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政纪检查风暴”席卷全国 其中950人被开除
hzlo.com  发布:2007-10-8  来自:人民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最近微博上出现了一个“传说中的女网警”,因为耐心为网友解答网络安全…
女网警高媛微博走红心慌慌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全国26个省区市和部分中央机关共对8496名行政机关公务员给予政纪处分,其中950人受到开除处分。这是人事部最新发布的一组有关公务员作风建设的数据。

  十六大以来,有关部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健全推进公务员行为规范建设的长效机制,重点加强对直接服务于群众的“窗口”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和掌管“人、财、物”的重点工作岗位公务员的行为规范教育,把公务员遵守行为规范的情况作为考核、奖惩、职务升降、辞退的重要依据,有效提升了广大公务员的道德水平,有力促进了公务员队伍作风建设。

  2007年6月1日,《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正式生效施行。这一由人事部会同监察部和国务院法制办研究制定并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规章,便是我国加强公务员纪律惩戒制度建设的最新注解。十六大以来,我国坚持从严治政原则,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等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严肃公务员纪律。仅2003年,全国便对14213名行政机关公务员给予政纪处分。特别是在抗击非典斗争中,人事部会同监察部下发了《关于严肃纪律确保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对行政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严肃及时惩处。据不完全统计,共有515名行政机关公务员和103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处分,为夺取防治非典斗争的胜利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

  同时,我国还不断探索建立行政问责制度,转变问责方式,深化问责对象,扩展问责范围和领域,坚持有责必问,有错必究,依法追究违法和不当行使权力或者不作为的公务员的纪律责任,增强了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此外,作为公务员行为规范建设的新鲜载体,新录用公务员宣誓制度也在探索建立之中。自2002年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已有59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了宣誓,各地各部门相继开展了新录用公务员宣誓工作,一些地区和部门还对公务员任职宣誓进行了探索。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巧用盆栽改善浴室的风水
科学五大发现:你知道为什么
都市白领办公室秀美腿走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连墙壁上真爱的宣言
世界上脸蛋最美的性感女神
最雷人的全球美女主播
18岁花季少女惊艳自拍写真
·社会万象
赵薇身穿露肩裙装平胸毕现
阿根廷前总统夫人与异性裸
男子为报仇砍死女警并奸尸
感动人间:黑暗中的舞者
·女子剖腹产生下14斤男婴 3人合力拉出婴儿
·本地产味全奶粉重上架 台湾产的可能退出杭州
·听到手机铃响便陷入暂时瘫痪 英国一女子患怪病[图]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四川神秘巨鼠大揭秘 白腹巨鼠脚印有4公分长
·云南大理森林大火全面复燃 数百人赶往扑救
·七彩生活
江南名苑苏东坡纪念馆
女人一晚最多能做几次爱?
·铜像气泡泡竟然是她扳掉的
·男人也渴望在床上被征服
·我一不小心 抢走了姐姐的老公
·用善意和微笑消除职场代沟
·青春期的男孩需要注意什么
·让大脑变迟钝的9个坏习惯
·奇珍异宝
清代珍品黄玉雕龙蝠砚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玉带饰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