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10个简单问题自测亚健康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林志玲逃税对于逃税案败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对林志玲逃税一案作出判决…
林志玲逃税惊人内幕遭曝光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亚健康和心理压力,是困扰现代人的两大难题。其实,是否有这两大问题,人们是可以自我诊断的,只需要问自己10个简单的问题。
 
  亚健康易导致突发病
 
  你会经常打哈欠吗?你会失眠吗?你星期日的晚上有上班恐惧症吗?你是不是早上8点以前没有闹钟就醒不了?爬楼梯时是不是经常绊脚?不是很渴就想不到去喝水?怎么也想不起朋友的名字,或者到嘴边的地名又突然忘了?体重突然下降或上升?便秘,或者肚子经常不舒服?经常容易伤风感冒?
 
  以上10个问题,每个问题答“是”则加10分,否则不加分。如果总得分达到50分以上,说明你离亚健康不远了,80分以上的就已经是亚健康状态了,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否则就容易突发某种致命疾病。
 
  应尽快找出压力来源
 
  觉得手上工作太多,无法应付?觉得时间不够用,所以要分秒必争?终日记挂着工作,空闲时轻松一下也会内疚?遇到挫败时很容易发脾气?担心别人对自己工作表现的评价?觉得上司、家人都不欣赏自己?担心自己的经济状况?有头疼、胃痛的毛病,难于治愈?需要借烟酒、药物、零食等抑制不安的情绪?需要借助安眠药帮助自己入睡?
 
  同上个测试方法一样,如果这10个问题的总得分超过了50分,说明你已经感受到了中等的精神压力,但是还能应付。如果在80分以上,说明现在你精神压力已经很大了,要赶快找出压力的来源,并且找到解决的办法。
 
  减压三招
 
  有三个方法,可以有效地让自己减压:工作中,向上司说不。就是如果工作完成不好,还不如婉言谢绝;人际交往中,如果和别人有矛盾,要主动道歉;婚姻家庭中,要做到沟通、体谅。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鲜艳老鼠揭密病毒传输途径
袁咏仪承认每月50万被包养
五种果汁帮助你击退黑眼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身材超棒超漂亮的街头美女
世界上最拽的猴子(组图)
mark lynch欧美男性人体艺
美女不小心露出性感屁股
·社会万象
张咪与异国男友私房照曝光
昔日超女陈怡赴日本变女优
揭秘世界十大真实幽灵 丘吉
世界小姐张梓琳一笑百媚生
·女客人包厢昏睡被保安强奸 一审判刑2年10个月
·男子频繁在公交车上性骚扰被乘客举报
·许慧欣要未婚借精生子 选择对象不限国籍
·上虞市竹洞湖惊现神秘水怪 半透明有血丝很恐怖[图]
·大龄女急于婚嫁网恋被骗15万 警方设计擒获骗子
·聚焦娃哈哈事件:涪陵娃哈哈私有化路径追踪
·七彩生活
穿越美国十八州
神奇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2010杭州菊花艺术节28开幕 西湖秋韵先睹为快
·上城区婚姻登记处调整办理时间
·警惕冰箱健康问题 可能暗藏数种细菌
·节日消费提防促销陷阱
·淡妆浓抹的湖北菜(组图)
·杭州创意产业博览会后天起举行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宋元瓷器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透雕象牙梳
佛教圣物银芙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