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风味小吃 > 正文

香嫩可口虾爆鲜面
hzlo.com  发布:2007-10-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宣布积极进军内地市场的郭品超,事业更上一层楼,感情却自顾不暇。近来…
郭品超绯闻女友犹如过家家
香嫩可口虾爆鲜面
杭州名吃定胜糕
特色小吃油墩儿
杭州名吃片儿川
杭州小笼包
杭州猫耳朵

  虾爆鳝面流传至今已有100多年了,虾爆鳝面的搭配也有一段经历。据说清同治年间,钱塘一带盛产鳝鱼,淡水河虾却不甚多,显得名贵。渔民们为了推销鳝面,就以鳝、河虾配售。另有一说,虾鳝一道存放,虾儿沾点鳝脂,不易变质。开始为了招揽顾客,特别是吸引与日俱增的宁帮商客,店主按家乡风味做了鳝爆面、鳝爆丝面等供应市场,招揽了不少生意。后来为了迎合人们的口味,又在鳝爆面上加盖爆虾仁。不仅使销路更广,而且使面的花式品种更加丰富多彩。一碗虾爆鳝面,鳝片黄亮香脆,虾仁玉白鲜美,面条柔韧滑口,汁浓气香,风味独特。色、香、味堪称上乘,增添了宁式大面的诱惑力。一时食客纷至沓来,一饱口福之余,竞相传名。奎元馆选用的河虾大小匀称,现卖现烧。鳝鱼规定要有大拇指粗,每斤5条左右,这样大小的鳝鱼,正处于“壮年,”肉厚质嫩。爆鳝面在烹调时,采用“三油”爆炒,即先用菜油爆,次用猪油炒,再用麻油烧。这样虾嫩鳝脆,香气袭人,味道美不胜言。


  原料:虾 小红辣椒 生姜 味精 老抽 白砂糖  

  备料:虾纠掉头,在纠头的时候尽量拽掉背部的虾线,然后洗净沥干。  

  小红辣椒切成小圈,生姜削皮,切成小粒。  

  爆炒:锅里下油小火烧热,将辣椒圈和姜末一起放入锅中翻炒,煸炒出香味之后放入适量老抽和白砂糖,再翻炒一下,此时油温已经较热了,倒入洗好的大虾,开大火翻炒,炒至虾表皮变红,加入少量水,改成中火煮至汤汁收干。  

  过程中可试味道咸淡,及虾肉的老嫩程度,根据自己口味决定放盐量,及起锅时间。  

  最好制作时间短一些,因为虾肉太老就不好吃了。  

  虾就是超市生鲜柜台卖的,不拘死活,当然越新鲜越好,现在大概20元左右一斤。我这一盘是19块钱的,不到一斤。我觉得这道菜味道好坏的关键在于辣椒一定要买那种新鲜的小辣椒,干辣椒炒出来不好吃。这种小辣椒一般超市里蔬菜柜台都有,要挑小的,细长的那种红辣椒,这样味道好,颜色好。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80后女明星车晓嫁山西首富
美女胡静奢华别墅群曝光 老
广州黑帮老大李忠过堂摆谱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邓超半裸写真秀身材
绝对新鲜的体育宝贝人体彩
极品美女性感动人勿用置疑
邻家清纯妹在家试拍处女写
·社会万象
刘谦神秘绯闻女友照片曝光
郑州情侣公交车上激战亲吻
北京天文馆长揭秘“6星连珠
疑似伊能静不雅照光碟外流
·儿子爱裸体耍流氓 父亲铁链锁子后自首
·郭德纲被曝勾引女观众被追砍 德云社官网被黑
·24岁男子离婚2分钟后与另一女子登记结婚
·体操名将桑兰博客炮轰保姆 贴出照片大诉苦衷[图]
·韩国女主播朴恩智穿透视装遭狂批[图]
·男子在ATM机取款1000只拿100 换成假钞退回机器
·七彩生活
将美妙鲜嫩贝类海鲜吃到爽
女性阴道肌肉的锻炼法
·男人不敢说的绝对秘密
·五妙招让你的婚姻不再平庸
·10月17日杭州停电预告
·因为爱过,所以寂寞(图)
·巧吃黄瓜帮你告别黯然肤色
·给我一个不扮嫩的理由(图)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黑漆描金药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