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准妈妈增重不要超过14公斤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墨西哥情色展会开幕吸引上万民众参观{$html_page$}  墨西哥情色展会…
墨西哥情色娱乐展盛装开幕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14052486_2007041914293772448100.jpg

    “本想借着怀孕的机会多吃点,没想到刚过几天好日子就又开始遭罪。”歌手孙悦在她的博客里这样诉苦道。也许不少准妈妈都面临着和孙悦一样的问题,在怀孕期间为加强营养而暴饮暴食。事实上,过多的饮食会导致孕妇体重大增,营养过剩,对母婴都是有害无益的。专家指出,孕妇应根据个体情况,合理饮食,体重增加每周不应超过0.5公斤。
    
    问题:8成准妈妈体重超标
    
    记者从妇产医院了解到,前来做妇科检查的准妈妈中有8成的体重都超标。
    
    专家指出,“不饿也吃,饿了更吃得多”是造成体重超标的主要原因。有的孕妇甚至在家人精心照料下,常常硬着头皮吃很多好东西,不饿也吃,饿了更是吃得多。4个多月下来,体重整整增加了15公斤,结果得了妊娠糖尿病。
    
    专家提出,孕妇体重过重会引发许多病症,如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及并发症等,也会增加孕育巨大儿的概率,难以顺产,使剖腹产相对增多。
    
    其实,在怀孕期间,体重慢慢增加是有规律的,孕妇通过自己体重的变化也可以判断宝宝在自己体内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初期每周约增加1公斤,中期后每周增加0.5公斤,整个孕期最理想是增加10至14公斤。只要体重逐月有规律地增加,就表明胎儿在母体内生长良好,身体健康。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如你发觉自己过重或过轻,可请教妇产科医生。
    
    措施:少吃多餐合理搭配
    
    专家表示,孕妇时常会有饥饿感,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也是孕妇不易做到饮食适当的重要原因,因此,在孕妇的饮食中应加一些低能量而有饱腹感的食品,如山芋、土豆等。准妈妈一定要适当地控制饮食,控制胎儿的体重,餐后一定要注意运动。
    
    此外,准妈妈们还可以实行加餐制,少吃多餐。孕期对铁和钙的需求量增多,应注意补充,黑色食品中含铁较多,如黑木耳、芝麻、菠菜等,补充钙质每天可饮用一杯牛奶;每天1至2个鸡蛋保证足量的蛋白质,同时饮食中增加鱼、虾、豆制品的摄入量,减少或最好不要食用动物肝脏。孕妇的饮食应以“大众菜、大众饭”为主,既要注意合理的营养搭配,也应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一些粗粮尤其是高粱米、玉米等都适合孕妇食用。
    
    对于维生素的摄入,医生认为药补不如食补,因为食补比较安全,不会因维生素摄入过多而导致中毒。此外,在怀孕前三个月到怀孕后三个月期间,孕妇可适量服用叶酸,每片中含0.4毫克叶酸最佳,一日一片,可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神马格格自曝床照走红网络
凤姐杭州西湖婚纱照片曝光
亚丁三神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尤物金·卡戴珊好身材
艳女COCO性感家居秀全接触
为欧洲杯二千名粉丝裸体狂
大美女王仁怡靓丽写真
·社会万象
四川遂宁一农妇生双头女婴
瞧天上人间夜总会招牌小姐
范冰冰究竟是不是一个花瓶
广州汉子因感情坠九楼自杀
·美第一夫人米歇尔成为世界吉尼斯记录保持者
·微博惊现“肉麻”虫咬照片 患者称事发西湖边
·湖南卫视悔约风行网 爱奇艺一不留神成小三
·超怪异逃犯担心梦里说漏嘴 口含硬币睡十年
·南宁数十武装警力押解10多名扒手闹市指认现场[图]
·6岁艾滋孤儿到普通小学就读 遭众人抗议歧视[图]
·七彩生活
乳房在男人心目中的地位
余杭双溪漂流 秀美的竹海氧
·性生活后饮用酸奶可避免尿路感染
·杭州今日及双休天气预告
·不吃早餐四宗罪 你知道吗
·杭州公交40路站点有变
·睡前4小时吃米饭睡得香
·男人啥时候会被感动(图)
·奇珍异宝
千姿百态的“龙”图腾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黑漆描金药柜
玉带饰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