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孕期补营养分几个阶段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这种事情我还是第一次碰到。”昨天,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李警官讲自己…
90后情侣高速上玩“车震”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首先跟大家说孕期营养主要分这么几个阶段,一般来讲我们大体分四个阶段:

  第一,怀孕前准备期。

  所谓孕前准备期,就是在准备要孩子的时候应该首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包括心理、健康等等各方面做很好的调整,就是我们常说的要对母亲和父亲两个人都做很好的调整,使工作压力降低,使你生理上的指标处在最好的状态,就是我们常说的内环境、外环境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第二,孕期的准备——孕早期

  一般我们分三个时期,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不同的时期,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当中对于营养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一般讲在不同阶段我们饮食结构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应该要有合理的安排。所以我首先怎么样合理安排你的饮食结构做一个介绍。

  孕早期:一般来讲,在我们知道自己怀孕以后,一直到怀孕三个月之前我们都叫孕早期,孕早期的时候主要说细胞要不断的分裂,因为我们知道一个卵子和一个精子结合以后成为受精卵,要通过不断的分化,逐渐的形成一个小的胎儿的雏形。在这个过程当中胎儿要经过很多很多的变化,比如说要通过输卵管的运动到子宫里面来着床,所谓的着床就像一粒种子种在土地里要生根才能发芽,小孩也是这样,受精卵要游离到你的子宫里在母亲的子宫里选择一个适宜的地方着床,形成一个小的巢,通过母体吸收营养,供他自己生长。所以孕早期也是母亲体内发生内分泌等等各方面变化比较大的时期。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经验,可能有人觉得经常有一些比如孕吐之类的反应,或者有些人觉得有异味的感觉或者情绪上的波动,每个人的反应因个体的差异而有所不同,所以早期的时候是我们对孕妇机体内环境进行有利和适宜调整的非常关键的时期。因为胎儿早期的时候主要是细胞的分裂,比如分三个胚层,这个实际上对胎儿的脑细胞或者其他方面是基础的阶段,所以要让孕妇积极调整好她的内环境,尽量渡过痛苦的时期,为什么相对痛苦呢?因为我们刚刚讲了一系列的妊娠反应,所以这时候我们要选择一些比如说有利于母亲进食、减少呕吐、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来补充母体的营养,这样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第三,孕期的准备——孕中期

  孕中期:第二个阶段就是孕中期,就是从怀孕3到7个月的阶段,这个时候就是胎儿的细胞分化以后开始逐渐形成各个主要的内脏和器官,比如小孩的心脏、肾脏、肺脏、肢体等等,这个时候是一个分化的过程,所以这段时期营养需要量会大大的增加,会比孕早期和孕前期营养有所增加。比如蛋白质需要增加、维生素需要增加,所以孕中期的时候要合理的适当的给母亲增加一定的营养,对胎儿的分化、生长会有一定的好处。

  第四,孕期的准备——孕晚期

  孕晚期:第三个时期就是孕晚期。这段时期是胎儿在母亲体内的最后一段时期,是胎儿分化完了以后趋于成熟的阶段,比如肺脏要成熟、心脏要成熟,长成熟以后才能够在他出生以后,能自己独立的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所以后期是一个胎儿逐渐成熟的时期。

  我们一般总结成这样三个阶段,孕早期叫做相对痛苦的时期,孕中期的时候叫纠正和补充营养的最佳良好时期,到了孕晚期的时候是新生儿出生前的冲刺时期。所以不同的时期对营养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我们作为孕期的妇女,应该怎么样把握好不同时期的营养需求,是对胎儿和母体的健康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绝色清纯美人TWINS生活照
41岁熟女子怒崭男友生殖器
江西南康市发现22枚恐龙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堪称完美的上海气质女秘书
身体的张力之美
男子全身文满1900个图案
快女贡米博客惊曝古装照片
·社会万象
麦当劳12岁小情侣湿吻40秒
白灵桌上狂舞,尽显风骚本
痛心:透视中国社会的最底
安徽桐城客车惨祸7死10伤
·重庆老汉冷冻儿子尸体6年 10万网友留言称理解[图]
·一老妇人摸“鸟”色诱行窃 趁老头心乱掏空口袋[图]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的东风御
·法国22岁男子强奸94岁老妪入狱 老妪住院治疗
·网上惊曝“十大天价墓” 奢侈至极刺痛网民神经
·网传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被央视辞退 当事人未回应[图]
·七彩生活
杭州西湖十景:双峰插云
风月无边的徽州宏村寻梦
·第三届广仁网络宝宝大赛投票规则及注意事项
·女性生育状况影响晚年健康
·杭州飞成都机票最低两折
·职业女性防止胸部下垂的秘诀[图]
·火锅怎么吃才能不上火
·短信为媒 租个男人做宠物
·奇珍异宝
明代“解银”50两大锭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褐釉鸡冠壶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战国羽纹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