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伊人食谱 > 正文

金秋栗子飘香 色亮肉嫩你知几许?
hzlo.com  发布:2007-10-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非主流mm纯美自拍照
乳房想要挺应坚持吃5类食物[图]
吃两类蔬菜 轻松打造动人曲线[图]
吃火龙果可防衰老 让你更加美丽
女人A杯变D杯的3个饮食秘诀
吃出亮丽:女人脸色暗淡该补什么?
居家女性排毒必备的养颜菜

裂开的刺壳儿里透出一颗颗金红金红的油栗

  每到秋风送爽的时候,广州的街头就会飘起糖砂炒风栗的香气。

  这些年来,很多街头小食已逐渐在时间中湮没,只有炒栗的香味依然伴着那“沙沙”的翻炒声,准时在每年的秋天弥漫着这座以吃闻名的大都市。红红的炉火、黑色的糖砂、深棕的果壳、黄得透亮的栗肉,就那样摆在街头,凭香味引着行人停下来买一袋,然后一边走一边吃,那情形才是真正的生活。

  栗子的品种不少,有种像水滴一样的叫“桂林锥”,据说是桂林那边的特产。本人觉得“桂林锥”个头太小了些,虽然口感更清甜,但剥起来费时,太麻烦了。北方也有不少美味的板栗,近年来风行于广州街头。但我喜欢的还是广东这边的大风栗,理由就是“懒”——本地栗剥壳容易、肉多。

炒栗的香味每到秋天都准时在城市中弥漫

  广东的栗子最好最出名的是德庆的油栗,曾经是贡品。到了金秋时节,裂开的刺壳儿里就会透出一颗颗金红金红的油栗,有些掉到地上的会散开在枯叶上面,透着硬壳就已经能感到果肉的油润。

  广东栗子因为含油足,所以最适宜煨烤。也用不着糖砂,在地上生一堆火,先煮一壶水用来暖酒,等水开了,拿两壶日本清酒放进去让它慢慢得热着;这边把栗子撒到火里,然后铲一把沙子一盖,就可以坐到一旁聊天去了。等酒暖了,栗子也可以吃了,用小夹子把它们一颗颗扒出来夹到一边晾一下。挑个能对着湖水、能吹到清爽秋风的地方,先把酒斟上,然后拈起微熟的油栗,用指甲在中间掐一条缝,再用力一捏,栗壳便“啪”一声从中间爆开,露出里面油光光黄灿灿的果肉来,香味也随之冲壳而出;咬在嘴里,丰厚的香气一下子弥漫开来,紧接着油栗的清甜布满了整个舌头,赶紧喝一口清酒,那滋味立刻从味蕾随着暖意直透四肢百骸,那感觉恍如整个人都融入了那丰盛美满的秋意之中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科学家发现世界上最清洁海
男子警车内伸脚让妇女擦鞋
如何选择夏日婚纱的外景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著名人模汤加丽最新写真大
彩绘纹身的《亚当与夏娃》
英超绝色美女宝贝大亮相
我是绝对漂亮的女生
·社会万象
周迅李大齐分手原因大提秘
高晓松80后娇妻生活照曝光
朱启南陈郑洁情人节订终生
前东阳通缉犯贾云复出演毛
·林志颖被曝陪美女秘密生子 模特陈若仪照片曝光[图]
·100元充值卡怎么也充不完 他坑了电信7万多
·张柏芝一分钟横扫玩具城 变身师奶自爆未想生女
·世界杯后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娱水世界杯”激情开战!
·贵州5男孩垃圾箱内生火取暖 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浙江东阳官员雷人语:明星出事一定要低调处理
·七彩生活
穿越白云青山 自驾桐庐仙境
美妙如画的蛇洞山风景区
·爱情=97%的棉+3%的莱卡
·调整月经周期的正确方法
·浙江规定专家门诊必须实名挂号
·校花与老男人们的真实故事
·2007婚姻美满的10个关键词
·男人最爱9种情色诱惑
·奇珍异宝
黄金有价钧瓷却无价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缠藤篾朱漆木筒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铜壶滴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