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网恋为什么会这样诱人呢?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中医养生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足部都有相对应,常洗脚能刺激足部穴位,可增…
教你按摩足部提高免疫力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每个人都承认。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是爱情。自古以来,围绕着爱情流传下来无数美丽动人的故事,在今天这样一个网络盛行的社会里,这句话也要“网络化”了: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是网上爱情。网上爱情,就是大家说的网恋。

    网恋的美丽,在网上一篇非常流行的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这篇小说细致入微地刻画了网上恋情的温柔缠绵、凄婉动人和惊心动魄,其中的男女主角也早已成为网上爱情追寻者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和梦中情人,当然,它也更激发人们在网上寻找自己另一半的热情。我认识的一个朋友,自从在网上认识一个女网友以后,就如痴如醉地泡在网上,连吃饭都舍不得离开电脑,在和他的网上女友通过网络交往的日子里,整个人完全变了个样,有时候一个人还会莫名其妙地笑起来。有一次,他竟然在网上从中午一直聊到了次日早上。他很是激动地对我说,自己终于找到了现实生活中一直没有找到的人。

    网恋为什么会这样诱人呢?

    距离会产生美。网上的恋人一般相距遥远,处在两个城市甚至两个国家。通过电脑屏幕,看着一个远在天涯海角的人向你倾诉火热的感情,那份新鲜和感动,远不是坐在公园的长凳上可以体验到的。同时,由于相距遥远,见不到面的双方在表达爱情时就更加热烈奔放,把所有想到的挂念、关心或者自己的心事和不愉快都毫无保留地通过网络传递过去。

    同时,网络所营造的宽松环境为爱情的发展提供了最好的土壤,也使原本羞涩的人敢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因而从根本上提高了网上爱情的质量。从某种意义上说,网上爱情要更浪漫、也更温柔。

    与现实生活中的爱情相比,网恋难以涉及到房子、收入等生活中的具体问题,双方很容易全身心地投入到二人世界中去。在这种天堂般的环境中,真正恢复了爱情的本来含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有些类似于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爱情,在一种远离世俗的气氛里,爱情当然要绽放出比现实生活中鲜艳得多的色彩。

    从一定意义上说,网上爱情也是虚无缥缈的。尽管恋爱的双方甚至连面也没有见过,但是在感情的交流上,有时它要比生活中的感情交流还深刻得多。由于没有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有时也明知道这种爱情不会有结果,所以,网上恋人间的感情交流往往直抒胸臆,没有任何隐瞒。在生活压力日益紧张的现代社会,这种感情交流无疑起到了人们必要的宣泄情感、缓解压力的作用。

    我们有时会很无奈地感叹:深层次的真诚交流,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很难找到,正是我们所渴望的这份真诚,使网上爱情变得更加灿烂。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双方设想的网上恋人的形象与他(她)本人实际生活中的形象是有差别的。由于缺乏任何实际的接触,恋人们往往只靠网上谈天的直觉和自己希望的形象来描绘对方,潜意识中为对方赋予了许多美好的特点,自己心目中的爱人往往聚集了古往今来一切爱情传说中的最美好的优点。这种情况下,爱情也就显得格外优美。同时,在真正投入网上恋爱的人中,大多数是年轻人,年轻人爱幻想的特点,也为网上爱情增添了更美丽色彩。这些就是网恋格外美好的原因。

    但是,值得每一位网上恋人注意的是,我们所说的只是网络上的爱情,在网上,它是美丽的,但它不能一直在网上,所以,它不可能一直美丽下去。网络爱情的发展不外乎两种结果:一种是在网上无疾而终,这未必是件坏事,因为你可以永远拥有一份美好的回忆。二是继续发展到网下进行,成为现实中的恋人。如果双方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那时你可能会发现这个他(她)不是网上的那个他(她)了。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从本质上讲,不管一个人在网上所显现的形象多么好,他(她)都是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你我一样普通的人,有你我一样的优点和缺点,所以,不要对你网上的恋人希望过高,他(她)可能就是你上班时公共汽车上坐在你左边的那个不起眼的男人,也可能是马路上那个穿着俗气却骄傲无比的女人。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你的网上恋人在现实生活中也真的是一个你要找寻的人,那你一定是个好人,因为童话真的在你身上变成了现实。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明星们舞台上的尴尬瞬间
COCO李玟最劲爆魔鬼身材写
韩国巨星朴信惠妩媚动人 荣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淡雅性感的俄罗斯绝色少女
一炮而红!性感大片背后的
令你喷血的性感混血美女
模特走秀出丑大全
·社会万象
周迅前男友李大齐私密档案
法国冲浪大赛美女也疯狂
英科学家最新发现:研读古典
美国孕妇穿性感比基尼选美
·衢州冒名“教授”自办土药网 骗销全国被查处
·情人节惊现另类促销 《爱情证书》受情侣青睐
·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因停车纠纷打死清洁工
·男子入室报复杀人潜逃14年 成酒店名厨月薪2万
·女子出轨被丈夫发现 与情人害亲夫一死刑一无期
·儿媳妇和婆婆联手捉奸 酒店房间拍来老公不雅照
·七彩生活
绿城董事长恋上漂亮女棋手
选食能让幼儿更耐寒(图)
·蘑菇与什么同吃易中毒
·海上奇遇测性格缺陷
·10年后闺密 再次无情的抢走我男人
·感冒发烧别乱用感冒药
·林俊杰 俏皮的阳光好男儿
·25岁前,男人为啥不想结婚
·奇珍异宝
玉勾连云纹灯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宋元瓷器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