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网痴”是否是严重心理疾病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郑州警方公布小姐裸照”事件刚刚落幕,一段疑似警方扫黄的视频风波再起。…
网络再曝疑似四川扫黄视频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一位外地随父母在郑上学的中学生,因为网络成瘾,家人劝阻,反而将父亲砸成骨折。这位上网成瘾近1年的少年,日前被郑州市精神病防治医院的心理医生确诊为“网痴”,属于严重的心理疾病。据该医院统计,今年暑假,医院共救治了五十多个少年,他们统统是因网络成瘾酿成心理疾病的。

       据了解,少年姓贾,今年才15 岁,今年暑假该少年上网成瘾,甚至泡在网吧彻夜不归。几天前,这位少年,因为父母不让其上网而用钢管砸向父亲,致使父亲腰椎骨折。

  
        据医生讲:这位少年已是第二次殴打他的父亲。第一次是在一个月前。为了上网,他10天都没有回家。在被父亲劝回家后,半夜非要去上网,被父亲阻拦,他竟在父亲脚上扎了一刀。同时又开始夜不归宿,父亲前去找他,竟被这个孩子砸成骨折。
  
        到医院后,父母才知道,因为上网,这孩子已经有了严重的心理疾病。
  
        据有关心理专家介绍,网络成瘾简称“网痴”。主要是指过度沉溺在网络中浏览或热衷于通过网络建立人际关系,并对成瘾者产生消极后果的一种行为。这种异常行为属于网络性心理障碍。男性大学生是网迷的中坚力量,由于他们心理素质不强,自制能力相对较弱,所以成为此种心理障碍的多发群体。
  
        患者因为缺乏社会沟通和人际交流,将网络世界当成现实生活,脱离时代,与他人没有共同言语,从而出现孤独不安、情绪低落、思维迟钝、自我评价降低等症状,严重的甚至有自杀意念和行为,需接受深度的心理辅导。不久前美国心理学会已将其正式宣布为一种心理疾病。
  
        哪些人易成为“网痴”
  
        心理医生说,并非所有的人上网都会成瘾。上网往往与自身的某些心理原因有关,上网促成有心理障碍的人,主要是这几类人:如哪些性格内向,不善交友并希望得到重视,但又十分孤独的人;生活中受到某些挫折的人;家庭不和的孩子;没有特长、学习成绩不突出、心情压抑,因环境变化导致成绩下降又难以适应的青少年学生最易上瘾,因为他们在现实生活中感觉到的不是成功,而是挫折和失败,所以就希望在网上得到安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上海寂寞女生家里大玩自拍
因性丑闻遭炮轰的十大明星
母雪貂发情期不交配就死亡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多姿的人体造型趣图
法头号性感女神挑战萨科齐
清纯女星安惠拍露毛写真
如此强悍的标语广告
·社会万象
蓬安残联理事长性侵女官员
四川自贡发现罕见“怪猪”
日本巨星酒井法子涉毒自首
各地扫黄现场照片不堪入目
·英雄无敌在线成2010重头戏 单电影投资过亿
·全球变暖可能复活14万年前病毒
·勤工俭学陷阱多 宁波108名大学生遭遇"讨薪难"
·地窖惊现蒙娜丽莎原形头骨 意考古学家有重大发现[图]
·美女网上偶遇优质男 相恋一月才知自己是小三
·子深夜送“干妈” 心生色心奸杀焚尸
·七彩生活
杭州孤山一处让帝王动容的
超酷的小猫咪
·女人写给男人的肺腑之言
·乳腺癌手术前对患者进行催眠 可减轻妇女疼痛
·杭州农贸市场环境大变样
·大瀚画廊有《薪传人》展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产后减肥5条建议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