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如何为小儿选择营养强化食品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运用食疗进行护肤时,如果能根据面色的不同,选择不同食疗品种,将能取得…
让面色细腻红润的食疗秘方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现在年轻的父母经常会问“加锌牛奶是不是营养价值更高?”、“我家宝宝是不是应该吃加钙牛奶?”、“我的孩子需不需要碘强化食品?”等问题,这实际上是个如何选择小儿营养强化食品的问题。常见的营养强化食品主要有维生素强化食品、钙强化食品以及微量元素强化食品。  
   
  在婴幼儿食品中添加维生素进行强化是有必要的。这是因为婴幼儿以乳类食品为主,牛奶喂养的小儿易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D及维生素C,即使母乳喂养的小儿也易缺乏维生素D。4~6月以后的婴儿若不及时添加辅食,还可造成其他维生素的缺乏。  
   
  钙属于常量元素,在人体内有重要的生理功能。断奶后的小儿最缺乏的是钙。我国科研人员在幼儿园调查的结果显示,钙的供给为推荐量的55%~68%,存在钙的明显缺乏。  
   
  人体对微量元素需求量很少,日常食物中含有大多数人体所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微量元素缺乏。但营养调查表明,我国儿童中某些微量元素如铁和锌存在明显的缺乏现象,有必要进行强化补充。  
   
  综上所述,合理为小儿选择营养强化食品是有必要的。但是父母在为宝宝选择营养强化食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要了解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需要量。可根据中国居民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各年龄段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来确定维生素、钙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2.选择合理的强化剂量,注意各营养素之间的平衡。只有食物中可吸收的营养素不足时,缺少的部分才需要由强化食品来补充。否则,一种营养素摄入过多,会造成其他营养素吸收减少或排出增加。例如,钙摄入过多会导致磷排出增加;糖摄入过多会导致维生素B1消耗增加;补锌过多会降低铁的吸收。  
   
  3.避免盲目选用营养强化食品。选择营养强化食品要有针对性,例如,我国居民的饮食结构和习惯易造成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2及钙的缺乏;饮食过于精细、常吃精白米面及喜欢吃“捞饭”的人群易致维生素B1的缺乏;北方地区在缺乏新鲜蔬菜和水果的季节,易导致维生素C不足;远离海洋的内陆,易出现碘的不足;生长发育迟缓、食欲不振、毛发枯黄、有异嗜癖的小儿可能有锌的缺乏。所以要针对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强化食品。  
   
  4.选择小儿强化食品时,要仔细阅读食品包装上标明的营养素含量。强化同一种营养素的食品,不要同时一起吃,一般只选择其中一种就可以了。  
   
  5.若同时存在多种营养素缺乏,不要急于同时一下子全部进行强化,应有计划地一种一种强化。哪一种营养素缺乏最严重,就先强化哪一种;待该营养素缺乏的情况纠正后,再强化另外一种营养素。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女网警高媛微博走红心慌慌
悉尼大学男女表演高空肉战
女大学生大暴粗口辱骂交警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平面模特裴斗娜妩媚艺术写
消失近四十年罕见的微笑鸟
不经意间吊带从肩头滑落
英超绝色宝贝露西·皮德尔
·社会万象
倪萍被评为赈灾最美女人 素
性感腿模家中自拍美腿美臀
福州上空出现罕见日晕奇观
安乐死过山车揭秘 快乐中因
·女孩深夜去理发店被强奸 嫌犯称看其性感起歹念
·骨癌男孩在怀里安详离去 张艳玲事迹情感人间[图]
·广西禁毒大队长蔡佳兵因赌球欠债公安局内自杀
·吉大高材生奸杀两卖淫女埋尸 因多门挂科压力大
·全国假日办称五四青年节放假尚无执行措施
·临海一对狠心夫妻重男轻女 满月女婴惨遭沉塘
·七彩生活
与男人约会的12条潜规则
10分钟轻松造完美性感肌肉
·错过狮子座流星雨还有双子座
·你是一个好命的女人吗?
·恋爱中男人心态全披露(图)
·少儿电影节有“一元电影”
·怀孕头三个月要少洗热水澡
·心理暗示对止痛药效果的作用
·奇珍异宝
青釉白花福寿双耳瓶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黑漆描金药柜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