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闷得慌 我就要和陌生人说话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下次如果你想泡杯茶,不妨选择白茶,因为最新研…
白茶妙用:可保持年轻容颜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成都各大医院重症病人久住,由于心里孤单易染上“倾诉饥渴症”成了患者一大难题
  
        “给你摆摆我的故事嘛。我出生在上海,妈妈和妹妹在几十年前失散了……”23日,王大爷躺在省肿瘤医院的病床上,神情兴奋地倾诉着。 因为在医院已呆了快8个月,反复染上“倾诉饥渴症”的王大爷说,自己心里很孤单,想跟人摆摆龙门阵……

       喜欢和陌生人说话
  
        在一个10多平方米的病房内,老人半卧在病床上。病房摆着两张床,但目前只住着他一个人。房间墙角上悬挂着一台电视机,老人用它收看新闻,偶尔还看看歌碟或者家人团聚时的DV。
  
        “抗战时,我爸爸在上海外滩的中国银行保险公司当财务处处长,后来被派到中国香港、新加坡和吉隆坡开分公司。我是1952年从学校毕业的,当时正值上海市卫生部门师资不够,很幸运地被选入了后备师资队伍参加培训……”和记者这个陌生人打开话匣子,老人兴奋地挥舞着双手,动情地回忆起过去。因为疾病,他的双手在空中微微颤抖,每说一句话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尽管如此,老人双眼炯炯有神,完全陷入了对过去的怀念之中。
  
        久病在床心里孤单
  
        老人今年70多岁,以前性格开朗,也十分好动。去年6月,他因病住进了省肿瘤医院。据陪护他快两年的周女士说,刚入院那阵,老人还是很喜欢说话,常常跟她摆龙门阵。后来住得久了,慢慢的他变得不爱说话了,每天请她拿东西或需要什么看护时,就成了两人最大的交流。老伴、女儿经常来看望他,在美国的儿子每周也会打一次电话来,但老人总觉得共同语言越来越少。
  
        由于身体的原因,老人平时根本不能下床。他经常定定地盯着窗外,很长时间不说一句话。看得出来,他很想去呼吸病房外清新的空气,看看街头巷尾热闹的小摊小贩,跟街坊邻居们围坐在一起打牌游玩……孤独,正像魔爪一样紧紧揪动着老人的心。
  
        心理沟通有助康复
  
        据了解,在各大医院,因为病情常年躺在床上的病人数量非常多。家属和亲朋如何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医护人员在这方面能做些什么工作……
省肿瘤医院尹序德副主任医师介绍,病人心里的烦躁或孤独,主要表现在对疾病的恐慌困惑和缺乏与外界交流两方面。因此,医务人员会利用在查房和巡视的时间,与病人进行交流。但是,“因为医生、护士工作也较忙,一般不可能长时间听病人倾诉。”
  
        心理的沟通对病人身体的康复有很大作用。那么,有没有专职跟病人聊天的心理咨询师或情感倾诉者呢?尹介绍这种情况在该院尚不存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美国:300万只蜜蜂落户公寓
菲尔普斯神秘华裔性感女友
无法拒绝的黑色蕾丝诱惑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无法拒绝的黑色蕾丝诱惑
天使巴哈古丽清丽写真照曝
苏菲·玛索让男人魂牵一生
黎家大院最新唯美写真图片
·社会万象
天真性感美少女家中大胆自
圣诞老人的魔力有据可考 用
昆明摸摸酒吧10元任摸美女
遭遇“鬼吹灯”的唐代古棺
·男子冒用表弟姓名领刑 被法官识破获从重处罚
·重庆56岁退休老汉真实揭秘春晚金鱼魔术[图]
·警务室楼上开按摩店 小姐称“越危险越安全”
·社会医保补贴不断改善 商业健康险加强补充
·要命的污水池 东阳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增至4人
·14人失踪千人搜寻 浙江驴友接全国首张罚单
·七彩生活
您不可不知的史上最牛的11
好莱坞巨星斯嘉丽香居探秘
·杭州部分地区停电预告!!
·洗内裤时怎样用洗衣剂
·写给所有哭过的男人
·保湿你的“私秘地”
·环城西路罚没物资周日拍卖
·今天钱江潮不会很大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嵌红铜狩猎纹豆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三彩童子杂技俑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唐朝宫女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