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陈水扁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 美警惕其搞大动作
hzlo.com  发布:2007-10-18  来自:浙江都市网  浏览:
推荐阅读
  陈师傅是个出租车司机,33岁,宁海人。  6月12日下午,陈师傅在宁海接…
宁波一的哥下车救人 对方一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陈水扁17日宣誓回锅民进党主席时叫嚣,明年“总统大选”是“台湾长昌”与“一中二人组”的对决,民进党参选人条件与优势比对手好,他要送谢长廷、苏贞昌进“总统府”。

  宣誓就任

  陈水扁鼓吹3大任务

  陈水扁昨日中午在民进党中常会宣誓就任,吕秀莲、谢长廷、苏贞昌与“行政院长”张俊雄、前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全部到齐,“执政”县市长应邀观礼。

  陈水扁还鼓吹担任党主席的三大任务:一、明年“立委”选举至少赢50席,然后“立法院”协调过半;二、送谢长廷、苏贞昌进“总统府”;三、让讨党产与“台湾加入联合国公投”过关。他说,“入联公投”联署已有120万份,已经有条件成案,但所设定的目标是200万份,还需要继续打拼,一天10万,在10月底完成200万份目标。

  借病立威

  谢长廷逼迫扁清理门户

  闭关多日的谢长廷日前复出,还特别携带拐杖出席活动,凸显脚伤的事实,但他如外界传闻般,在陈水扁回任党主席后“立即现身”,显示他选择闭关,并非单纯是因为身体因素,而有其背后的选战策略考量。

  据了解,谢长廷阵营是希望藉由病情闭关立威,目的是在逼迫陈水扁来清理党内分歧的意见,未来更希望透过“长扁分工”,将党内协调与“立委”辅选,全权交给陈水扁处理,谢长廷则专心吸引中间选民,进而赢得选战。

  陈水扁更直接宣布,以后正式进入“长扁合作”的局面;未来所有党政争议由陈水扁解决,谢则主导将选战主轴拉回政策辩论面,不再当配角。

  但底下各人之间各有盘算,民进党想要延续“执政”,充满变数。

  主席一职

  成鸡肋食无味弃可惜

  对陈水扁来说,回锅当民进党主席,食无味弃可惜。

  从好的方面看,陈水扁若能集党政大权于一身,在余下日子掌控局面,自然更是得心应手。可是,从另一角度看,现时距台湾明年3月“大选”只有5个月左右,谢长廷仍落后马英九大约10多百分点。这场选举对民进党来说,可谓十分艰巨。

  万一明年选举失利,党主席按一般做法几乎肯定要下台负责。对于这点,陈水扁本人自然十分清楚,甚至是已经有“深切体会”:2004年底“立法院”选举,民进党未能赢得过半席次,党内部分“立委”炮口对准时任党主席的陈水扁,其中,跟谢长廷关系最密切的“福利国系”“立委”要求陈水扁辞党主席,更让扁系“立委”十分不满。可是,最后陈水扁还是要辞去党主席一职,最后其职位由游接任。

  民进党内各天王级明星,似乎都有意让陈水扁在最坏的场景下扛起这个“历史重任”。其中,一向“快人快语”的吕秀莲就说得很白,吕表示:“如果站在陈水扁个人立场,会希望他不要接,因为对他自己不好;但为了党、陈水扁接下党主席一职,会是必然的选择”。

  又有一种看法认为,陈水扁当党主席,强化了谢长廷“儿皇帝”的形象,对谢长廷参选不利。

  所以陈水扁“一顾三徘徊”,未立即上任,因为党主席是鸡肋:食无味弃可惜。

  陈水扁所谓“我已扛了一百斤,叫我再扛一百斤,我这种体格,可以扛两百斤吗?”“我一个人扛不动,希望大家一起做轿夫。”不正是难以求胜而先消毒的说词?

  前瞻

  美国对陈水扁高度警惕

  美国与陈水扁之间的互信,弱若游丝,奄奄一息。陈水扁在一再违逆美国的战略利益的前提下,突然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美国对此高度警惕,担心陈水扁做出什么意料之外的严重损害美国利益的大动作来:

  一、担心陈水扁把民进党的极端意识形态推向更高峰,“台独”激进性与危害性大大增加。

  二、担心进一步剥夺谢长廷的自主性,与国民党马英九温和竞争的局面不可能产生,政党厮杀将异常激烈。

  三、担心陈水扁挑衅大陆的动作言词会更加激烈,冲击两岸关系、进而威胁美国利益。

  链接

  扁家200元“入联”T恤都贪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昨天在“立法院”“举发”,陈水扁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谢长廷、苏贞昌穿着的“入联公投”T恤,是“行政院”用公帑买的单,“连两百元都要A”。“立委”要求“法务部”立即分案调查,“法务部长”施茂林表示,会依程序处理。

  民众用猪头抗议“入联公投”

  台湾反“公投入联”行动联盟17日赴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呼吁停止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公投”。拿了一颗煮熟的猪头到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陈水扁只要“公投”不要温饱,还对警方丢猪头,让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李依晓美人一笑值千金 绝密
足球宝贝戴雪儿狂秀火辣身
2009亚洲小姐总决赛性感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玛丽莲·梦露罕见生活照片
十大惹火S造型女明星谁最性
甜心米兰达·可儿海滩写真
有趣的人体组成的数字
·社会万象
群殴女同学强迫拍脱衣视频
学生弯腰90度行礼老师冷漠
牡丹仙子艳照再度引爆眼球
揭密香妃古尸的不腐之谜
·变形金刚5上映 天猫魔盒为粉丝打造72小时狂欢盛宴
·全国村长论坛豪车大比拼 张扬炫富遭网友围观[图]
·弘扬舜帝德孝文化 易达旅游携十大孝星畅游大金湖
·红十字会正式回应每顶帐篷1.3万元说法
·四川宜宾城南门桥头连发3起爆炸 已1死3伤[图]
·美国牛肉染菌吃出人命已致2人死亡 16人送医
·七彩生活
杭州张闻天居所
家中金木水火土的风水讲究
·品男人=品茶 泡男人=泡茶
·“犯贱”是爱情的最高境界
·洗牙会对牙齿有伤害吗
·十一健康出游 小心四大意外
·7种天然护肤品美颜争宠计
·你需要了解的花草茶常识
·奇珍异宝
拿破仑情书被拍27.6万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