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写字楼“情绪传染病”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飞机将降落在一个100%纯净的国度,天空是一片纯净的蓝,绿是造物者特别…
新西兰:100%纯净风景线(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汪女士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她总想让他人与自己的喜怒哀乐“同步”,每当她的心情愉快时,希望周围的人也跟着自己高兴,每当她的心情不好时,别人也不能流露出一点欢乐。

  医生认为,汪女士的这种症状,被称为不良情绪传染综合征。这是一种轻微的心理障碍,却是非常值得人们注意的“多发病”、“常见病”,一般不分发病人群和发病季节,以年轻人最为常见。

  这是一种以我为中心的做法,它会严重破坏和谐的社会及家庭环境。诸如,有的人在单位里遇到难题后,回家便看谁都不顺眼。这些性格特征也是一种心理变态的征兆。

  医生认为,解决不良情绪传染问题,关键是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日常生活中,人们总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首要是提高自身修养,不论在单位里,在社会上,还是在家中,都应该有群体观念。其实,周围欢乐的气氛正能帮助自己冲淡不良情绪。其次,当人们看到某人脸色不悦时,则可推断此人目前正处于“欲求不满”的状态之中,最好退避一下,别在此刻“招惹”他。

  医生认为,办公室内如果存在不良精神传染病,要比环境污染更为严重,它会涣散人们工作的积极性。为不断提高心理卫生水平,建议人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做些工作。一是学会选择适当的心理调适方式,避免“精神污染”;二是领导主动了解员工的情绪变化规律,适当放些“情绪假”;三是工作之余组织一些文娱体育活动,运用积极方式宣泄不良情绪;四是建立心理宣泄室;五是建立员工心理档案,并定期组织“心检”,做到防患于未然;六是经常组织一些“健心活动”,使工作人员能够经常保持积极向上、稳定的情绪。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女星雷凯欣私房写真照曝光
女人最欠修养18种表现盘点
叶璇在拍广告中极限全裸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第一车模兽兽罕见内衣写真
兽兽博客曝最新写真照片 半
日本熟女泳装激情写真图片
越南混血巨乳美少女内衣写
·社会万象
黑涩会超可爱美眉生活秀
第14届国际服装节昨日开幕
兴宁中学15岁少女惨遭群殴
90后开放的妹妹家中自拍
·汤臣倍健等螺旋藻铅含量严重超标 部分超市下架
·微博曝福州劳动局员工无视排队者一心斗地主[图]
·追求别样过节方式 今年圣诞节流行家庭派对
·小贝嫂有漫画天份异形新娘闯好莱钨(图)
·美丽罕见的月全食惊显长空
·罗慧娟8分钟遗言短片曝光 人生圆满很开心地走[图]
·七彩生活
夫妻不能白头偕老的九征兆
揭秘60岁潘迎紫的不老神话
·diy缩小毛孔平滑肌肤
·短效、长效、紧急避孕药比较
·你的油水太多了吗?
·一周掉10斤减脂美味8妙方!
·“药罐子”的长寿原因何在?
·当身边越来越多大女人
·奇珍异宝
惊爆广告大片抄袭人体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白瓷辟雍砚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老笔筒的保养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