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怎样给宝宝进行音乐启蒙?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餐厅适合摆福禄寿三仙,象征财富、健康和长寿。此外,水果和食品的图画,也…
让家庭和睦美满的风水餐厅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从宝宝出生到2岁属于感知运动阶段。在这一阶段,宝宝建立的所有认识基础,是他日后感知觉发展和智慧发展的起点。开发这一阶段的智慧,孩子将终身受益。而音乐是开启人类智慧宝库的钥匙,因此适时地对宝宝进行音乐启蒙,将对智力发展起到独特的作用。那么,应该怎样给宝宝进行音乐启蒙呢?
  
  一、对宝宝的音乐启蒙应始于胎教。因为早在母腹中胎儿就有了听觉,所以在母亲怀孕期间应该让胎儿多听音乐。
  
  二、爸爸、妈妈要让宝宝一出生就生活在充满音乐的天地里,放轻音乐刺激孩子的神经发育,进行音乐的启蒙训练。
  
  三、随着宝宝的成长,爸爸、妈妈可选择各种情绪的乐曲、歌曲和宝宝一起欣赏,并以自己的情绪感染宝宝,使宝宝会逐步感受乐曲、歌曲的性质,如活泼、欢快、抒情、柔和,并做出相应的情感反应,如高兴、生气,让宝宝分别用表情和简单的动作表达出来。
  
  四、爸爸、妈妈可购买一些小乐器,如铃鼓、钢片琴、电子琴、口琴,也可以自制一些沙球、响板等,让宝宝自由地去摸摸、敲敲、吹吹,发出各种声音,激发宝宝的兴趣。
  
  五、用铃鼓、沙球等打击乐器,让宝宝感知节奏。爸爸、妈妈敲出什么样的节奏,让宝宝也敲出相同的节奏。
  
  六、爸爸、妈妈可以选购一些旋律优美、歌词简单、情趣性高、游戏性强的婴幼儿歌曲磁带,放给宝宝听。在宝宝熟悉歌曲的基础上,再教宝宝唱。还可以教宝宝做简单的动作,做音乐游戏。
  
  总之,爸爸、妈妈应因地制宜,为宝宝创设良好的家庭音乐环境。在引导宝宝学习欣赏、打节奏、唱歌、表演、做音乐游戏的过程中,注意激发宝宝对音乐的兴趣。不失时机地进行音乐启蒙,可以使宝宝越来越聪明。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乖乖俏女江一燕时尚写真照
贵州一杀人逃犯与警方火拼
思无邪博客露香艳照揭潜规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脸蛋身材超纯的小护士
是力量,更是一种野性的美
欧美迷人贵妇奥尔森姐妹写
巴西绝色性感足球宝贝 令人
·社会万象
大学生边脱衣边抗议涨学费
安贾尔
IMF前总裁性侵过程细节披露
英国伯明翰惊现裸体疗养馆
·轻松揭秘本世纪最大的100个伪科学尽在知客搜索
·温州时尚女要定“5·25”为“女子节”
·湖南株洲妇保医院数十名职工围殴死者家属
·章鱼保罗预测世界杯有弦机 准确度惊人至今是谜[图]
·省竞争性选拔省级机关、本科高校和省属企业副职领导职
·网传奥迪撞倒男童二次碾压致死 事件真相披露[图]
·七彩生活
刘嘉玲曝炒房常胜三大心得
江南绝品热辣岩烧美食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年龄,是良药还是毒药
·看看什么能让男人最起劲!
·新享受白领男人单身心态
·眉毛在这一季出尽了风头
·杭州部分城区17日停电预告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纯金四门塔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玉龙把碗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