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风味小吃 > 正文

杭州猫耳朵
hzlo.com  发布:2007-10-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龙井,一句龙泓,龙湫,位于西湖西南的风篁岭山,为西湖群山南、北两大支的…
新西湖十景龙井问茶的秘史
香嫩可口虾爆鲜面
杭州名吃定胜糕
特色小吃油墩儿
杭州名吃片儿川
杭州小笼包
杭州猫耳朵

猫耳朵是面条的一种类型,因其巧玲珑似猫的耳朵,故得此名。相传清乾隆皇帝巡视江南时,多次来杭州,并在外微服私访,一次乘坐淦翁舟,游山玩水,中午船刚靠岸,突然下起大雨,渔翁请客人入船舱避雨。这时雨依旧不止,乾隆又饥又饿,向老翁提出:“我是北方人,爱吃面条,是否给做碗面条吃。”渔翁说:“我们江南人吃大米,船上没有做面条的擀面杖,做不成面条。”这时渔翁的孙女与心爱的小花猫卧在床上,她听后灵机一动说:“没有擀面杖用手捻。”于是她动手和面,将面搓成长条,揪成小面疙瘩,用大拇指在手心中一个个捻成小窝窝。煮熟后,浇上鱼虾卤汁,面美汤鲜,爽滑可口,乾隆问:“小姑娘,这叫什么面?”小姑娘说:“猫耳朵。”乾隆回京后,念念不忘吃过的猫耳朵,于是下了一道圣旨将小姑娘召入御膳房,专做“猫耳朵”供宫内人们享用。猫耳朵从此在杭州民间流传开来,并由著名老店“知味观”挂牌供应。


猫耳朵的的制法:
   
制卤 

上浆是用猪油划过的,干贝洗净后放入小碗,加水、绍酒、葱节、姜片,上笼蒸熟,与鸡、火腿、香菇等切成小薄片。

制猫耳朵

精白面粉加清水揉匀揉透,搓成小手指粗的长条,再切成,放在干淀粉里略拌,然后将剂直立,用大拇指按在剂上向前推搓,小的猫耳朵状。

烹制

炒锅内放鸡汤、浆虾仁、干贝、鸡脯肉、火腿、香菇、笋丁、汤沸时,将“猫耳朵”下入锅内,煮约半分钟,等猫耳朵浮起,撇去浮沫,加盐、绿叶菜,淋上鸡油,盛入碗内即成。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性感美眉床上无聊练瑜珈
求职生为赚表现陪领导狂饮
日本某公司下班更衣全过程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少妇希望被男人关爱
人体模特汤加丽《孔雀之恋
超级模特马背上释放性感
顶级美女日本中村知世泳装
·社会万象
高云翔董璇“姐弟恋”曝光
实拍胆大小偷疯狂作案过程
芙蓉姐姐录节目频露底走光
伦敦数千人裸体逛百货大楼
·律师称春秋航空公司黑名单涉嫌剥夺公民权利
·海盐8名游客被潮水冲走 两遇难者遗体身份确认
·可口可乐英售芬达橙汁被曝杀虫剂超标300倍
·金领冠倡导母乳喂养,为爱构筑安全空间
·美枪击案疑犯曾给媒体寄包裹[图]
·女士应聘酒店前台 交押金后工种变成KTV坐台小姐
·七彩生活
女士香烟暗中伤人三大真相
揭密陈道明三千万大豪宅
·杭州规定网上散布谣言可罚五千元
·男人凭什么要女人忠贞
·沉默男人:最令女人心痒
·我和吸毒男人的故事
·同居年轻学子玩的起吗?
·网游爱情——那是变味的暧昧
·奇珍异宝
中国“石后”:鸡血石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