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风味小吃 > 正文

吴山酥油饼
hzlo.com  发布:2007-10-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2011年4月7日,湖南郴州头号涉黑大案“9·22”专案在湖南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郴州头号涉黑大案重磅开庭
香嫩可口虾爆鲜面
杭州名吃定胜糕
特色小吃油墩儿
杭州名吃片儿川
杭州小笼包
杭州猫耳朵

  将水油面和油酥面混合,经油炸而成的塔形多层酥饼。其酥层清晰,色泽乳黄,香脆松甜,油而不腻,入口即化。吴山酥油饼在南宋时即被誉为“吴山第一点”流传至今。

★别名“大救驾”。

      系由安徽寿县一带栗子面酥油饼演变而来。用油面叠酥制成。色泽金黄,曾酥叠起,上尖下园,形似金山,覆以细绵白糖,脆而不碎,油而不腻,香甜味美,如口即酥。南宋时吴山始制。

★又名“蓑衣饼”。

      杭州传统名点。因旧时常在吴山风景区供应,又得到杭州太守苏东坡的赞美而得名。吴山酥油饼历史悠久,约一千多年前(五代十国末期),赵匡胤与南唐刘仁赡在安徽寿县交战时,当地百姓用栗子面做成酥油饼支援赵军。后来赵匡胤当了皇帝,经常命御厨制做此饼食用。高宗时,迁都临安(今杭州),也常吃此饼,以后由御厨传到民间,人们在吴山风景点仿照此饼改用面粉起酥制成吴山酥油饼,被誉为吴山第一点,而流传至今。

制作要领(以10个为例):

1.将面粉170克加花生油70克,揉成油酥面团,摘成剂子10个。另将面粉330克加沸水110克,揉成雪花粉(即把粉搓散成雪花状),摊凉,甩上冷水15克,加花生油55克,揉成水油面团,也分摘成剂子10个。

2.将水油面剂子裹入油酥剂子,揿扁擀成带状长片,卷拢。再揿扁擀成长片卷拢,并顺势搓成粗细均匀的长条,擀成宽3厘米长片。

3.将长片沿顺长中线剖开,分卷成二只饼坯,然后将每只饼坯的刀纹面朝上,自中心向四周轻轻摊开,使其成为直径8厘米的碗形圆饼,并保持酥层纹路清晰整齐。

4.锅内放油上旺火烧至6成熟,端锅离火,用手勺在锅中推动,使热油旋转,即投入饼坯。待饼浮起饼焦底。炸至饼呈玉白色时,翻面再炸另一面也呈玉白色,即可捞出沥干油。

5.上桌时,每只酥饼上撒白糖12.5克及青梅末、糖桂花、玫瑰花碎瓣少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车展上抓拍的漂亮模特彩绘
柳州惊现火球状不明飞行物
感动人间:黑暗中的舞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20世纪传奇天后芭芭拉·史
范冰冰欧洲宫廷风妖艳写真
欧美经典人体艺术摄影作品
都市白领办公室秀美腿走光
·社会万象
成都惊现脱光光“选秀门”
泳池中游泳 英7岁女孩一头
合肥艳照门赤裸照片再升级
北京西单闹市惊现女娲娘娘
·科学家发现七大海底新生物 独角雪鱼很诡秘
·“天上人间”再爆重弹 覃辉背景扑朔迷离惹争议[图]
·一句“中肯”建议 土地管理所副所长被送进班房
·冰桶挑战第二战——“呻吟”挑战登陆魔都
·萧山史上最大诈骗案 只上过初中的女人骗了1.1亿[图]
·广州驴友徒步凤凰山神秘失踪 搜救两日仍无果(图)
·七彩生活
吃盒饭每天千万别多于一顿
台湾大学的椰林大道
·八种食物敷在脸上最护肤
·预防心脏性猝死要做好几点
·让不同年龄的孩子乖乖吃药
·宝典:巧吃"爱情回头草"
·六方法预防春天传染病
·杭州爱乐波兰国家爱乐联手奏响09杭州新年音乐会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佛教圣物银芙渠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透雕象牙梳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