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孕妇应少吃或不吃的食品!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西湖胜景,湖山相依相连,这相依相连的“使者”,便是三南云山间的泓泓清泉…
西湖十景之虎跑梦泉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妇女怀孕后对食品的要求更高,有些食品不但对孕妇有害,下列食品尽可能少吃或不吃 。
  
  熏烤食品食物
  
  熏烤食物是用木材、煤炭做燃料熏烤而成的,在熏烤过程中,燃料会散发出一种叫苯并芘的有毒物质,污染被熏烤的食物。而苯并芘是多环芳烃化合物的代表,是目前已知的强致癌物质,进入人体后,会使细胞核的脱氧核酸的分子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导致癌变。
  
  油炸食品
  
  食品专家认为一些反复加热煮沸,炸制食品的食油内,可能含有致癌的有毒物质。油炸食品都经过高温处理,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都受到较大的破坏,其营养价值打折扣,且油炸食品含脂肪太多,难以消化吸收。
  
  另外,常吃的油条,在制作时加入明矾,每500克加明矾15克,如果孕妇每天吃2根油条,等于吃了3克明矾,若积蓄起来摄入量不少,明矾为含铝化合物,铝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大脑,使大脑发育障碍,增加痴呆的发生率。
  
  冷饮
  
  孕后胃肠功能减弱,过食冷饮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减退,本来消化机能不好的孕妇,可能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有伤脾胃。现代医学证明,胎儿对冷刺激敏感,过多冷饮,胎儿会躁动不安。
  
  有的饮料还含有色素或添加剂,这些成分对健康无益,对胎儿更有害。
  
  久贮的土豆(马铃薯)
  
  众所周知发芽的土豆有毒,多数人已有警惕,但未发芽而久贮的土豆也不可吃。因为土豆含有生物碱,其含量和品种、播种地区、贮存时间的不同有所差异,久贮的土豆生物碱含量升高,土豆生物碱有致畸作用,主要是致神经管畸形。白求恩医科大学将土豆生物碱注射到小白鼠身上,结果导致无脑畸形。进入人体的生物碱并不很快消失,还能贮存1—2个月之久,如妇女孕前食用含有一定量生物碱的土豆,孕后还可继续发挥其毒性作用,如在孕8周的胚胎器官分化的敏感期内继续食用久贮的土豆,有可能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
  
  热性香料
  
  八角茴香、小茴香、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等都属于热性香料的调味品。这些香料使食品色味更好,刺激食欲,大开胃口,是有利的一面,但热性香料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肠道分泌液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有些孕妇不适应这些东西,如食后胃肠不适大便困难那就勿吃,如有妊娠恶姐,溃疡病或痔疮的孕妇最好不吃。山楂 本品可以开胃消食,甜酸可口颇受有恶心呕吐的早妊反应孕妇的青睐,现已证明山楂有兴奋子宫作用,促使子宫收缩,若大量食用山楂,食后可能导致流产。
  
  菠菜
  
  实际上菠菜的含铁量并不多,并非补血的理想食物,菠菜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人体对钙和锌的吸收,而钙和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孕妇过多食菠菜,无疑对胎儿发育不利。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唯美的人体水下摄影艺术 爱
坐台“小姐”穿军装接客人
杭州西湖十景:曲院风荷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牌明星比俺们更好色
日本红人森川由衣激情写真
凯渥著名模特林苇茹性感写
缥缈虚幻的人体艺术世界
·社会万象
山东泰安袭警大案细节披露
关之琳同53岁富商恋情曝光
央视记者直播话筒戴避孕套
研究报告公布十大危险因素
·“神床”推销秘密遭媒体曝光 浙江各地严查
·苏州惊现“根浴”会所 按摩技师均为妙龄女[图]
·法国音乐家为何在中国哭泣
·沈阳女演员裸死酒店浴缸内 生前遭导演潜规则[图]
·台州路桥上百村民血铅超标 肇事企业已被关停
·她的身上为何会频频起火?专家调查怪火之谜
·七彩生活
明星爱侣私密居家生活揭秘
隐藏在厨房的“食物医生”
·更年期血压波动不会成高血压
·当70飙男遇上80保守女
·从“谈癌色变”到“重疾早规划”
·冲破逆境 摆脱职场风暴
·从生痘痘部位看健康状况
·你了解射精的过程吗?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五大名窑精萃现台北故宫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