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有三种水果宝宝千万别贪吃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当下,手机山寨、网站山寨、明星山寨层出不穷,可是男人山寨娇艳美女明星,…
山寨范冰冰原来竟是男儿身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秋天,正是大量水果上市的季节。五花八门的水果引诱着孩子的胃口。殊不知,有些水果孩子不可多食,否则会损害孩子的健康。
  
  柿子
  
  柿子皮薄色鲜,味道甜美,是孩子非常喜爱吃的水果。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维生素C及钙、磷、铁及多种胶质物。如果孩子肺热咳嗽,或大便干燥,吃一些柿子则有助于改善症状。但是,若是经常在餐前大量吃柿子,柿子里含有的大量柿胶酚、单宁和胶质,就会在胃内遇酸后形成不能溶解的硬块儿。硬块儿小时可随大便排出,而较大的硬块儿就不能排出了,只能停留在胃里形成胃结石,表现出胃胀痛不适、呕吐及消化不良,如果孩子原本有胃炎、胃溃疡,还有可能诱发胃穿孔、胃出血等危险并发症。因此,孩子不可过量地吃柿子,一次只可吃1~2个,不要吃皮,避免形成柿石症。
  
  甘蔗
  
  甘蔗中含有大量的蔗糖,进入胃肠道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使体内的血糖浓度增高,吃得越多就越高。当血糖浓度超过正常限度后,常常可促进皮肤上的葡萄球菌生长繁殖,引发皮肤上起小疖肿或痈肿。如果病菌侵入到皮肤深部,还可能引起菌血症。同时孩子过多地摄入糖分可使孩子血液的PH值下降,形成酸性体质。酸性体质的孩子身体免疫功能下降,容易患感冒和发生皮肤感染。因此,孩子不可过量吃甘蔗,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0克。
  
  柑橘
  
  柑橘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苹果酸,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可理气健脾、化痰止咳,有助于治疗呼吸道急慢性感染及消化不良。可是,父母经常会误认为吃得越多越好,然而甘橘如果吃得过多,就会使体内的胡罗卜素含量骤增,从而引发胡萝卜素血症。其表现为食欲不振、烦躁不安、睡眠不踏实,还伴有夜惊、啼哭、说梦话等,有时甚至手掌、足掌的皮肤都发黄。因此,孩子吃柑橘要有一个合理的限定,每天至多进食2~3个。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潘金莲”王思懿用身材诠
师生“接吻门”视频照外流
研究报告公布十大危险因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水果姬一丝不挂再爆喷血照
18岁清纯少女一流的性感
英国最性感大美女欲遭封杀
烤在瓷杯上的超性感美女
·社会万象
七彩玫瑰现杭城一枝八十元
科学家发现七大海底新生物
苏州运河两岸灯光齐放 展东
揭秘考入艺校的十大潜规则
·柳州惊现火球状不明飞行物 几秒钟内无影无踪
·浙江百强企业榜新鲜出炉
·60岁大妈网聊结识24岁弟弟 供他吃住很后悔
·年轻母亲喂10月大女儿吃农药致死
·“基地”亿元筹资人被美军抓获
·陈忠和与前妻王莉莉密照曝光 李东红很感动(图)
·七彩生活
埃及神秘的肚皮舞纪实 性感
艺术之都布拉格的木偶剧和
·因月经过多的七种可能症状
·儿童科学用药保健康不容忽视
·俗话说风生水起好运来 解密外阳宅的八大问题
·节后一周 杭州市民游西湖半价优惠
·感冒发烧别乱用感冒药
·单身女人自弹的单身“和弦”
·奇珍异宝
宋瓷有望成下一个收藏
宋元瓷器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吴越国王陵秘色瓷揭密 千年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