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新员工怎样避免“欺生”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九溪,俗称“九溪十八涧”。位于西湖西边群山中的鸡冠垅下。北接龙井,南贯…
西湖十景之九溪烟树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编者按:一些女大学生上班以及换工作,总有一种被排斥的感觉,仿佛做了插班生。专家认为,她们之所以感到新团队“欺生”,主要是自己的心理承受力比较差,适应能力相对较低。其实,新员工不要有过多的焦虑,应该首先主动从自己身上找原因,遇到问题不要推卸责任,多做事、少说话。相信通过不断交流、主动沟通,都能成为受新团队欢迎的一员。

  把握尊重原则

  有的新员工不屑于从琐碎的事情开始做起。别小看打水、扫地、擦桌子,许多人习惯从这些小事中品人。新人如果扎扎实实坚持做这些“小事”,势必能很快融入新环境。当有一个新项目或者新机会时,大家就会首先想到与那些善于做小事的新同事合作。有了合作的机会,才有展示才华的平台。

  在日常交往中,新员工不要将自己“裹”在壳子里,适当地向同事敞开心扉,这也是对他人的尊重。譬如业余时间,大家在一起谈论成长经历时,不可避免要互相了解出生地和大学毕业的学校。如果你想参与到这种愉快的聊天当中,不要对自己的相关信息“守口如瓶”。尽管你的出生地可能是一个偏僻的小城镇,尽管你毕业的大学没有显赫的名声,但这都没有关系,因为在人际沟通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对等原则”,就是别人对你袒露相关的个人资料,你在接受以后,要尽可能提供给对方相应的对等信息。

  不要斤斤计较

  领导在安排工作的时候,常常安排新员工加班。而对于一些新员工而言,双休日是她们聚会、购物、料理家务的大好时机,往往在周一就已经将双休日安排好,一旦在周五被临时通知周末加班,就会大有失落感,有的人甚至产生抵触的心理。所以,新人首先要理解加班是得到了工作机会,以积极的心态来工作,带着感恩之心去面对。

  此外,除了不要斤斤计较加班这样的事情,还不要过于计较他人的评点和误解。与男员工相比,年轻女性更计较自己在工作中的信任度。有些心理承受力比较低的人,也许因为一个善意的批评,就变成一只咆哮的狮子,认为丢了面子,就没有发展前途。其实,这是自我意识过强的表现。在工作中,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尤其是新人,由于业务不熟练,社会阅历比较少,常常比一般人更容易出错。而且许多新员工都常常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越担心出错,越错误不断。所以,坦然面对自己的错误,勇于承担责任,诚恳向老同事和领导请教,把坏事当成好事。反之,如果总是没完没了地推脱责任,千方百计找客观原因,就会给人留下不成熟和难以承担责任的印象。

  少发表个人观点

  在一些女同志比较多的单位,大家在业余时间聊天的时候,更容易有意无意地评点不在场的人。此时,新人不可退避三舍,坐下来听听,是不会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的。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轻易发表自己的观点,更不要将一些信息传给不在场的人。否则,会给大家留下“新来的女孩子怎么这么是非”的不良印象。因为在大家的潜意识中,即便老同志之间有什么矛盾,都比较正常,因为在长时间的工作中,难免有摩擦。但是对于新人,大家就不会这么宽容了,毕竟思维比较简单,阅历又比较浅,应该是一张白纸,如果过早画上是非,就会自己贬低自己的信誉度。

  不要认为大家在一起闲聊就可以信口开河。有时,你可能无意中贬低了你曾经去旅游的一个城市,但这个城市又恰巧是某位同事的故乡。故乡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是至高无上的,由此,这位同事可能就会对你形成不易解脱的“心结”。还有,有的单位非常注重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如果你对工作流程和工作环境还不十分熟悉,就不要贸然评点,否则,尽管你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工作变得更加科学、合理,但是由于你的建议缺乏较高的视点,又缺乏相应的调查研究,很可能建议变成了不负责的“乱弹琴”,这对于你在这个单位的长远发展十分不利。如果领导实在要你发表自己的观点,你不妨在同事中做一个小小的调查,看一看大家的期望是什么,然后,再以一种积极的心态来提建议。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陕西发现秦兵马俑“祖宗”
2006年人类本性十大发现:
杭州岳王庙 重头收拾旧山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广西小伙壮如牛人体艺术秀
花容月貌的都市职业白领自
花花公子女郎李波妮
人体与沙漠风景图的融合
·社会万象
琼瑶女刘雪华老公坠楼身亡
智障姐妹13岁被拐当人老婆
卡戴珊穿情趣内衣色诱丈夫
非主流mm纯美自拍照
·揭南航空姐遭武装部长殴打真相 网友三问官方[图]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
·九库文化强势助力2018法拉利赛道日嘉年华
·办公室主任6年强奸猥亵61名女性 深夜蒙面出现
·世界头号寿星在美一家养老院去世 享年116岁
·瑞金旅游副局长否认酒席狂言包情妇 媒体称有录音
·七彩生活
在老板眼皮底下练瑜伽
李亚鹏:生活总是比戏剧残
·被迫房事 女人要学会拒绝
·白带过少也是病
·彻底清除黑头的八种武器
·女人一生必谈的10次恋爱
·公交815路调整走向
·移动寻址市场眼花缭乱 欲借标准开启产业化之门
·奇珍异宝
明代“解银”50两大锭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透雕象牙梳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