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暴雨带来的损失都能获赔吗 解读八大常见保险难点
hzlo.com  发布:2007-10-1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揭秘美女明星裸身按摩全过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罗莎”为杭州带来了一波保险理赔高峰,昨天不断有人致电每日商报热线85051890询问跟保险有关的问题。每日商报为此专门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一一解答——

车辆浸水索赔是有前提的

问:受“罗莎”影响,这一次浸水的车辆都能索赔吗?

答:在这种自然灾害天气下,一般的保险公司都会酌情给予补偿,前提是车主给车子买了车损险(大部分车主都会给车子购买车损险,这项保险的平均保费在1000元左右)。

平常天气下索赔要有发动机特别损失险

问:如果是在平常的天气情况下,车子浸水可以获赔吗?

答:平时是不行的,没有气象或其他相关证明的话,车主必须购买保险公司附加险中的“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投保了“发动机特别损失险”的车子,平时车子因浸水受损的话方能获赔。

发动机往往不在保险范围内

问:因浸水引起的发动机损失,能否要求保险公司赔偿。

答:一般来说,发动机往往不在被保险范围内,因此其浸水损失是得不到赔偿的,除非客户和保险公司有另行的约定。

“不要二次发动”意味着什么

问:车子熄火后为啥不要再发动?

答:因为发动机通常不在投保范围内,而车子浸水后再发动,会给发动机带来更大的伤害从而使损失扩大化。因此,很多保险公司的客服人员都会在客户报案时,特别强调这一点,以免引起更大损失。

买两份保险并不能获两份赔偿

问:这次车子浸水损失很大,早知道我就给车子买两份保险了,这样是不是可以获得双倍赔偿?

答:在汽车保险中,有人存在重复保险的情况,这是指为同一辆汽车的同一风险,分别向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保险公司投保汽车保险。重复保险只能得到一份赔偿。《保险法》第四十条规定:重复保险中,各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的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所以,千万不要为同一辆汽车投保多份相同的汽车保险。否则,有一部分保费是白花了,是得不到任何赔偿的。

家庭财产险的费用高不高

问:家里浸水了,地板全都湿透,因为没有购买家庭财产险无处索赔,我想打听一下,买家庭财产险的费用高不高?

答:家庭财产险的保费其实是很低的,虽然不同的保险公司有不同的标准,一般100元就能投保10万元。

不足额投保后果很严重

问:受罗莎影响,单位地下车库里放置的大量字画和古董都浸水了,但当初投保时没有全额投保,这种情况下怎么办?

答:这种情况属于不足额投保,是指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其后果是:发生保险事故后,保险公司按照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比例赔付。

投保之前要注意这些事项

问:经过次灾难,很多人都有了投保的想法,但大家都想了解“投保前要注意什么”?

答:投保前主要做好咨询、调查、综合分析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险种,至少了解以下几个问题:1、欲投保保险公司的情况;2、保险产品的销售情况;3、保险产品投保条件;4、保险责任;5、保险期限;6、保险费与保险金额;7、除外责任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济南名泉曝“玻璃门”事件
高贵迷人的巴西艳妇写真图
全球最迷人的大美女妮哈-达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秋日小径里的清凉美少女
人气新星戚薇性感写真照 戚
性感美女难以抗拒的诱惑
人体与沙漠风景图的融合
·社会万象
香港惊现神秘性感紫荆侠女
揭秘人体十大寄生虫真面目
安阳曹操高陵墓穴深度揭秘
“女版陈冠希”成网络红人
·学生情侣公交车上激吻 市民发视频引发争议
·成吉思汗墓冢之谜千年未解 一代天骄归葬何处?
·美国科学家:火星上水太咸 生命可能早已经绝迹
·黑龙江35岁男子奸杀86岁老太掐死瘫痪老头
·美报称伊朗在核设施附近挖洞以防袭击
·前妻女友同住一房争吵不断 男子二度纵火以泄愤
·七彩生活
杭州动物园真正的动物天国
“菇”芳自赏百媚千娇品出
·早餐后还应吃什么水果
·杭州的地下“家底”摸清了 《地质调查报告》出炉
·新婚之夜常见的意外情况
·昨天最高34.6℃ 今明稍微凉快点
·三种治色斑的方法大比拼
·奔三女肌肤魔力点化术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透雕象牙梳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