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哪些父母会遗传疾病给孩子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英国7名女大学生全裸拍摄慈善日历。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外媒16日报道…
英7名女大学生全裸拍日历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想做父母的人都希望能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并非所有父母都能如愿。
  
14025229_200704041139239926700.jpg

  据遗传学家统计,下列父母有生出严重遗传病后代的风险:
    
  1、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
    
  有关资料证明,染色体偶然错误的概率越到生殖年龄后期越明显增高。因为女性一出生,卵巢里就储存了她这一生全部的卵细胞,当她年龄较大时,卵子就相对地老化了,生染色体异常患儿的可能性也会相应增加。统计资料显示,此种可能性约为4.5%。
    
  2、父母之一为平衡易位染色体的携带者。
    
  他们的子女中有1/4将流产,1/4可能是易位型先天愚型,1/4可能是平衡位染色体的携带者,只有1/4可能出生正常的孩子。如果通过染色体检查,发现夫妻中有一方是平衡易位染色体的携带者,则应该考虑不再生育或者在怀孕后进行产前诊断,以防止患儿的出世。
    
  3、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夫妻。
    
  统计资料告诉我们,习惯性流产妇女的染色体异常的概率比常人高12倍。而凡是胎儿有染色体异常的均易流产,因此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夫妇要有所警惕,在下次怀孕前男女双方一定要作详细的体检及遗传咨询。
  
  4、已经出生一个“先天愚型”患儿的母亲。
    
  其第二个孩子为“先天愚型”患儿的概率为3%。已生过一个常染色体隐性代谢病患儿(如白化病、先天性聋哑、侏儒、苯丙酮尿症等)的母亲,再次生育时孩子的发病率为25%。
    
  5、孕妇为严重的连锁疾病(如血友病)患者
  
  孕妇为严重的连锁疾病(如血友病)患者时,男性胎儿全部是患儿,女性胎儿为在病基因的携带者;如果孕妇为性连锁疾病基因的携带者,则男性胎儿是患儿的风险为50%。
    
  6、经常接触放射线或化学药剂的工作人员。
    
  对有以上出生遗传病和先天畸形胎儿风险的父母,一定要做好遗传咨询和产前诊断,从根本上阻断遗传性疾病的传递。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美女,金雅中!
徐子淇与吴彦祖婚纱照曝光
广东“欠钱门”视频被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模娜娜《红枫之舞》艺术
多姿的人体造型趣图
极品陶瓷娃娃李瑞熙
贺军翔全裸拍男性人体艺术
·社会万象
孙俪最新性感女人写真集
靓丽模特刘朵朵香艳照暴光
哈勃,人类心目中的一部不
解密中国历史上的处女皇后
·申通快递员为何如此剽悍?圆珠笔戳伤收件人
·湖水里惊现金发“美人鱼” 职业美人鱼年薪60万
·的哥因口角捅死1.9米高大学生 警方敦促嫌犯投案
·拉美多国抵制美洲发现日
·9·11妈妈生出的婴儿体重轻 孕妇应安下心
·新《劳动合同法》实施 HRO行业迎来改革之风
·七彩生活
五大家居风水锁住男人心思
女人一生必知的乳房保养术
·中国男人应试着多穿浅色衣服
·海报双年展十月杭州开幕
·当70飙男遇上80保守女
·黄瓜片可以令男人更加爱你
·虹桥医院本周有公益讲座
·上海特奥会杭州起跑式 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奇珍异宝
黄金有价钧瓷却无价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彩绘漆秘器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彩绘猪形盒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