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妻子怀孕前丈夫须保健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欧美歌坛天后们个性豪华别墅,你不可不看,极致奢侈程度实在令人咂舌……歌…
欧美歌坛天后超级豪华别墅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优生优育已成为一种时尚。现代科学认识到婴儿出生缺陷绝不仅仅与妇女的孕期状况有关,与男人也有关同等重要的关系。男人育前保健同妇女孕期保健、围产期保健一样,值得每一位准备做父亲的男人高度重视。
  
  尽管医学科学还不能完全解释清楚其中的奥秘,但父亲方面对胎儿充产、早产、死产及对婴儿出生缺陷、肿瘤等多方面的影响显而易见,足以引起科学家的密切关注。各种各样的环境因素、个人习惯均可导致男人难以成为健康儿童的父亲。已知的对精子有毒害作用的物质包括:(1)某些化学制剂,如苯、甲苯、甲醛、油漆稀料、二硫化碳、一氧化碳、二溴氯 丙烷、杀虫剂、除草剂等等。(2)某些金属,如铅。(3)某些麻醉药品、化疗药品。(4)放射性物质。(5)成瘾性毒品,包括大麻、高浓度烟草、烈酒等等。这些有毒物质可作用于雄性生殖系统,直接侵犯生殖细胞。它们或杀死尚未成熟的精子,或使得精子残缺不全,破坏其遗传基因。男人的生殖细胞,从生精细胞到发育成熟为精子的各个阶段,都极为脆弱。当受到损害的精子勉强同卵子结合之后,胎儿发育便出现障碍,母亲流产和胎儿死亡便难以避免。即使精子受到伤害程度较轻,婴儿尚能顺利存活,但孩子的健康问题多少会给父母带来不安和不快。在大量接触有毒物质的男人中,我们不难发现其子女容易诱发神经系统畸形、先天性心脏病、消化系统畸形、白血病、脑瘤等疾病,其发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
  
  于是,我们应该清楚,男人育前保健,关键在两点:(1)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2)避免接触有毒物质。吸毒者应戒毒,吸烟者应戒烟,嗜酒者应戒酒。工作环境存在有毒物质,应该积极防范、保护,条件允许可以在育前期间暂时调换工作。有责任心的准备做父亲的男人,在其妻子准备怀孕前5个月左右,即应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避免接触那些对精子有害的物质。因为从生精细胞到精子成熟需要长时间的发育过程,高质量精子的生成绝非一朝一夕的功夫。对精子的呵护应该从头开始,以保证最后完成授孕的精子健康完美,为孩子的健康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男人育前保健还包括饮食营养、体质健康、心情愉快、夫妻恩爱等社会、心理、生理诸多方面,也应予以重视。一些接触过有毒物质的男人也不必谈虎色变,只要以后尽量避免再接触,切实地做好自我保护,一段时间后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女孩全身长满鱼鳞每天脱皮
杭州“瑶琳仙境”蜚声中外
散打名将上官鹏飞被KO身亡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袁莉穿镂空透视装惊艳全场
七旬大妈搞笑也疯狂
性感美少女大秀火暴身材
国外女主妇徐娘半老很风骚
·社会万象
全球第一美女富千金伊万卡
茹绮铃手机丢失不雅照外泄
四川遂宁一农妇生双头女婴
台90后高中生曝“阳台门”
·2008年冬至节最流行的短信祝福语 肯定有你所想
·节前西南方向火车票基本售完 24日起西安临客开行
·南宁枪击案系债务纠纷引发 当事人头部中弹死亡
·浙江某景区惊现童尿蛋挑战 不料应战者众多
·野猪闯进杭州一小区 被保安打死吃掉 惹争议
·刘欣宜穿超低腰裤走场 不甚走光露出体毛[图]
·七彩生活
女人的花样一生应如何呵护
穿越埃及的历史隧道
·夏日注意房事后别喝这东西
·憋尿会让老年人“伤心”?
·专家提醒过晚生育危险
·刷睫毛的9个基础步骤
·入夏说说茶的“是非功过”
·香蕉等水果不宜空腹吃
·奇珍异宝
清代珍品黄玉雕龙蝠砚
嵌红铜狩猎纹豆
白瓷辟雍砚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宋元瓷器
战国羽纹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