分类似乎有些过于简单,一个人喜欢的颜色常常有很多种,不可一概而论。不过,知道一个女性偏爱什么颜色,对于了解其内心也许有所帮助。 

  从服装色彩鲜亮度了解女人: 

  喜欢高彩度颜色的人,开朗而外向,但内心充满不安 

  美国心理学家彼得·罗福博士研究发现,注重服装色彩并喜欢复杂衣饰的人,往往比较讲究实际,有自信心,但爱支配人,感情易冲动,易陷入不安当中;喜欢浅色服装和简单衣饰的人,性格常常比较内向,生活朴实、温和淑静,但容易缺乏自信,依赖心理较强,不善于独立行动。 

  日本心理学教授涩谷昌三认为喜欢高彩度颜色的人,开朗而外向,举止倾向于活动型。但是内心充满不安,怀抱着不确定感与不满,正是因为要弥补自身的不安,才喜欢高色调的颜色。他们对自己的性格和能力有着强烈的不安,对工作、职场、待遇等也可能感到不满意。和外表看起来完全不同,其实是畏缩不前的个性。缺乏协调性,容易受新颖、流行事物的影响的倾向。此外,即使是小事也会使其感到欢喜和悲伤,而不喜欢高彩度颜色的人对自己满意的程度很高,很坚定地确定自我定位,不会随流行而起舞,抱着实事求是的生活态度,个性敦厚,感情也很稳定,人际关系上,会以自己的标准来选择交往的对象,一开始就构筑一种稳定的关系。他们的自我主张并不太强,但是必要的时候却能毫不畏惧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另外,由于女性在挑选穿哪件衣服时,会受当时心情的影响,所以从女性每天换穿的衣服上,往往会看出她当天的心情。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暴走妈妈”陈玉蓉不平凡
韩国当红玉女欲将对朝开战
太空探索进入富翁牛仔时代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春光满面的清纯亮丽杭州妹
张艺谋漂亮女儿婚纱照曝光
蝴蝶最美丽浪漫的婚礼
美腿模特陈思璇性感黑丝袜
·社会万象
基里瓜考古公园及遗址
海南岛集体接力裸跑惹争议
女子用狗链牵3名男子爬行
何洁“不雅照”网上遭疯传
·“双十一”返秀场 当当网5折封顶再战四天
·欧尚超市仍在销售廉价白菜心假冒娃娃菜
·坊间流传加油干扰器能偷油 警方实测纯属忽悠
·好色黑猩猩偷窥饲养员胸部 好色并非人类专利
·更改考分助儿子入选公务员 广东一官员被查
·大曝光:蒋介石留下的四份遗嘱
·七彩生活
杭州题襟馆
[湘菜]翠竹粉蒸鱼
·11招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饭后应该先静坐半小时
·家长谨防宝宝夏日--水果病
·孩子为何越来越难沟通
·营养男性心理的维他命
·新塘路电子警察开工了
·奇珍异宝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