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二套房购买者赶末班 估计银行长假后执行新规
hzlo.com  发布:2007-9-29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香港电台节目主持人卓韵芝的感情事一向多姿多采,去年宣布与男友分手后…
主播卓韵芝与老外床照曝光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第二套房子首付要提高,我也是刚从网络上看到这条消息的。”农行省分行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既然央行发了通知,各家银行提高二套房首付已是铁板钉钉,只是各银行执行的时间和具体细则不同。

  昨天上午,杭州各家银行房贷中心的员工到单位上班,听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央行提高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广发银行德胜支行房贷专家李杰说,“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实施细则,我们现在还是按老规定操作。”

  招商银行杭州分行个金部副总经理张学峰分析,一般从央行发出通知,到总行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再把细则传达到各家分行,这个时间大概会有一个星期左右。因此,杭州各家银行要启用新的房贷规则估计要在国庆节后。

  购房者

  急急搭乘末班车

  家住城西丹桂公寓的周先生看中了一套位于市中心价值200万元的新房,还没来得及下单,就听到提高第二次购房的首付比例的消息。这就意味着现住房房贷款还未还清的他在下单之时要多准备20万元。

  昨天中午,工行之江支行二楼房贷中心,咨询房贷首付政策的客户一拨接着一拨。许女士这两天在张罗着买第二套房子,购房协议都签好了,听说房贷首付要提高,她赶紧跑来问个究竟。银行工作人员解释,根据新规,只有在银行已办有按揭贷款的购买者,若再打算购买新房,其购房首付将被提高至4成。由于许女士第一套房子没有按揭,在银行征信系统无贷款记录,因此该政策制定对许女士购房应该不会有影响。

  像许女士这样心里充满疑惑的客户还不少。“整个上午,先是大堂的电话铃声接连不断,亲自登门咨询的人也很多。”银行的业务员说忙得连吃午饭都顾不上了。

  银行

  这两天房贷业务放量

  据了解,在房贷首付提高消息的影响下,最近许多贷款购房客户要求尽快成交,特别是已经签订了买卖合同的客户,都希望在“十一”前签订借款合同,以免新政策出台,需要增加首付款。“现在传闻成真,估计这两天会迎来房贷业务放量高峰。”李杰说。

  另外,按照新规,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据了解,目前对于一套住房,各家银行多执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的下限利率,如果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那跟现在的下限利率相比,利率上浮幅度很大,对想买第二套房子的房贷者来说,这个压力显然比加息大得多。

  专家

  可有效控制房贷风险

  一位商业银行杭州分行房贷负责人表示,第二套房房贷首付及利率上调对银行控制房贷风险是很有利的。

  今年前三季度银行贷款已经发放很多,甚至有些银行都已提前透支了全年额度,而房贷当中相当一部分量是二手房贷款。该负责人说,“随着住房贷款业务量加大,风险日益增加,本次监管层统一上调房贷首付比例及利率,实际上对银行控制风险是有好处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央行此次通知中有这样一句描述:为防商业银行过度授信,不得发放“随房价上涨追加贷款”的住房贷款。对此李杰表示,“个人住房循环授信”等贷款产品的主要特点是信用额度随房价的不断攀升而增加,如果房价出现剧烈波动,贷款的信用风险将显著上升。《通知》中的规定防止商业银行过度授信,维护金融稳定。而实际上,考虑到风险问题,杭州不少推出该业务的银行都已经停办了这项业务。

  不过,各家银行在具体执行中都会有相同的困惑,即第二套住房的判断问题。央行征信系统可能会对个人贷款记录进行登记,但很难对其配偶或者子女的贷款进行关联记录。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台湾美女法国狂吻百名男子
女篮赛热情火辣的美女宝贝
袁立酥胸激荡露底泄春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小美女文根英挑逗你的
美国双栖明星凡妮莎·哈金
歌星凯萨琳·麦克菲性感写
江苏泰州第36届比基尼小姐
·社会万象
浩瀚沙漠中蚂蚁为何不迷路
湖南邵东连发两起枪击命案
揭秘东莞男工一夫多妻现象
沈阳满堂村惊现塔拜墓和努
·百亿富豪天价寻妻求处女遭质疑 一场雷人秀罢了
·四川南充万人抗议城管暴力执法 尚无打砸事件发生
·村干部抱团涉黑涉恶贪腐过亿 初步查明七大恶行
·西安市质监局女干部遗书曝光 称遭局领导猥亵迷奸
·劳教人员在劳教所领到职业技能证书 方便解教后就业
·强生事件引关注 市卫生局对民营医疗机构突击检查
·七彩生活
全球火山喷发时的瞬间 震撼
爱因斯坦晚年隐居木屋开放
·每个妇女更年期前后都有症状吗?
·标新立异 明星的宝贝怪名多
·杭州7月40万人申请小客车增量指标
·女人该知道身体的六个秘密
·杭州物证鉴定获公安部授权将更规范
·越剧唱响西湖边 十余载长久不衰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玉带饰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