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两种浙产太阳镜不全格上国家质检“黑名单”
hzlo.com  发布:2007-10-22  来自:浙江在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有网帖称本月14日江苏省盐城市城管局在执法过程中,副局长卢成“…
盐城城管副局长殴打拍照女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记者昨天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在质检总局日前对太阳镜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中,两种浙江的产品因紫外透射比不合格等原因上了质量“黑名单”。

  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太阳镜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太阳镜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河北、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陕西等8个省、直辖市71家企业生产的9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6.7%。

  此次抽查依据QB2457-1999《太阳镜》强制性行业标准对产品的光学指标和透射特性进行了检验。光学指标包括球镜顶焦度(俗称度数)、柱镜顶焦度(俗称散光)、棱镜度、内在疵病项目。透射特性包括可见光透射比、紫外透射比、色极限、交通讯号透射比。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

  1、个别产品紫外透射比不合格。GB10810.3-2006《眼镜镜片及相关眼镜产品第3部分:透射比规范及测量方法》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太阳镜产品的紫外透射比应≤5%。抽查中有个别产品紫外透射比不合格,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配戴这种眼镜在遮挡部分可见光的同时,没有阻隔紫外线,比不戴眼镜所接受的紫外光还要多,眼睛接受太多紫外线,容易引发眼疾。

  2、个别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太阳镜按用途可分为遮阳镜、浅色太阳镜和特殊用途太阳镜三类,QB2457-1999《太阳镜》强制性行业标准规定,太阳镜应注明类别。抽查中有个别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未注明太阳镜类别,未标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标志和编号。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同时对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宣传,引导消费。国家质检总局将继续加大对太阳镜产品的监督抽查,为消费者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相关阅读:太阳镜常识】

  一、选购常识

  不同的人群,可根据各自的喜好和不同的用途来选择太阳镜,减少强光刺激、视物清晰不变形、防紫外线、对颜色识别不失真、准确辨识交通讯号是太阳镜的基本功能。

  目前在市场销售的太阳镜主要有二种类别,一类是“遮阳镜”,人在阳光下通常要靠调节瞳孔大小来调节光通量,当光线强度超过人眼调节能力,就会对人眼造成伤害。遮阳镜能起到遮挡阳光的作用,以减轻因眼睛过度调节造成的疲劳或由强光刺激造成的伤害;另一类是“浅色太阳镜”,也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品种,主要起到装饰作用,当阳光不强烈的时候也可使用。

  镜片颜色深浅的选择,应视所需活动的场所而定,针对不同的光源和场合,镜片的颜色会影响遮光效果。要使太阳镜能有效遮挡夏季强光,眼镜的颜色应有足够的深度,但骑车或驾车者,不要选择颜色太深的镜片。

  二、鉴别常识

  1、镜片的度数应满足对平光镜片的要求,并且不应有影响视力的光学疵病。简便的鉴别方法可将太阳镜置于眼前,透过镜片观察远处目标,如窗框或门框等,再将眼镜上下前后移动,目标不应有摆动及波浪形变形。也可以在日光灯下观察太阳镜镜片表面的灯管影像,移动太阳镜使灯管影像出现在镜片的不同部位,灯管影像不变形为最佳。目前市场上的偏光太阳镜,大部分是使用厚度为0.7mm的树脂偏光镜片,由于镜片薄,在装配中很容易产生变形,选购时应特别注意。

  2、镜片的颜色不能偏,应使周围环境的颜色不失真。在没有配戴太阳镜前,先观察红、绿、黄等颜色的物体,然后戴上太阳镜,观察同样的物体,两次观察的颜色不能偏色,否则会降低识别交通信号灯的能力。对于镜片为彩色的太阳镜特别应注意此项的鉴别。

  三、使用常识

  太阳镜配戴不当易患眼疾,阴天和在室内没有必要戴太阳镜。有些人不分场合,不论太阳光强弱,甚至在黄昏、傍晚以及在看电影、电视时也戴着太阳镜,这必然会加重眼睛调节的负担,引起眼肌紧张和疲劳,使视力减退、视物模糊,严重时会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对于视觉系统发育尚不完善的婴儿、儿童等不宜配戴太阳镜。除了玻璃片的太阳镜外,其它的太阳镜镜片材料耐磨性不高,使用者应经常注意太阳镜的表面情况,当磨损影响清晰度时,应及时更换。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越南选美王后武氏美春涉黄
残奥会上的“瓜皮帽”
角斗场与大海边的艺术随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英俊潇洒的青蛙王子
烤在瓷杯上的超性感美女
气质模特冯钰棋玉乳微启很
大陆美少妇性感的令人喷血
·社会万象
郑州一男孩惨遭绞肉机碎尸
世界地球日宇航员讲述初见
见证海地人当街焚尸吃人肉
方梓媛殷有璨陷“假唱门”
·机动车号牌后5位将现2字母 市民还不能自行编组
·温岭锦屏公园4000条金鱼一夜死光 疑有人投毒
·李一弟子曝李一强奸大女学生 7000元私了[图]
·“无脸”男孩重建脸部 外貌似将熔蜡(图)
·《刁蛮公主2》开机 蔡琳再被邓建国偷亲
·一保姆做假证 主人家房子多次抵押借款去赌博
·七彩生活
平湖秋月修围墙是还原历史
盘点全球八大顶级美景 辉煌
·一生睡在一个男人身边
·一年四季我是这样喝出健康的
·体育场路高架施工交通管制
·植物油究竟健康不健康
·到底该不该给孩子胸透呢?
·四大措施提高普通职工收入
·奇珍异宝
纯白玉“牛”
宋元瓷器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