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性 > 正文

啤酒可降压抗癌防治心脏病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09第七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广州)计生、性与生殖健康用品…
广州性文化展览会倍受关注
长期喝老汤可能会伤肾 煲汤两小时够了
春天这些食物应多吃 让你青春长保鲜
西兰花的神奇功效 可抑制乳腺癌细胞扩散
冬季如何进补大有学问 蒙牛果蔬酸酸乳情暖寒冬
养生汤煲:沙参玉竹山斑鱼汤
冬季进补汤排骨汤可补钙延缓衰老
据美国媒体报道,相关研究表明,喝啤酒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强壮骨骼。与葡萄酒相比,啤酒对健康更为有益。 

美国马里兰大学食物、营养和农业政策中心对1000名成年人的随机调查结果表明,56%的人认为葡萄酒有益健康,只有16%的人认为啤酒同样有益健康。“说实话,我很惊讶,认识到啤酒和葡萄酒一样有益健康的人是如此之少,”中心主任莫林-斯托里博士说,事实上,许多医学文献已经证实啤酒确实能够防治各种疾病。 

啤酒营养丰富,富含植物纤维、叶酸和其他营养成分。班姆福斯博士说:“啤酒不仅含有大量叶酸和其他B类维生素,还有可溶性纤维,这些都对心脏健康有益。认为啤酒只会增加热量的看法是不正确的。啤酒中热量的来源是酒精,因此与葡萄酒或烈酒相比,大多数啤酒的热量值相当低。一杯啤酒(12盎司)产生的热量平均为150卡路里,一杯葡萄酒(5盎司)产生的热量平均为90-120卡路里,因此对啤酒的责备是没有依据的。” 

啤酒能强筋壮骨,因为啤酒中富含能够提高骨骼密度的矿物质食用硅。加利福尼亚大学食品科技部主任、生物化学家查尔斯-班姆福斯博士曾于2004年出版一本有关啤酒有益健康的专著《啤酒:健康和营养》,列举了啤酒的好处,他说:“啤酒中含有丰富的食用硅。硅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与软骨和结蒂组织的代谢有密切的关系,它不仅能够促进软骨胶原、蛋白多糖的合成,而且能促进结蒂组织的形成。多项研究结果表明,喝啤酒能够切实降低骨质疏松症风险,比喝喝葡萄酒或果酒效果好得多。” 

啤酒可降低血压。哈佛大学对70000名女护士的研究发现,与喝同样数量的葡萄酒或果酒的人相比,经常喝啤酒的人患高血压的比例低。 

啤酒能抗癌。实验室试验结果表明,啤酒花中富含的黄腐酚不仅能够促进雌激素的分泌,有益更年期妇女的身心健康,而且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据称一家欧洲制药公司正在试验一种以酒花为主要成分的激素替代疗法药物。 

啤酒有益心脏健康,能够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Kaiser Permanente医疗保健机构资深心脏病专家亚瑟-克拉斯基博士曾于1974年在《内科学年鉴》上发表论文,最早证明适量饮酒能够降低心脏病发病率。他说:“啤酒对心血管的益处来自酒精,它能提高有益心脏健康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其作用至少能与有氧锻炼相当。喝相同数量的啤酒与喝葡萄酒一样,能够在同等程度上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酒精能增强体内溶血机制,防止血栓的形成,降低中风或心脏病发作风险。最新研究结果表明,适量饮酒看来还能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尽管啤酒有益健康,但是医学专家们不但不鼓励滴酒不沾者为了健康而开始喝酒,而且警告称过量喝酒如果会适得其反。由于啤酒对心血管和其他器官的保护作用是短暂的,因此饮酒者最好每天坚持少量喝酒,每天1-2杯啤酒,或者1杯葡萄酒,或者1杯烈酒都行,但是绝对不能一次喝酒超过5-6杯,特别是烈酒。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长春市民捡到巨型“太岁”
性感模特人体彩绘精品大作
乖乖俏女江一燕时尚写真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青春欲女在厨房中发骚
范冰冰出道前罕见清纯写真
天使巴哈古丽清丽写真照曝
安贞焕娇妻李惠媛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安徽庐江合肥学院曝艳照门
新丝路性感靓模三亚大曝光
母羊肚内惊现“人形怪物”
史上最受争议10张照片 深海
·家乐福等超市涉嫌价格欺诈 受发改委严惩
·皇宫高府内那些鲜为人知的秘史揭秘
·幸福21路 驶向幸福与团圆——21金维他中秋载爱回家
·福建莆田市一鞋厂发生特大火灾 56人伤亡[图]
·艺人柯震涉毒被捕最新批露 最快29日获释[图]
·温州平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一个月三起事故[图]
·七彩生活
小而美的英国城市巴斯
杭州宋城最大的宋文化公园
·测试 你吸引异性的原因
·汤姆·克鲁斯温馨家庭照
·钱王后裔在杭州举办元宵祭 恭读《钱氏家训》
·用微波炉烹饪的八窍门
·海航机票多条线路最低2折起
·孩子读书笨试试学外语
·奇珍异宝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彩绘木雕鸭豆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白瓷辟雍砚
彩绘双龙纹樽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