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给宝宝喝亲手做的果蔬汁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浓妆淡抹总相宜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给2个月以上的宝宝喂些新鲜的果蔬汁,不仅补充营养,还能使小宝贝长得更健康。然而市售的果蔬汁含有不同程度的人工色素或防腐剂,不利于小儿健康。还是妈妈亲手做的果蔬汁,既经济又卫生。
  
  鲜橙汁
  
  材料 新鲜橙子1只,绵白糖5克。
  
  制法 将橙子洗净,横切成两半,放在挤果汁器上压出果汁,再加入2倍的温开水,放入绵白糖调匀,即可饮用。
  
  评价 橙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1、B2、铁、钙、磷、尼克酸等,有利于补充乳类的维生素不足,可促进消化,增加抵抗力。
  
  
13550687_322659.jpg

  
  番茄苹果汁
  
  材料 新鲜番茄1只,苹果1只,白糖5克。
  
  制法 将番茄用水煮开约2-3分钟,剥去皮,用消毒纱布把汁挤出。另将苹果削皮切成块状,用榨汁机榨汁,取苹果汁兑入番茄汁中,再将白糖加入,用温开水1倍量冲调饮用。
  
  评价 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1、B2、P等,还含有钙、铁、铜、碘等矿物质,所含的番茄红素有抗氧化作用,对宝宝生长发育非常有益。
  
  胡萝卜菠萝汁
  
  材料 胡萝卜1只,菠萝半只,白糖5克,食盐少许。
  
  制法 将菠萝去皮切成小块用淡盐水浸泡1小时取出,用榨果汁机榨汁备用。将胡萝卜放入炖锅内,加水煮沸,再用小火煮15分钟后用纱布过滤,其汁兑入菠萝汁中加糖及1倍温开水调匀饮用。
  
  评价 菠萝清香味酸甜,可去除胡萝卜的特殊气味。菠萝还含有大量有机酸和菠萝蛋白酶,有助于宝宝消化。胡萝卜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可促进上皮组织生长,增强视网膜的感光力。
  
  误区辨析
  
  误区1:喝果汁代替饮水
  
  由于果汁含糖量高,易造成宝宝食欲减退,甚至出现果汁综合征,即由于摄入过多含钠低的果汁,引起低钠血症和脑水肿,表现头晕、呕吐、无热惊厥。所以果汁每日总量不得超过250毫升。
  
  误区2:果汁代替水果和蔬菜
  
  果汁仅有很少的纤维素,仅喝果汁易使宝宝便秘,过量的果汁还会导致肥胖。
  
  误区3:将新榨果汁加热服用
  
  在榨汁过程中,水果含有的维生素会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而过度加热会使破坏加剧。
  
  健康提醒
  
  用于榨汁的蔬菜、水果一定要洗净,对有可能喷过农药的水果,应削皮后使用。蔬菜汁一定要现榨现吃,不要将菜汁放置过久,否则亚硝酸盐增高,导致高铁血红蛋白血症,甚至产生中毒。
  
  给小宝宝喂果蔬汁时,第一次喂量约一茶匙,约10-15毫升,以后逐渐增多,最多每次不要超过80毫升,1日2次。
  
  在宝宝喝完果汁后,妈妈应给宝宝喝些白开水或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当你看到我双眼的那一瞬间
中国首席车模成名之路揭秘
河北容城县“爱滋女”事件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混血足球宝贝另类写真
性感天后伊丽莎白·赫丽写
遗失人间的绝色小仙女
九尾媚狐韩艺瑟性感写真档
·社会万象
让人立刻毙命的世间最毒物
23岁美女白领因胃溃疡去世
惊爆章子怡男友患上艾滋病
安徽亳州道东小学再曝命案
·杭州城管执法局出狠招 违停5次锁车拖车
·天津轻轨自杀事件真相揭秘 男子死亡原因调查中[图]
·厕所内遭少妇挑逗 七旬老翁尝性福被骗17万
·江苏江阴市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 造成4死2伤
·浦江百年古樟被泼硫酸 心疼的村民报警抓凶手
·90后妈妈为讨好现男友 将女儿弃于窨井溺死
·七彩生活
探秘全球五大纯天然游泳池
杭州花圃,小楼一夜听春雨
·男人喜欢做个有故事的人
·画个郑秀文式的高挑眉
·五招教你远离静电的危害
·老年人出游最好先体检 “亲情式”推销当心有陷阱
·婚姻n年之解痒完全手册
·三阶段“月子餐”要点不同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铜壶滴漏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透雕象牙梳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