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孕期时要给孕妇少吃滋补药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英国媒体5月31日报道,坐在观众席中观看MTV电影颁奖礼的痞子阿姆恐怕…
史上T台走秀最猛意外事件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有些怀孕的妇女买些滋补药品服用,以求强身健体,利于胎儿生长发育。其实,孕妇在妊娠期间不宜多吃滋补药品。人们知道,任何药物(包括各种滋补药品)对人体并非都是绝对安全的,它们进入人体后要经过某些器官的吸收、分解、代谢,多会产生一定的毒性作用或过敏反应。同时,孕妇体内的酶系统也会发生某些变化,药物在代谢过程中不易解毒或难以排出,常可蓄积中毒。有些药物在母体可通过胎盘直接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甚至发生流产或死胎。中医认为,“虚则补之”。对孕妇来说,妊娠期间通常处于“阳有余而阴不足,气有余而血不足”的状态,进补时应遵循“宜凉忌温热”的原则,即使机体虚弱者也切忌滥吃滋补药品。因为体虚有气虚、血虚、阴虚、阳虚之分;补药也有补气、补血、补阴、补阳之别,应用不当,将会适得其反。一般认为,孕期宜选用清补、平补之品,如太子参、北沙参、生白术、淮山药、百合、莲子等。凡属温热补品,如鹿茸、鹿角胶、胡桃肉以及人参桂圆汤等均不宜服用。据中医研究,人参系大补元气之品,孕妇久服或用量过大,会阴虚火旺、气血阴耗,对安胎不利。而桂圆性味甘、温,有益心脾、补气血和安神作用,但甘温之品能助火,火动阴血对母婴健康则有害无益。因此,孕妇如何进补,应由医生详细体检,根据体质情况,确定补药品种,适时适量合理服用。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孕妇食补是补养身体的一种最有效的方法,因为胎儿在母体内生长发育需要供给大量蛋白质、脂肪、糖、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广泛存在于各类荤素食品中,如瘦肉、鱼类、蛋类、豆制品、牛奶、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营养价值都较高。在妊娠后期孕妇还应适量补充含钙、铁、磷等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如动物肝、肾脏、猪血、海产品、骨头汤之类。体质较弱的孕妇只要能注意合理调配膳食,吃得好,营养补充得当,同样可以达到滋补身体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最佳效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漂亮的让人发癫的极品妹妹
大嘴美女姚晨家居美照曝光
安藤美姬黑丝袜激情走光 香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世界杯全球疯狂裸奔大盘点
绝对新鲜的体育宝贝人体彩
亚洲养眼比基尼性感美女
上海滩头的红衣女郎很性感
·社会万象
南通最美女教师再曝性感照
太空探索进入富翁牛仔时代
自然地理:史上最前卫的创
著名歌星陈百强死因大揭密
·揭开青岛女球迷“扒衣门”扑朔迷离真相[图]
·14岁花季女孩被强奸 嫌犯辩解两人系恋爱关系[图]
·女子为打动前夫复婚将6岁儿子扔街头挨冻
·保姆成堆等好价 今年春节保姆价高吓退不少雇主
·刚毕业浙大小伙跳西湖拍毕业照离奇溺水死亡[图]
·清代正五品高官墓被盗 四人团伙温州瓯海被擒
·七彩生活
希尔顿超奢华闺房惊艳曝光
重庆女黑老大昔日豪宅曝光
·清肠排毒应该多吃什么
·秋季里不得不说的美味
·有益于孩子眼睛的几种食品
·女性喝牛奶可能催生粉刺
·单身族的国庆
·孩子天天尿床怎么办?
·奇珍异宝
嘉庆、道光时期瓷器的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唐代精美金梳背
老笔筒的保养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