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夏天如何为宝宝选对好饮品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日本著名AV女优苍井空昨日现身上海,为游戏《勇士OL》发布会造势。苍井…
日本著名女优苍井空现上海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年轻的爸爸妈妈为宝宝的一日三餐费尽心思,可对他喝什么却不太注意。夏天,五花八门的饮料吸引着孩子的注意力,一些孩子痛快喝饮料却不爱吃饭。儿童保健专家认为,无节制地喝饮料对孩子的健康不利,爸爸妈妈们需要适当控制一下孩子的小嘴巴,花一点时间来帮孩子调整好喝的习惯。
  
  饮料不可代替水
  
  有的父母知道碳酸饮料对孩子不好,所以从不让宝宝喝;可有的父母觉得没什么关系,爱喝就喝吧,其实这是错误的,放纵孩子口味,会使他们喝出龋齿、喝出营养不良。
  
  专家指出:首先,孩子的胃容量有限,饮料喝多了,尤其在饭前喝甜饮料,必然影响孩子的食欲和进食量,影响对所需营养素的全面摄取,久而久之便造成营养失调或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健康。其次,饮料喝多了必然增加胃肠的负担,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从而导致消化系统疾病。另外,某些饮料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也会对儿童发育中的大脑造成损害。国外一些研究指出,过多的色素和防腐剂可能是儿童多动症的病因。因此,父母应有意控制孩子喝饮料,更不能以饮料代水。
  
  白开水最好,喝起来有讲究
  
  专家认为,孩子最好喝白开水。因为纯净的水是各种营养物质的溶解媒体,有利于儿童各种营养成分的吸收。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代谢旺盛,对水的需求量大,父母在保证孩子喝到足够的奶以后,更要保证孩子喝到足够的水。但专家提醒父母注意:首先,不要给孩子喝太多冰水,因为大量喝冰水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不但影响孩子的消化,甚至有可能引起肠痉挛。其次,饭前不要给孩子喝水,饭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也影响食欲。此外,年龄较小的孩子在夜间深睡后不能自己完全控制排尿,如果在睡前喝水多了,很容易尿床,即使不尿床,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牛奶酸奶有营养但易上火
  
  牛奶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和多种维生素B及各种儿童成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给孩子喝牛奶是各位父母的首选。酸奶的营养价值跟纯牛奶差不多,如果孩子喜欢这种口味的话,不妨让孩子喝一些酸牛奶,酸牛奶中含有不少有益菌类,是孩子成长所必需的。专家提醒,在夏季,牛奶喝多了容易上火,而且,孩子也不能完全吸收其中的营养。
  
  豆浆补钙也有禁忌
  
  如果宝宝对牛奶过敏,或不喜欢喝奶制品,那么添加钙质的豆浆是很好的替代品。每250克添加钙质的豆浆中含有200至400毫克的钙,牛奶中则含有大约300毫克的钙。但孩子喝豆浆时也不宜饮用过多,以免引起过食性蛋白质消化不良症,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专家建议,不宜空腹饮用豆浆。因为空腹喝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容易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不能起到补钙作用。不宜冲入鸡蛋白,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豆浆失去营养价值。不宜加入红糖,红糖里的有机酸能够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不仅使豆浆失去营养价值,而且对身体无益。白糖虽不会出现沉淀物,但须煮熟离火后再加。
  
  果汁悠着喝,咖啡饮料不要喝
  
  果汁中富含维生素,但需要注意:果汁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容易导致孩子蛀牙,甚至患糖尿病。所以,给孩子喝果汁时,要控制好量,每天不要超过150毫升,还有,最好选用纯果汁。
  
  营养专家认为,许多父母认为果汁营养丰富、饮用方便,比较适合孩子,就用喝果汁来代替吃水果,但果汁饮料和水果、蔬菜相比,最大的不足在于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以及其他复合糖类的严重缺乏。食物纤维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心血管疾患的保健功效,有防止胃肠系统的病变的作用,所以,多吃水果,少喝果汁饮料更健康。
  
  尽量不要给孩子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大量的研究发现,咖啡因会对儿童造成一些危害,如可引起烦躁不安、食欲下降、失眠、记忆力降低,而且还会影响儿童体内维生素B1的吸收,引起维生素B1缺乏症。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异域风情大漠奇观
雪村老婆俞晴衣衫不整沿街
英超最著名足球宝贝基莉-哈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柬埔寨清秀风情美女艺术写
山东谁才是第一性感大美人
清纯又性感的日本极品女优
漂亮女模特内衣写真秀火辣
·社会万象
令人不安的中国社会现象
外国辣妹试坐跑车尴尬走光
摄像师捕捉到蝌蚪“微笑”
阿根廷王企鹅首次落户杭州
·风行网不许爱奇艺说“独播”
·揭开蝾螈肢体断裂再生之谜 更多惊奇令人叹服
·女子找工作被强迫卖淫 男同学报警扮嫖客救人
·一男子手握色情光盘全身赤裸离奇死于家中
·少妇激情之下与小伙私奔 半路后悔称其拐卖妇女
·女白领被强暴后留下阴影 设情色陷阱抢劫报复
·七彩生活
男性化妆品中的致命元素
随便吃吃就能祛火的点心
·16名老中医为重阳福袋添健康
·常用热毛巾敷脸 可以有效去油护肤
·圣诞快乐可能是伪装病毒!
·杭州植物园香樟树上白蚁肆虐 都是天气惹祸
·四名疑犯轮奸足疗女 事后强拍裸照视频
·市人才明日有专业人才招聘会
·奇珍异宝
北京奥运金价值百万 成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黑漆描金药柜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