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三招白领甩掉“亚快乐”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当日,第17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三亚拉开帷幕,来自…
新丝路中国模特赛佳丽亮相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人们都知道什么是“亚健康”,可对于“亚快乐”可能就陌生了。

  “不菲的收入,光鲜的衣着,很多人对我都会产生羡慕之情,但这只是别人的感受,我的心里像是蒙了一层阴云,把快乐都挡在了外面……”“你也许看我挺高兴的,每天笑眯眯的,对同事笑,对客户笑,对领导笑……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这种笑比哭还难受,是强挤出来给别人看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似乎离我已经很遥远了……”上面叙述的这种莫名其妙的心情实际上就是一种亚快乐。

  一般来讲,以下原因是导致亚快乐的罪魁祸首:

  人际关系的困扰

  一分钟前还对你笑脸盈盈,一分钟后却在背后拆你的台,你不禁感慨人情凄凉啊!可是处于竞争的环境下,受个人利益驱使,很多人变得阴险刁蛮。但是,想想自己,看着和你差不多的同事升职了,加薪了,你的心里不也会觉得别扭吗?不也止不住给他个不屑的眼神或在背后酸溜溜找他的短处吗?如果不幸落入这么一个人际关系纷繁复杂的环境,心里不堵得慌才算怪。笑,哪里能发自内心呢?

  对生活“失控感”的恐慌

  朝九晚五是好事,至少你的生物钟还能正常运转,可是,现在很多职场的白领们,挑灯夜战好比家常便饭。为了那个招来无数羡慕眼神的工作,克扣自己的睡眠,打乱自己的饮食习惯,偶尔赶个休息日,恨不得唱个通宵宣泄自己满腹的不满。然而有一天会突然觉得自己完全掌控不了生活了,像一个发疯的陀螺,在没有规律地乱转。谈什么快乐,谈什么幸福,有的只是被现实奴役的沮丧感。

  专家支三招助你甩掉“亚快乐”

  支招一.寻找幸福点

  不论你多忙,都留出点时间,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吧,它可以是一个业余爱好,也可以是一项技能,总之,在你感兴趣的事情上,你可以达到注意力的转移,体验到成就感,建立信心。

  不要小瞧这小小的兴趣,它可以为你的心灵提供很多养料。

  支招二.拥有好朋友

  朋友可以给我们心理上带来安全感,同时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多信息源,让我们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在更广的范围内求得解决的办法。

  支招三.及时宣泄负面情绪

  不要将负面情绪积攒起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感觉有了负面情绪的时候将它处理掉。当然,处理的方式可以多元化,比如和朋友聊天,绕着小区跑几圈,或者边哭边写日记……总之,不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不给他人造成危害的宣泄方式都可以尝试。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兽兽”走光露点大泄春光
成熟美眉极度诱人曲线写真
全球唯一禁欲的地方:九百男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中性女郎无法抗拒的味道
港星黎姿美丽婚纱写真照曝
如此强悍的标语广告
屁股的另类艺术
·社会万象
明星皮肤暴差时的雷人照
中国六件民间国宝今现身 仅
四角两尾“怪羊”现迁安
汪小菲神秘前女友冯婧曝光
·嘉义妇人错将避孕塞剂当口服 质疑为何口中会冒泡?
·深圳华侨城太空迷航发生事故 现场恐怖血肉横飞[图]
·河北秦皇岛一淀粉厂爆炸致7人死5人失踪
·深航一航班起飞后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30多人半年没拿到工钱 劳动监察部门帮你讨工钱
·每20个成年人中有一个糖尿病患者 最小年龄仅7岁
·七彩生活
为他做什么他会觉得浪漫?
光雾山撼动心灵的原始美
·探秘百万富翁们的风水家居
·肥胖的女人很容易忧郁…
·杭州23景半价谢市民[图]
·浙江发现并隔离6名甲型流感接触者
·杭州4月17日部分区域停水预告
·测试 你吸引异性的原因
·奇珍异宝
陶贴花龙首执壶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晚年何香凝罕见画作披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