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625晚会侧记:十年荣归 光影传颂
hzlo.com  发布:2007-10-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一场世纪的机舱重遇引发种种婚变危机,俨如“艳照门”风暴的余波。这边厢谢…
黄榕陈冠希情色短信全曝光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2007年6月25日晚,以"盛世华章 光影传颂"为主题的香港回归十周年电影界庆祝晚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章子怡、周迅、梁朝伟、黎明等百余位内地和香港知名电影人高调出席晚会,两地电影工作者携手走上舞台,以电影人特有的方式展现十年来香港与内地电影界全方位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更有两地资深电影导演和制片人欢聚一堂,共同展望中国电影的美好明天。

  晚会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及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联合主办,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承办,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协办,是内地和香港电影人对于团结合作、共同发展、薪火相传这一两地电影人共识的集体宣示。

  百米红地毯 共话荣归路

  当晚在政协礼堂前举行的红地毯入场式盛况空前,在回归十年两地电影的合作中扮演过重要角色的香港和内地电影人悉数到场,章子怡、周迅、梁朝伟、黎明等百余位明星盛装出席,吸引了场内外近两百家海内外媒体的热切关注和观众影迷的阵阵欢呼。

  出席回归晚会的全明星阵容令在场的媒体和影迷咋舌,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导演亲率60余名香港电影人专程赶来参加当晚的演出,在十年间蜚声华语影坛的香港影艺人一一步入红地毯,包括梁朝伟、谭咏麟、梁家辉、郭富城、黎明、黄秋生、曾志伟、文隽、黄百鸣、徐克、施南生、刘伟强、陈木胜、成奎安、莫文蔚、舒淇、陈慧琳等。方平和鲍起静、徐克和施南生、陈可辛和吴君如、张智霖和袁咏仪、尔冬升夫妇和吴宇森夫妇等电影伉俪更是携手入场,温情暖暖。在场的香港媒体记者纷纷表示感慨,即使在香港,也很少能看到如此隆重而热烈的场面。

  百余名内地电影人在中影集团董事长、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韩三平的率领下也高调出席了当晚的红地毯入场式,其中既有当红的电影明星,如周迅、佟大为、陈坤等人,也有资深电影导演和艺术家,如陈凯歌、冯小刚和李前宽等。近日在国内鲜于露面的章子怡为了本次回归庆祝晚会,特地从美国赶来,并盛装出席在红地毯上,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近年来人气旺盛的年轻歌手蒲巴甲和张靓颖的出现更是引起众多新生代影迷的雀跃与尖叫。

  走过百米红地毯的明星影人们纷纷来到电影频道的主采访台,向主持人表达兴奋不已的心情和香港回归十周年的喜悦。

  团结合作 共同发展 薪火相传

  十年来,两地影人以规模空前的阵容欢聚一堂,以电影的名义同庆回归,堪称首例。整场晚会录制历时三个小时,以香港回归十年两地电影人团结合作、共同发展、薪火相传为主线,展现过去十年间,两地电影的合作制片、薪火相传、弘扬中华文化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晚会由王小丫、曾志伟、经纬和吴大维联袂主持。宋佳、佟大为、董洁、任泉、郭晓冬和何琳等内地影人的一套经典电影歌舞串烧为整场晚会拉开序幕。香港歌坛教父同时也是王牌电影人的谭咏麟,在开幕歌舞中献唱三首电影歌曲,其中包括电影《龙兄虎弟》的主题歌《朋友》。郭富城、黎明、莫文蔚、陈慧琳、梁咏琪、张智霖和余文乐等香港影人兼歌手,也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分别演唱了过去十年间两地合作的经典电影歌曲。充分展现了两地影人在过去十年间亲密无间的合作。

  回归晚会特别设置了几个嘉宾访谈环节,由冯小刚、张国立、蒋雯丽、胡军等人分别担任嘉宾主持。在"十年导演"的环节中,十年拍了五部合拍片的内地导演冯小刚,分别请出既是朋友又是合作者的香港导演吴宇森、陈可辛、尔冬升、陈木胜、刘伟强、徐克和内地导演尹力,共话回归。两地名导共站一台,别具意义。台上几位导演在回归十年来所创作的电影作品几乎涵盖了合拍片的所有类型,均是两地电影合作中的领军人物。

