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八月十八看大潮12个地方去不得
hzlo.com  发布:2007-10-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各路明星极度恐怖丧尸图集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今天是中秋节,人月两团圆的日子。八月十八的钱塘江大潮也近在眼前了。我们都希望,今天团团圆圆的一家人,观潮回来一个也不会少。

我们的母亲河钱塘江,每年都吸引众多市民和外地人观看大潮,这同时也增加了杭州市委、市政府的责任。9月16日,市政府颁布第235号市长令,出台《杭州市钱塘江防潮安全管理办法》,首次对观潮人的义务作出明确规定:市民或外地人员不服管理、擅自进入危险区域的,处以300元—1000元罚款。其实,罚点钱是小事,市长令的根本目的是希望大家牢记血的教训,珍爱生命。

违规观潮最高可罚1000元

8月2日,钱塘江潮水卷走了11条鲜活的生命。虽然有关部门在江堤上设置了醒目的警示标志,喊潮人也一再发出警告,但每天依旧有人在江里戏水、游泳。防止再发生“潮卷人”事件,把好市民和外地人员这道关非常重要。

办法规定,市民、外地来杭人员等应当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遵守防潮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接受钱塘江防潮安全教育,服从巡查预警人员的管理,不进入危险区域、地点,主动防避潮汐风险。如果不服从管理,进入危险区域、地点的,由所在地区人民政府指定的行政主管部门处以300元—1000元的罚款。在情况紧急时,由公安机关依法实施强制救助。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等处罚。

危险区要设置醒目警示牌

钱塘江堤塘、码头等处的经营管理单位应当服从所在地人民政府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统一调度、指挥,在容易引发潮水伤人的危险区域、地点设置醒目的警示牌,提示群众避险。安装安全防护设施,并做好防护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同时,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机构应当每天向市气象台提供潮汐预报,由市气象台通过广播电视(台、站)、报刊、声讯、互联网等媒体和信息服务单位发布潮汐预报信息。

12处危险区域去不得

8月2日“潮卷人”事件发生后,职能部门列出了钱塘江沿岸12处海塘危险区域———

上城区(珊瑚沙水库-钱江三桥),九溪段危险;江干区(钱江三桥-三堡),船闸西危险;江干区(三堡船闸-交通围堤),整段危险;江干区(五堡-七堡7号码头),七堡、七堡10号坝危险;杭州经济开发区(七号坝-下沙海塘起点),七格盘头危险;杭州经济开发区(下沙海塘起点-海宁围垦交界),七格1号坝至3号坝、半电1号至3号坝危险;滨江区(浦沿镇半爿山-浦沿镇浦联村),浦沿备战码头危险;滨江区(浦沿镇浦联村-钱江四桥),浦沿排灌站、之江度假村码头、钱江四桥上游原轮渡码头均危险;滨江区(原西兴轮渡-七甲闸上游),三桥上游原轮渡码头危险;萧山区(七甲闸-九上顺坝上游端),原五堡渡口危险;萧山区(九上顺坝上游端-南阳镇乌龟山),一、二、三、四号盘头和美女坝危险;萧山区(南阳镇乌龟山-萧山围垦22工段围),萧围西线4危险。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杭州灵隐无名女人头案告破
李家诚千亿掌上明珠初曝光
濮阳一干部强搂宋祖英被免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疯狂的万能垃圾箱
昔日的空中巨人 波音飞机退
极度恐怖的ps人像恶搞图片
金黄耀眼的现代时尚车模
·社会万象
英国老人网购俄国新娘受骗
海底隐藏着百万座火山高度
四川乐山惊现“三个太阳”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13岁花季女孩被父母强行嫁给盲人不幸怀孕[图]
·卓永岳:养老服务业人才建设须破三大瓶颈
·女白领被强暴后留下阴影 设情色陷阱抢劫报复
·男子引诱女同事看淫秽录像 强奸不成转而自慰
·朱家尖有位太极老师江志康 四年多带出弟子近千人
·一公司几千封电子邮件被盗 与私拆私平信一样获罪
·七彩生活
穿越埃及的历史隧道
震惊世界的余姚河姆渡遗址
·秋季宝宝容易患上手足口病
·瑜伽瘦身教你各个击破
·破译八种错误疾病信号
·关于女性乳腺癌的九个误解
·值得交往的10种网上男人
·孩子天天尿床怎么办?
·奇珍异宝
白蕉大智若愚的硬笔书
戗金龙凤纹卮
战国羽纹簋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