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让孩子爱喝水其实有七怪招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日前,“国宝”刘翔在一个慈善晚会上“邂逅”了世姐张梓琳。这一对俊男美女…
世界小姐张梓琳一笑百媚生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我要喝果汁,白水没味,不好喝!”对很多孩子来说,这样的坚持似乎常会成为与父母间“拉锯战”的开始。怎么才能让孩子多喝一点白开水呢?最新一期的台湾《康健》杂志给出了几个不错的方法:
    
    家里不存饮料
    
    既然不想让孩子成天抱着饮料瓶,那么家长首先就要做到不买,也不在家里存饮料。
    就算偶尔让孩子解解馋,也应该当场就喝完。
    
    在对峙中不能示弱
    
    当孩子吵着非饮料不喝时,家长可不能因为担心他水分摄取不足而妥协。一个“怕”字,很容易让家长变得被动。除非孩子出现脱水现象(如不爱动、皮肤干燥、嘴唇干裂等),否则家长不必太焦虑。
    
    父母的立场要一致
    
    觉得对的事,就要坚持立场。所有家长必须沟通好,千万不要发生“跟妈妈要不到,跟爸爸要就有”的“漏洞”。
    
    让孩子知道“为什么不”
    
    家长在拒绝孩子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否则孩子可能会认为“不是不能喝,是你不让我喝”。要帮孩子建立“偶尔喝饮料可以,但平常要喝没有味道的水才正常”的观念和习惯。当然,也不妨跟孩子定好“规矩”,比如承诺他“一个星期有一天可以带蜂蜜水”,帮孩子解馋,也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身教重于言教
    
    自己喝着可乐却要孩子多喝水,没有说服力,孩子也会觉得不公平。
    
    孩子是看着父母长大的,他看到爸妈口渴了就倒杯水来喝,自然就学着喝水;如果他看到爸妈经常到冰箱找饮料喝,就算当面不敢,背地里也可能偷偷畅饮。
    
    化被动为主动
    
    想办法让孩子喝水,但要给得自然,不要刻意。比如,在孩子活动的地方准备一瓶水,观察他喝了多少,如果喝得太少再提醒他,但不要强迫;非正餐时间,当孩子渴了或饿了向你要东西吃时,请他们先喝水再说。
    
    妙方引诱多喝水
    
    可以在开水中加入柠檬片、苹果片,让水看起来很漂亮,而且有淡淡的水果味,增加孩子喝水的乐趣。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袁立低胸装露肩秀傲人深沟
赌王最漂亮千金绝美照曝光
史上最性感火辣的超级车模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的曲线演绎不老的神话
国际巨星莎娃最新火爆写真
性感十足的漂亮小保姆
孔菲艳罕见美艳写真照出炉
·社会万象
江西吉安女书记被曝太奢华
圣诞老人的魔力有据可考 用
富豪徐威曾与袁立同居12年
“谁揍司马南我陪睡一晚”
·男子遭遇初三小美女色诱 宾馆见面挨打遭抢劫
·新房入住半月她"中毒"了 装修材料甲醛严重超标
·长沙民政局否认围殴卧底记者 称我们按流程走
·巴基斯坦2男4女因一起唱歌跳舞被判死刑[图]
·情歌天后梁静茹惊艳台北 神秘男友Tony显身[图]
·沈海高速宁波段一周殒6命 网友称其“伤心路”[图]
·七彩生活
寻访内蒙古莫尔道嘎 大兴安
女人都渴望四大明星身材
·杭州延安路上促销成了强迫
·刘嘉玲与豪门失之交臂始末
·何时怀孕有利优生
·解密李静的"爱情方程式"
·40岁的我和26岁男孩婚外恋
·我的初夜 忍痛献给了一夜情
·奇珍异宝
品鉴青铜国宝子仲姜盘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端溪双龙砚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