  在"薪火相传"环节中,身为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会长的张国立带出近年来崭露头角的两地年轻导演和演员,其中包括导演陆川、演员周迅和来自香港的导演彭氏兄弟和彭浩翔。正在外地紧张筹备新片《南京!南京》的陆川,刚下飞机没来得及换衣服就直奔晚会现场,面对在座众多同行和前辈,陆川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参与到与香港电影人的合作中来。

  近年蜚声国际影坛的章子怡和梁朝伟两次上台共话回归十年的合作历程。

  中华电影梦 共创辉煌路

  自97香港回归以来,尤其是2003年《内地与香港关于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协议》签署后,两地电影人以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携手开创了一条团结共荣的电影发展道路。

  参加晚会的两地电影人纷纷表示,过去十年的合作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亲情,实现了共同繁荣中国电影的梦想。

  从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影界仅视内地为单纯的外景地,鲜少借重内地电影创作力量,到今日大多数香港电影都主动引入内地人才,甚至近年来香港奖项连续将影后桂冠颁给内地女演员,都可看出两地电影界之间的互动早已超越浅层的支持配合,而是进入全方位一体化的总体合作。从深层的文化认同感而言,两地电影的"中华文化核心价值观"日渐明晰,原本在香港早期电影中气息浓烈的"殖民地语境"几乎已荡然无存,两地电影工作者在共同开掘中国文化电影题材方面已蔚然成风。

  晚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所有的目光落在2007年正在驰骋的超级大片上。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率四大合拍片剧组主创上台。第一组被韩三平请上台的就是陈凯歌导演率领的《梅兰芳》剧组主要演员--黎明、章子怡、孙红雷、王学圻。章子怡表示,从戛纳电影节回来以后,她就开始在北京忙着筹备《梅兰芳》,也在苦心学习京剧表演。随后被韩三平请上台亮相的是《投名状》的导演陈可辛、《集结号》导演冯小刚、《赤壁》导演吴宇森和电影中饰演周瑜的梁朝伟。吴宇森导演为参加晚会而特别调整了拍摄计划,驱车三个半小时赶到现场,晚会结束后,吴宇森导演深夜赶回位于河北的拍摄基地,其情真义切,闻者无不动容。

  韩三平表示,几部合拍大片是07年中国电影的重中之重,是两地电影人深化合作的里程之作,也只有将两地的力量更紧密地凝聚在一起,中国电影的未来才会更加光明。

  晚会在全场起立齐声合唱的一曲《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整场晚会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进行现场录制,并定于6月29日晚19:35通过央视电影频道(CCTV-6),北美、香港及欧洲落地的中国电影频道(CMC),以及港澳地区和海外部分主流电视台,向香港、内地及全球华语观众播放。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国际著名模特情趣内衣写真
冬奥会运动员摔倒尴尬瞬间
少年郎激情朗诵秒杀五道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妖娆美女李彩桦性感实拍
艺术创意《神的孩子会跳舞
美女穿着清凉招摇过市走光
世界小姐大连美女李茉竹泳
·社会万象
山东泰安袭警大案细节披露
丽水千年古街将成历史烟云
浙师大出土宋代古墓 女主人
温州富男捧玫瑰向凤姐求婚
·南京江宁“头号人物”裸官杨友林遭人肉搜索(图)
·辽宁发现笑脸“人面蜘蛛”
·温州一女护士身陷艳照门 蔡冠希骗色又诈钱
·台湾青年宁波求婚 动情演绎“甜蜜蜜”
·汽车燃油宝成本才几元 实验产品多数都不合格
·一七旬老汉生喝鸭血“进补”导致肺吸虫病
·七彩生活
莫干山地板为健康家居保驾
五大药膳让男人更威猛
·制作宝宝美食的技巧
·什么是最好的抗癌食物
·“造个梦”来养生排忧
·都市孤独症 白领难言之痛
·婴幼儿的肠道健康需要关注
·最容易被女人勾引的十种男人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