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入职心理疾患企业需警惕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外电18日报道,高跟鞋、手提包,这些在常人看来十分平常的白领装备似乎早已…
伦敦地铁惊现“裸体”白领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我刚上班,觉得老员工瞧我不顺眼。另外,我一见领导说话就紧张,感到压力很大”,许多刚入职的新员工经常这样说。
 
  从心理学讲,是其心理承受力太低使然。究其原因有三个方面:

  社会挫折体验太少

  日本的一位厂长曾对一个来厂干粗活的刚入职的员工说:“你是教育系的学生,所以将来可以去教书或从事行政工作,没有机会再做这种粗重的工作了。可是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有人在做这种工作。当你苦闷时,不妨回忆一下此时的经历,也许可作为你生命的支撑力量。”一位在日本工作学习很久的人告诉记者:日本非常注重挫折教育,无论对在校的学生,还是对刚入职的员工都是如此。

  一位心理学家跟踪调查了一些刚入职的员工:一些人盲目乐观,认为自己一定可以找到一份高薪有趣的工作;另外一些人则对未来不乐观,觉得未来发展不会顺利。事实上恰恰是那些心态“悲观”的人,比盲目乐观者获得了更多的工作机会和更高的工资。为此心理学家解释说,过多的积极想法容易产生错觉,让人在“爬坡”的时候,却认为已到达顶峰。

  可见,对生活中的挫折困境时常保持足够的心理准备,是一个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标志。事物的发展是有起有伏,动态变化的。因此个人的生活不可能总是和风细雨,难免有种种意外的打击、挫折和困难。如果缺乏心理准备,就容易在困难到来时陷于被动,造成心理失衡,从而产生难以承受的挫折感、失败感,乃至无法承受。

  成功求职心理的关键

  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

  刚入职的员工解决现实问题的思路狭窄,是和他们所受的教育密不可分的。现实生活中的ABCD,可不像考试卷子上的选择题来得轻松。工作中的问题大都具有开放性,解决问题要靠自己去积累经验,没有现成答案,而且现实中的答案往往没有“最优”,而只有“最妥当”,这就要靠自己反复考量找出最适合于自己的答案。刚入职的员工思维方式还凝固在学校的试卷上,思维模式固化,缺乏综合判断取舍的能力。陷入老师所教的思维方式的人,遇上问题就“一条路走到黑”,没有思维的发散力。心理学家认为:“当你只有一个点子时,没有什么比这更危险的了”。

  没有为集体和他人尽责的意识

  责任感是一个人的关键品德。没有责任感的人,往往在困难面前是个弱者。对于刚入职的员工,其适应社会的过程,就是在不断改造自己和改善环境的努力中达到和谐统一的过程,这个过程越短,新员工就会感到舒适自然,浑身充满干劲,否则就会觉得处处碰壁,心中装满敌意和不平,使得工作生活非常不如意。其实,越付出,就越收获;越对他人和集体负责,他们和集体才会给你更多的回馈,这是相辅相成的。

  以上问题对于新入职的员工具有普遍性,需要引起企业HR的高度重视。适当加强这方面的培训与教育,是解决这些问题的良策。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这不是传说中的神仙姐姐么
90后女孩草莓的性福生活照
盘点靠艳门爆红的草根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日本艳星优木まおみ湿身写
红光掩映下的男模魅力
少女美妙身段让人浮想连篇
邓超半裸写真秀身材
·社会万象
温州六旬老人信访局内被打
超模吉赛尔换衣曝酥胸美臀
美国人气女星裸照网上疯传
日黑社会“一号人物”出狱
·浙江出台新市容环境条例 随地吐痰等将被罚款
·坚冰下抓拍到罕见珍贵白鲸 像精灵般深海漫步
·肇源公安局欠款3年不还 债主讨说法遭侮辱殴打
·每天与美女总裁拥抱真爽 网友晒最幸福工作福利[图]
·4种葡萄酒质量抽检不合格 解百纳轩尼诗上榜
·上海动物园再发老虎吃人事件 咬断颈部死亡[图]
·七彩生活
美丽多情的杭州太子湾公园
美妙如画的蛇洞山风景区
·酒到底有多少营养价值
·全民健康操激情舞动西子湖畔
·保护肌肤 双重卸妆最重要
·"唐僧"和富婆的秘密情史
·十大“最抢手老公”排行榜
·杭州小学新生报名工作6月19日开始
·奇珍异宝
罕见宋汝官窑象鼻贯耳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月亮之神”翡翠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