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爱孩子先要克服“四不怕”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来自大海的我们,似乎更愿意回到海中。广大的游泳爱好者,只是选择了一些简…
探秘全球五大纯天然游泳池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家长总是想方设法疼爱自己的孩子,不过,有的家长会疼,而有的家长却不会疼,表现最突出的是“怕”字当头,过分地保护孩子。其实这样疼孩子,不仅一点好处也没有,还会限制孩子发展,下面就举一些家长不会疼孩子常见的例子,给家长提个醒:

  怕孩子饿着,不怕孩子撑着。在家长眼里,孩子不能饿着,如果把孩子饿着,家长可就于心不忍了,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些现象:孩子遇到爱吃的东西就多吃,不爱吃的东西就少吃或者不吃,结果导致孩子偏食,甚至严重偏食,造成营养不良,您说这算是疼孩子吗?

  怕孩子冻着,不怕孩子捂着。天气只要稍微凉一点,家长就怕把孩子冻着,于是便给孩子添加衣服,导致孩子“内火”。其实,给孩子加衣服本身是为了让孩子别着凉,别生病,家长要让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加强锻炼,通过多种活动培养孩子自身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以及御寒能力,才是十分必要的。

  怕孩子不高兴,不怕惯出毛病。孩子虽然小,但懂得怎样向家长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家长不满足孩子的欲望,孩子会使用多种方式(哭闹打滚)使家长妥协,从而达到目的。久而久之,家长就会帮孩子养成任性的毛病。孩子长大以后,不可能事事如意,当遇到与自己意见不一致的事情时,自然就会固执己见,与家长甚至与同事之间发生矛盾,给将来的生活带来一些烦恼。

  怕磕、怕摔、怕碰着,不怕孩子弱不禁风。家长总是愿意让孩子在父母的高度保护下生活,不敢让孩子登梯爬高,孩子失去了很多锻炼的机会,自然而然获得的运动经验就少,家长别以为是在为孩子的成长做好事,其实您是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孩子的发展。您说这算是疼孩子吗?

  天下哪有父母不疼孩子的,但过分的保护只会害了孩子,但愿您不仅仅是一个疼孩子的家长,而且是一个会疼孩子的家长,一个能够站在孩子发展的角度上疼孩子的家长。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中国第一伪娘樱冢澈曝写真
美妙绝伦的人体艺术摄影
约旦王后被评为08最酷领袖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两朵白嫩小美女性感内衣秀
日本美女人体日历新鲜出炉
女子组合天上智喜the grac
韩国极品少妇半裸家中自拍
·社会万象
技校女生偷吃禁果生下女婴
哥哥失语妹妹双手变成鸟爪
"藏青会"中高层的真面目
日某公司规定女工必须裸体
·婆罗洲惊现30米长史上巨蛇 迄今为止世界之最[图]
·甲醛问题人人都可能遇到,这 4 个真相你需要知道
·新型地沟油现场全揭秘 小作坊一年卖油上亿元[图]
·77岁婆婆与初恋情人网上相见 57年牵挂释怀[图]
·胡锦涛温家宝关注普洱地震
·11岁孩遭强暴后被迫卖淫 患性病病情反复[图]
·七彩生活
揭密陈道明三千万大豪宅
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
·女人为什么比男人怕冷?
·80后小夫妻婚姻生活法则
·猪血豆腐青菜汤最适合孩子吃
·07互联网大会展现新热点 无线互联网日趋成熟
·易致铅中毒的日常食物
·9日可赏天龙座流星雨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三彩童子杂技俑
西周利簋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