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经历第6月怀胎时要注意什么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你说这世界疯狂不疯狂!居然有女子疯狂得在街头求人摸胸?不是我胡乱瞎…
深圳街头女子疯狂求人摸胸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从这个月开始,你容易发生贫血,身体由于对增大的子宫不习惯而容易倾倒,睡眠时也不能采取随心所欲的姿势了。更重要的是,为了日后能顺利生出小宝贝,你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了。

    孕妈咪的变化

  你的宫底已高达脐部,下腹隆起更为突出,体重也增加了许多。子宫增大使你的脊椎后仰,身体重心前移,出现特有的孕妇体态。由于腰背对这种变化的不习惯,所以特别容易疲劳,在坐下或站起时都感到有些吃力了。血液中水分增多,使你从这时起可能会出现生理性贫血。钙质被胎宝贝大量摄取你还可能会感到牙痛,也许还会出现孕妇特有的尿糖现象。

    本月特别关注:

  1、应对腿部的静脉曲张

  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腹腔大静脉回流受到影响,大约有50%的孕妈咪会发生腿部静脉曲张。轻微时几乎不会觉得疼痛,但随着症状加深形成的疙瘩会很疼痛,使腿变得更沉重,走起路来步履蹒跚。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不适,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防护,如不要穿紧身衣裤和高跟鞋,休息时注意把腿搭在椅子和靠垫上。如果已经出现静脉曲张,最好穿上孕妇专用的高弹力长袜,平时注意多按摩腿部。

  2、学习在家里自我监护的方法

  虽然从怀孕第4个月已开始去医院做检查,但如果在医生的指导下掌握一些知识,并学会对胎宝贝的生长发育进行自我检查的方法,你就会及时发现异常,从而保障母子安危。你可通过推算胎宝贝的大小是否与胎龄相符、听胎心、数胎动次数、摸胎位、测量体重等方法,在家里进行自我监护。

  3、开始注意预防贫血

  从第5、6个孕月起,你开始容易发生贫血。贫血会使孕妈咪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比率明显增高。不过,较轻的贫血你不易察觉,这样容易造成长期慢性贫血,使胎宝贝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如宫内生长迟缓、足月时体重不足2.5千克、出生后易发呼吸道及消化道感染等;分娩时容易发生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情况;产褥期比正常产妇的抵抗力低,容易感冒和发生泌尿道感染,严重贫血还会导致未成熟儿及早产儿发生率明显增高。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富铁食物,如瘦肉、肝、蛋类、豆制品等,同时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中富含的维生素C,能促进铁在肠道吸收。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阿朵《男人装》写真惊艳曝
杭州保俶塔 宝石山上的明珠
谁点中了海南香蕉市场死穴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笑美人徐敏静如花绽放
爆乳女神索菲娅·维加拉写
拳击赛举牌美女邹莹清纯写
南京国际车展人体彩绘抓拍
·社会万象
惊爆章子怡男友患上艾滋病
海南站街女拉客招嫖被抓获
网友kiki冬天里的美丽外拍
警方扫黄激情男女毫不理会
·圣诞佳节 看迪士尼潮人读攻略玩冒险
·安吉工商查获被涂划“太子奶”奶粉
·浙江立法界定“妇女性骚扰”
·民航禁液令执行一个月 各类物品塞满机场储物间
·北京女记者遇害被抛尸 14年后疑凶被抓
·汪小菲母亲张兰申请退出政协 已注销中国户籍[图]
·七彩生活
令你钟情的精致陶瓷
15种食物吃瘦你的下半身
·解密李静的"爱情方程式"
·八月十八看大潮12个地方去不得
·女人"早婚"的四大妙处
·中航集团后天浙大宣讲招聘会
·关于感恩节的经典瞬间(图)
·六坏毛病让女人少活十年
·奇珍异宝
金漆花卉圆盒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