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14万在异地被人取走 要养成及时删除上网记录的习惯
hzlo.com  发布:2007-10-23  来自:都市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2009年11月3日,武汉,从早晨八时开始,漫长的4个小时后,“暴走妈妈”…
“暴走妈妈”陈玉蓉不平凡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今年2月14日,海盐县顾先生到银行去取钱,发现自己银行里的14万元仅剩下了4000元。顾先生赶紧报了案。

  海盐警方的调查辗转数地,最后根据线索在重庆某网吧抓获了一个犯罪嫌疑人,由此破获了一个惊人的信用卡诈骗团伙。昨天,该团伙其中三人被海盐法院判处“信用卡诈骗罪”。

  和以往信用卡诈骗案件不同,团伙上游的一个犯罪嫌疑人,直至案发还有一大批信用卡卡号、密码等齐全的客户资料没“来得及用”。

  对方的卡竟然是真的

  顾先生不是惟一的受害者。遭遇这个犯罪团伙攻击的,还有分别在上海和新疆的两个女士,三人总共被盗取了近60万元。

  警方查实,卡里的钱是被这个团伙的人在异地通过自动取款机分数次取走的。而顾先生说,他不曾透露过密码,存折也一直锁在家中。

  疑点就在这里:那个团伙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时使用的卡并非伪造,它是完全真实的,可以说跟顾先生手中的卡一模一样。

  看看这个团伙的犯罪链

  这个犯罪团伙的形成有点特殊。

  2006年8月,江苏人王某被拘留在广东一看守所时,认识了因为网络盗窃被抓的郑某。郑某透露自己手中有大量银行卡的卡号、密码及持卡人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通过郑某的指点,王某从网上找到了“帮手”。

  他们的分工是这样的(以顾先生为例):郑某把顾先生的卡号、密码等信息告诉王某——王某把这些信息发给“帮手”张某——张某用犯罪手段去银行换取一张新的信用卡——张某物色一个长得像顾先生的人在异地把钱取走。到目前为止,这个团伙还有人没有抓住。

  被宣判的是王某、张某和熊某,张某被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0万元,其余两人分别被判10年6个月和7年6个月。

  令人吃惊的是,那个因为网络盗窃被关押在广东看守所的郑某,何来那么多银行卡客户信息?详细情况现在警方还在调查中。

  有些注意事项怎么提醒都不为过

  此类案件如果排除受害者自己泄露信息的因素,那使用网上银行出了纰漏的可能性就比较大。银行人士和司法界人士做出几点提醒:

  一、网吧电脑容易被做手脚,切勿在网吧登陆网上银行。

  二、尽量使用身份鉴别系统,如U盾、电子口令卡。它们包含了防破译的高科技技术,有极高的安全性。

  三、登录交易系统时使用软键盘,交易完成后及时退出网上交易系统。

  四、要养成及时删除上网记录的习惯,包括“INTERNET选项”中的COOKIES。

  五、再次强调密码的设置不要用出生日期,网银密码、查询密码、取款密码最好区分开。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宝马车主撞死打工妹不道歉
香港新生代小明星傅千盈
男人最爱看的十大女星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柔情似水的北海姑娘写真
艺术畅想 夜幕下的激情诱惑
绝对让你爆笑的生活恶搞图
靓女霍曼迪美色勾人心魂
·社会万象
科学家今模拟宇宙大爆炸 实
澳一男子办婚礼娶爱犬为妻
90后美少女又曝“帐号门”
哈雅乐团女声主唱黛青塔娜
·父亲决定你身高 母亲决定你胖瘦
·溢佳香老板夫妇失踪 企业身陷“债务门”
·央视美女主播海霞重庆“走穴” 未收任何酬劳
·女子见别人挣钱多心生嫉妒 与男友合谋抢劫同事
·绍兴待产孕妇斑马线上被撞身亡 孩子胎死腹中
·航班延误后女乘客意外死亡 死者父母索20万赔偿
·七彩生活
旱天鸣雷震天吼
马来西亚:从槟城开始
·徐静蕾 我就是个老花瓶
·“80后”闪婚后又遇闪孕风波
·阴部有不适,未必是"性病"
·男性青春期的性反应
·梁晓声 修身养性强调心灵感受的质量
·青少年常吃洋快餐不利于健康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嵌红铜狩猎纹豆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