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生了病的宝宝最爱吃什么?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10日报道,韩国国防部作出决定重新启动“对朝心理…
韩国当红玉女欲将对朝开战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小儿发热时,新陈代谢加快,营养物质的消耗大大增加,体内水分的消耗也明显增加。同时,在发热的时候消化液的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慢,使消化功能明显减弱。因此,小儿发热时的饮食安排必须合理。
  
  小儿发热的饮食调摄应以供给充足的水分,补充大量维生素和无机盐,供给适量的热量和蛋白质为原则。饮食应以流质和半流质饮食为主。下面介绍几种常用发热患儿的饮食。
  
  (1)米汤:将大米煮烂去渣,加入少许白糖。米汤的水分充足,易于消化吸收。
  
  (2)绿豆汤:将绿豆煮烂,取其绿豆汤,加入适量冰糖。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服之既能补充营养,又利于毒素排泄,从而可以协助退热。
  
  (3)鸡蛋羹:取1~2个鸡蛋打匀,加适量温水蒸熟后食用。鸡蛋羹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较容易消化吸收。
  
  (4)西瓜汁: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暑、利尿的作用,可以促进毒素的排泄。
  
  (5)鲜梨汁:鲜梨汁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发热伴有咳嗽的患儿。
  
  (6)鲜苹果汁: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还可以中和体内毒素。
  
  总之,小儿发热时的饮食可以按前面述及的基本原则,根据患儿的饮食习惯来安排。如果患儿发热而食欲不好时,不要勉强喂食,但要尽量补充水分。另外,在小儿发热期间不要任意增加平时未曾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腹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孟茜博客怒言从未被潜规则
令世人震惊的南非国家公园
花花女郎遭老色狼摸臀袭胸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令我魂牵梦绕的绝色丽人
清纯小护士可爱俊俏令人羡
台湾歌手苏慧伦淑女写真照
全美第一性宠儿萨拉-金娇艳
·社会万象
见证海地人当街焚尸吃人肉
寻访昆明黑老大情妇杨菊芬
孟茜博客怒言从未被潜规则
戴安娜侄女大玩姐妹同性恋
·男子用502胶水堵死ATM机出钞口 储户被骗数十万[图]
·惠州13岁女孩怀孕8个月 42岁兽父已被全国通缉[图]
·反扒队员勇擒盗贼 失主公车上昏昏欲睡尚未报案
·家有豪宅却沿街乞讨 义乌84岁老人疑遭虐待[图]
·深秋的杭州西湖飞来养蜂人 看看养蜂人的艰辛[图]
·官员大胸女微博调情门曝光 调情内容淫乱不堪[图]
·七彩生活
三十岁女人的"心灵鸡汤"
十位终身未婚的名人(图)
·明日“霜降”将至杭城无霜 本周杭城将有两场小雨
·人到中年要“动手”
·产妇在月子中禁止吃的食品
·美白抗老的6大必知事项
·杭州绿色环保行请市民去企业感受环保
·7月1日起杭州银行各网点停办统缴卡退费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玉镂雕竹枝节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西周利簋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